怎麼給狗狗量體溫?要用什麼體溫計

2021-08-24 23:33:36 字數 872 閱讀 8463

1樓:丁愛人

狗狗測量體溫的方法

其實為狗狗測量的方法多種多樣,其中最為常用的測量體溫方法是直腸測溫法和後腿內側測溫法。

1. 實際上直腸測溫法是最為準確的測量體溫的方法,且方便快捷。獸醫通常都會使用直腸測溫法為狗狗測體溫。

如同人類測溫一樣,事先需要把水銀甩到低刻度一下,然後要對溫度計進行擦拭消毒(最好塗抹上潤滑劑),然後將體溫計的1/3綬慢地插入狗狗**內,3分鐘後取出看測量結果即可。

2. 如果是採用後腿內測測量法,則需要更長的測量時間,不如測**方便快捷。不過要注意的是,在**測量的時候一定要固定好狗狗,防止它們因為反抗導致水銀體溫計折斷造成傷害。

怎麼給狗狗量體溫呀?要用什麼體溫計呀?

2樓:匿名使用者

把溫度表放在後腿裡側貼近肚皮夾好,用手按住別動.

成年狗38.3度以下是正常,小狗體溫要高一點38.7度以下是不正常,大概是這樣更詳細的可以參考這個帖子http:

3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用的體溫計就可以,如果你的狗狗比較聽話,可以嘗試找個人幫你扶著狗狗,然後把體溫計輕輕插到**裡量,扶住狗狗5分鐘不要讓他亂動,然後拿出體溫計就可以了 如果狗狗掙扎不讓你把體溫計插進**的話,你可以安撫他讓他不要動,然後把體溫計放到狗狗的大腿內側,堅持5-10分鐘就ok了 千萬不要讓狗狗把體溫計含在嘴裡,否則一旦咬破水銀,後果不堪設想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平常那種,叫狗狗含在嘴裡

5樓:匿名使用者

帶寵物醫院找醫生啊…… 無語了!~

怎麼用電子體溫計量體溫準,電子體溫計怎麼使用?

電子體溫計要經常校準。電子體溫計使用方便,測量時間短,1分鐘左右就能出結果,比較適合愛動的孩子。但這類產品也有乙個問題,就是需要經常校準。對於不能做到這一點的家庭,最重要的是家長自己掌握好用這個體溫計量出的基礎體溫,比如,孩子的正常體溫是36.5攝氏度,但用電子體溫計基礎體溫變成了37攝氏度,那麼每...

電子體溫計怎麼用?電子體溫度計怎麼用

用法。1 體溫計使用前,應先用酒精對體溫計頭部進行消毒。3 然後顯示器顯示上次側量的溫度如圖b 假如上次測量為,井持續2秒鐘左右。然後顯示器可能顯示如c圖所示 符號閃爍,表示體溫計己處於待側狀態。如此時室溫高於32 體溫計將顯示室溫而不顯示如d圖所示,同時 符號不斷閃爍 4 將體溫計用來量體溫。量體...

怎麼判斷狗狗有無發燒,沒有體溫計怎麼判斷狗狗是否發燒?

用溫度計量下 趕快去看醫生啊!除了溫度計,另外還可以摸耳朵.耳朵熱的話就是發燒了.腳底,耳朵不熱,鼻頭不幹應該就是不發燒 還不去醫院看看.難不成想後悔?拖到最後,受罪的是不只是狗狗還有你喲.上面說的對,快去看看啊 耳朵熱不熱,鼻子發不發幹,有沒有精神 可以去買金屬探溫器 不要自己嚇自己,多關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