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話裡「搓氣」是什麼意思,上海話「搓氣」什麼意思

2021-04-16 11:26:12 字數 1595 閱讀 5292

1樓:羊振梅傅錦

一種是真bai的埋怨的意思,類似於du討厭;例zhi

如:阿三綁阿四剛dao:儂跌俄寧哪能嘎搓回氣啦(阿三對阿答四講,你這個人怎麼這麼討厭的啊)

另一種是女孩嗔怪,類似發嗲的略帶「作」的指責;例如:小姑娘指頭點佬男朋友俄頭剛:儂搓氣萊(女孩點著男孩的頭說:你好討厭哦

上海話裡「搓氣」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真的埋怨的意思,類似於討厭;例如:阿三綁阿四剛:儂跌俄

寧哪能嘎搓氣啦(阿三對阿四講,你這個人怎麼這麼討厭的啊)

另一種是女孩嗔怪,類似發嗲的略帶「作」的指責;例如:小姑娘指頭點佬男朋友俄頭剛:儂搓氣萊(女孩點著男孩的頭說:你好討厭哦

3樓:

就是指這個人很礙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討厭的意思,可以說" 儂真錯起" 就是"你真討厭"

5樓:匿名使用者

討厭。看了心裡不舒服

上海話「搓氣」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真的埋怨的意思,類似於討厭;例如:阿三綁阿四剛:儂跌俄寧哪能嘎搓氣啦(阿三對阿四講,你這個人怎麼這麼討厭的啊)

另一種是女孩嗔怪,類似發嗲的略帶「作」的指責;例如:小姑娘指頭點佬男朋友俄頭剛:儂搓氣萊(女孩點著男孩的頭說:你好討厭哦

7樓:匿名使用者

讓人看起來感覺很不爽的意思!

上海話邪火氣 什麼意思?

上海話中梅擴氣啥意思

8樓:優雅的葉子

一種是bai真的埋怨的du

意思,類似於討zhi厭;例如:阿三綁阿四剛:dao儂跌內俄寧哪能嘎搓氣啦

容(阿三對阿四講,你這個人怎麼這麼討厭的啊)另一種是女孩嗔怪,類似發嗲的略帶「作」的指責;例如:小姑娘指頭點佬男朋友俄頭剛:儂搓氣萊(女孩點著男孩的頭說:你好討厭哦

上海話「嗲了伐的了」是什麼意思?

9樓:餜拫jj鎝炰繆鏉

上海話,是一種吳語方言,屬於吳語太湖片蘇滬嘉小片。

表示很好,靈光,意同上海方言的嶄。

例如,這個東西太嗲了。

表示說話或姿態媚聲媚氣,形容女子。

這個女人在發嗲。

上海話又稱上海閒話,滬語,是上海本土文化的重要根基。上海話也是吳語的重要代表,與吳語太湖片其他方言基本能互通。

狹義上海話指上海市區方言,也就是現在被廣泛使用和認同的上海主流通用方言。上海話是以本地吳語為基礎,自然融合上海開端口後的吳語區各地移民方言而成的一支新型城市吳語。

廣義上海話還包括各上海本地方言,主要包括浦東話、松江話、嘉定話、崇明話、金山話、青浦話、奉賢話等。上海地區原由江東11個縣組成,方言反應江東文化資訊。

上海話是在上海地區悠久歷史中形成的方言,匯聚了吳越江南語言文化的精華,有深厚文化積澱。上海話承載上海這座城市的時代回音、文化血脈、歷史記憶。上海要努力建設成乙個有個性特色的東方文化明珠,理應繼承上海語言文化的靈魂。

上海話搓氣什麼意思,上海話裡搓氣是什麼意思?

一種是真的埋怨的意思,類似於討厭 例如 阿三綁阿四剛 儂跌俄寧哪能嘎搓氣啦 阿三對阿四講,你這個人怎麼這麼討厭的啊 另一種是女孩嗔怪,類似發嗲的略帶 作 的指責 例如 小姑娘指頭點佬男朋友俄頭剛 儂搓氣萊 女孩點著男孩的頭說 你好討厭哦 讓人看起來感覺很不爽的意思!上海話裡 搓氣 是什麼意思?一種是...

上海話儂是什麼意思,上海話裡「阿無卵」是什麼意思

儂在上海話中代表 你 的意思,表示尊稱。另外還有其他的一些用法 是 你 或 您 的意思 儂 是你的意思.是儂 就是 是你 的意思拉.上海話裡 阿無卵 是什麼意思 是上海不成規矩的方言,就是喜歡搗漿糊又傻呼呼的人,沒有見識的意思,有句話叫阿無卵冒充金剛鑽。擴充套件資料 上海話,是漢語的一種方言,吳語的...

上海話老卵是什麼意思,上海話「老卵」是什麼意思,自以為是嗎!?

一般是指 老資格 但在很多場合是罵人的粗話.就是自以為是,目中無人,自以為了不起的意思 上海話 老卵用在稱讚別人的時候是很強的意思,褒義 老卵用在罵別人的時候就是說別人很自大,貶義 參考一下,祝你愉快。嘻嘻 我是上海人,上海話老卵就是自己認為了不起,自高自大的意思。上海話儂迭個人真老卵普通話就是你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