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時,胖子速度快還是瘦子速度快?

2022-12-10 06:10:02 字數 976 閱讀 8976

1樓:廣若天空

如果不考慮風的阻力,那麼胖子手瘦子一樣快。可以參考木塊在粗糙斜面上的下滑運動,當木塊勻速時的速度和質量無關。

如果考慮風的阻力,假設胖子和瘦子的密度差不多,那麼風的阻力與人的迎風面積成正比,而下滑的重力和體積成正比。胖子體重大,所以體積大,體積的變化要大於迎風面積的變化,所以更不容易受到風的阻力的影響,所以胖子速度快。

2樓:

是一樣快的。

假設人所受重力為n,這個重力可分解為乙個與坡面平行的力n1和乙個與坡面垂直的正壓力n2,假設坡面與水平面的夾角為a,人與坡面的摩擦係數為b,則。

n1=nsina,n2=ncosa,摩擦力n3=bn2=bncosa,則人在與坡面平行的方向所受合力為nsina-bncosa,人的質量為n/g,則人的加速度為(nsina-bncosa)/(n/g)=g(sina-bcosa),速度為tg(sina-bcosa),與人的體重是無關的。

其中t為時間,g為引力加速度。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快滑雪板與雪之間的摩擦可以忽略不計,所以視場地為光滑斜面。

根據重力加速的的公示a=f/m可以得到,胖子和瘦子所受的加速度相同。

故兩者一樣快。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快。道理是f=mgsin1, a=f/m=mgsin1/m=gsin1. 所以加速度的式子沒有質量。所以跟質量沒關係。

5樓:沐斯伯

聽說過乙個實驗嗎,兩個質量不同的球在同樣高度扔,同時落地,所以一樣快。

6樓:

胖子 因為胖子壓強大,冰受壓時熔點減低熔化,摩擦小。

7樓:匿名使用者

和人的質量大小無關 加速度是相同的。

8樓:淳屬幻想

胖子 因為胖子質量大,動量要大些。

是閃電還是光的速度快,閃電速度快還是光的速度快

本來是同時發生的,因為空氣傳播速度沒有光速快.所以我們先見到閃電,後聽到雷聲.而雷聲是雲層裡的電荷互相撞擊發出的,本只有一聲,只是它在雲層裡經過多次反射,聽起來才轟隆隆的很多聲。當然是2個一樣拉 閃電不就是光嗎 閃電速度快還是光的速度快 5 您好!閃電本身不過是一種放電現象,也就是說閃電的速度是其中...

形容速度快著急回家的詩句,表示速度快的詩句

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襄陽向洛陽。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王維 雜詩 2.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賀知章 回鄉偶書 3.嶺外音書斷,經冬復立春.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宋之文 渡漢江 4....

形容速度快的詞,形容速度快的詞有哪些?

飛馳 疾馳 賓士 奔跑 飛跑 一 飛馳 f i ch 解釋 車馬 很快地跑 列車 而過。駿馬在原野上 引證 茅盾 子夜 十八 她專心觀玩那飛馳過的田野,她的心魂暫時又回到了故鄉。二 疾馳 j ch 解釋 車馬等 賓士 汽車 而過。引證 郭沫若 洪波曲 第十章三 於是集中乘者於一車,開足馬力,疾馳過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