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話鴨孵卵是什麼意思,上海有什麼美食

2021-05-06 06:24:47 字數 2228 閱讀 1198

1樓:錢鋥

哈哈,是罵人的話啊,意思是,某人很沒用,次的冒充好的。

上海有句老話「阿烏卵冒充金剛鑽」,指的就是明明不行,還裝作很行。

希望對你有幫助,早日成為新上海人!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罵人的話,沒本事瞎掰。

3樓:奉賢洪東陳群

啊無亂!就是軟蛋,慫包的意思!就像啊q那樣的人

上海有什麼美食

4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是著名的小吃天堂,美食街眾多。其中有吳江路小吃街(盧灣區吳江路)、七寶老街(閔行區七寶鎮富強街)、黃河路美食街(黃浦區黃河路)、乍浦路美食街(虹口區乍浦路)、雲南南路小吃街(黃浦區雲南南路)、牯嶺路小吃一條街(靜安區牯嶺路)、上海老城隍廟小吃(黃浦區海潮路162號),這些地方都可以盡情地享受地道美食。

重點推薦:吳江路的小楊生煎,必吃!還有川味燒烤還是什麼的。城隍廟的中華小吃城太貴了,也不太好吃,建議不去!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上海的美食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南翔小籠包:圓的,皮薄陷多,咬一口湯汁四濺!反正乙個字「好」

上海美食有哪些?

上海有哪些美食

上海生活時尚頻道 人氣美食

6樓:匿名使用者

過幾天就會登出

7樓:諶晨王天路

瑪格蘿妮餐廳

盧灣區:打浦路202號,近斜土路。53018227西式快餐為主,又各種燴飯、咖哩、pizza、炒飯,特別推薦義大利風味

8樓:種令芮德曜

www.baidu.com一定有的,搜吧~~~

上海的特色美食?

9樓:打喬治的佩奇

上海的特色美食有很多,例如:

1、上海梨膏糖:說到上海的著名小吃,一定要提的就是梨膏糖了,這是上海最著名的的特產之一,也是上海十分有名的代表小吃。梨膏糖是用純白糖做成的,加入川貝、杏仁等藥材,不僅僅口感細膩,而且外形也非常美觀。

2、排骨年糕:在上海,排骨年糕幾乎是人人都知道的一道美食,不但實惠而且美味,在上海已經有了接近50多年的歷史。排骨的香氣加上年糕的軟糯,讓人吃上一口就覺得非常滿足,而且還有著豐富的營養價值,是去上海一定要嘗的一道美食。

3、楓涇丁蹄:說到上海的楓涇丁蹄,應該是家喻戶曉的,因為這道美食小吃在上海非常有名,用的是黑皮純種的蹄子精製作而成的,不但皮薄而且肥瘦剛好合適,口感非常好,肉質更是不在話下,只聞一下就已經讓人垂涎三尺。

4、生煎饅頭:生煎饅頭也是上海的乙個極具代表的小吃,在蘇州也有著很大的名氣。生煎饅頭最早在2023年就已經有了,最開始沒有專門的店鋪只是在一些茶樓裡賣,後面逐漸火了起來,成為上海極具特色的乙個小吃。

5、蟹殼黃:蟹殼黃也是上海本地的一種特色小吃,屬於上海的本幫菜,因為形狀和蟹殼很像顏色也是黃的,所以被叫做蟹殼黃。蟹殼黃的外面有一層芝麻,是在爐壁上烤製而成的,吃起來更是可口美味,酥香四溢。

10樓:匿名使用者

1、白斬雞。

白斬雞做法並不複雜,關鍵在於火候和選材。選用適齡的三黃雞,煮到骨頭裡微微帶點鮮紅色。皮黃肉嫩,鮮美多汁。

點上乙份老上海名店「小紹興」的白斬雞,皮脆、肉嫩、味鮮、形美,一切美好都在這一盤白斬雞裡了。

2、生煎包。

上海的生煎包小巧精緻,底酥肉香,非常好吃。在芝麻和蔥花的陪襯下,肉香伴著焦香,一口乙個,上海人非常喜歡的早點之一。

3、鮮肉月餅。

提到上海的鮮肉月餅,就不的不提老字型大小「老大房」了。他們家的鮮肉月餅一盒十個,都是剛出鍋的,熱氣騰騰,外面皮子酥酥香脆的,裡面的肉餡卻軟嫩多汁,肥而不膩,真是滿滿的老上海味道。

11樓:科技微工廠

上海的這幾種不錯的特色美食,吃了絕對忘不了

12樓:理谷

上海是海納百川的城市,不但中國幾乎所有的菜系都匯聚上海,世界各地的異域風味也都能在上海覓到蹤跡,融會中西精華而又別具韻味的本幫菜更是不可不嘗。上海還有眾多小吃,蒸、煮、炸、烙,品種很多,其中湯包、百葉、油麵精是最受青睞的「三主件」。除此之外,上海還有10大名吃,小吃一般不貴,10-30元就能吃得飽

上海話老卵是什麼意思,上海話「老卵」是什麼意思,自以為是嗎!?

一般是指 老資格 但在很多場合是罵人的粗話.就是自以為是,目中無人,自以為了不起的意思 上海話 老卵用在稱讚別人的時候是很強的意思,褒義 老卵用在罵別人的時候就是說別人很自大,貶義 參考一下,祝你愉快。嘻嘻 我是上海人,上海話老卵就是自己認為了不起,自高自大的意思。上海話儂迭個人真老卵普通話就是你這...

上海話儂是模子是什麼意思,上海話模子啥意思啊

意思是你做什麼事很到位,能夠讓人滿意,值得別人學習。表達對你的認可,儂 就是你的意思,模子就是做人很到位的意思。就是說你這個人做人很上路的,做人很到位的意思。基本上是認可你這個人了,普遍的意思就是說,你這個人不錯的,儂 就是你的意思,模子就是做人很到位的意思。上海話方言,模 m 子,即指這個人做事上...

上海話搓氣什麼意思,上海話裡搓氣是什麼意思?

一種是真的埋怨的意思,類似於討厭 例如 阿三綁阿四剛 儂跌俄寧哪能嘎搓氣啦 阿三對阿四講,你這個人怎麼這麼討厭的啊 另一種是女孩嗔怪,類似發嗲的略帶 作 的指責 例如 小姑娘指頭點佬男朋友俄頭剛 儂搓氣萊 女孩點著男孩的頭說 你好討厭哦 讓人看起來感覺很不爽的意思!上海話裡 搓氣 是什麼意思?一種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