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橋的歷史,金門大橋隊橋梁發展史有什麼意義

2022-12-09 18:35:02 字數 2561 閱讀 2639

1樓:匿名使用者

金門大橋是世界著名大橋之一,被譽為近代橋梁工程的一項奇蹟。大橋雄峙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寬1900多公尺的金門海峽之上。金門海峽為舊金山海灣入口處,兩岸陡峻,航道水深,為2023年英國探險家弗朗西斯·德雷克發現,並由他命名。

金門大橋的北端連線北加利福尼亞,南端連線舊金山半島。當船隻駛進舊金山,從甲板上舉目遠望,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大橋的巨形鋼塔。鋼塔聳立在大橋南北兩側,高342公尺,其中高出水面部分為227公尺,相當於一座70層高的建築物。

塔的頂端用兩根直徑各為釐公尺、重萬噸的鋼纜相連,鋼纜中點下垂,幾乎接近橋身,鋼纜和橋身之間用一根根細鋼繩連線起來。

鋼纜兩端伸延到岸上錨定於岩石中。大橋橋體憑藉橋兩側兩根鋼纜所產生的巨大拉力高懸在半空之中。鋼塔之間的大橋跨度達1280公尺,為世界所建大橋中罕見的單孔長跨距大吊橋之一。

從海面到橋中心部的高度約60公尺,又寬又高,所以即使漲潮時,大型船隻也能暢通無阻。

金門大橋包括從鋼塔兩端延伸出去的部分,全長達2000公尺,為此,又分別在兩側修建了兩座輔助鋼塔,使橋形更加壯觀。大橋的橋面寬公尺,有6條車行道和兩條寬敞的行人路。

大橋的設計者是工程師約瑟夫·史特勞斯,人們為紀念他對美國作出的貢獻,把他的全身銅像安放在橋畔。銅像形象生動,神情自若。

金門大橋於2023年動工,2023年5月竣工,用了4年時間和10萬多噸鋼材,耗資達3550萬美元。整個大橋造型巨集偉壯觀、樸素無華。橋身呈朱紅色,橫臥於碧海白浪之上,華燈初放,如巨龍凌空,使舊金山市的夜空景色更見壯麗。

金門大橋是舊金山的象徵,它以雄偉磅礴的氣勢,吸引著無數的遊客。然而,這座聞名遐邇的大橋,今天人們又賦予它乙個新的令人恐懼的名字——死亡之橋。據說自從大橋建成以來的50多年間,從金門大橋上跳海自殺者已超過千人。

為了防止在金門大橋上再發生投海自殺的現象,舊金山的警察部門已在橋上布置了許多安全人員,不分晝夜值班巡邏,並且應用現代化裝置——閉路電視,實行「自殺監視」。儘管如此,自殺現象仍未能消除。因而,這座大橋在使人讚嘆的同時,又引起遊人某些新的思緒。

金門大橋隊橋梁發展史有什麼意義

金門大橋的故事

2樓:汽車塔塔

金門大橋是世界著名的橋梁之一,是近代橋梁工程的一項奇蹟。大橋雄峙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寬1900多公尺的金門海峽之上,歷時4年和10萬多噸鋼材,耗資達3550萬美元建成,由史特勞斯設計。因其歷史價值,於2023年由英、美兩國合拍成同名紀錄片。

外國著名的橋的歷史

金門大橋為什麼有名?

3樓:匿名使用者

金門大橋有名,部分原因是它開創了一系列的最字。

金門大橋橋墩跨距公尺,是世界上第一座跨距千公尺以上的懸索橋,寬公尺,橋身呈褐紅色,金門大橋擁有世界第四高的橋塔,高達公尺,全橋總長公尺。

金門大橋的兩個橋墩在2023年之前擁有世界上懸索橋中最長的跨度。這兩個橋墩直到不久之前還是世界上最高的懸索橋橋墩。2023年之前它還是世界上最長的懸索橋。

由於這座大橋新穎的結構和超凡脫俗的外觀,它被國際橋梁工程界廣泛地認為是美的典範,被美國建築工程師協會評為現代的世界奇蹟之一。它也是世界上最上鏡的大橋之一。

但導致這座大橋聞名遐邇的另乙個原因則是它「自殺聖地」的稱號。據統計,自大橋建成以來,共有1200多人從橋上一躍而下,訣別於世。

這是全球首選的自殺聖地。在橋上,你潛藏的自殺傾向有可能還會被喚醒。有一位年輕的父親,抱著兩歲的小女孩,原本好好地走著,與一堆惡俗遊客一起欣賞金門灣的風景,應該還照了一些相片;可是忽然,他把孩子扔下海,自己隨即跳下。

沒有任何先兆,也沒有任何理由。

有些人會留下自殺的理由,我最喜歡這個人的理由:無他,牙痛難忍而已。難怪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牙痛的時候不要去舊金山。要去看牙醫。

許多自殺事件都無法解釋。反自殺團體及宗教團體拼命反對舊金山的**在報道自殺事件時說出自殺者的排序,事實上也出現過在整數關口,比如衝擊500、1000的時候,自殺人數會突然暴增。排序到了998時,如果橋上有兩個人想爭第1000位,他們就只好在上面幹耗著等對方先跳,正僵持不下時,旁邊卻忽地跳下去三個人,這兩個人恐怕會後悔死。

乙個關於國外著名橋的歷史

金門大橋為何被人們稱為死亡之橋?

4樓:學院派魚多多

金門大橋被人們稱為死亡之橋,是因為自殺率太高。

金門大橋通車以來,成為一些自殺者的首選地。據金門大橋管理局提供的資料顯示,至2023年為止,已有超過1500人從大橋跳入水中喪命。

2023年,共有223人試圖從大橋跳下,184人被巡邏隊成功阻攔,另有39人不幸喪生。

金門大橋自殺者越來越趨於年輕化。自2023年以來,25歲以下的自殺者從9人增加至43人。大橋的巡邏人員目前為22人。

金門大橋,它位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的金門海峽上,始建於2023年,歷時4年才建成,耗資達355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億元。橋身長1900多公尺,北段連線加利福尼亞,南段連線舊金山半島,是世界上罕見的單孔長跨距吊橋之一。

金門大橋不僅非常牢固,還有著非常美麗的景色,大橋北側的觀景點是欣賞美景的最佳地方。在這裡,你能看到舊金山灣的壯闊水景,也能看到夕陽灑落下來,把紅色的金門大橋和海峽融合在一起。

跨海大橋的建造歷史,青島跨海大橋的歷史

跨海大橋是2015年10月30日在遼寧省大連市星海灣跨海大橋建成通車。這是中國首座海上地錨懸索式跨海大橋,全線長6.8公里,設計為雙向8車道,上下雙層布置,還特別設計了人行通道。跨海大橋的開通,說明我國橋梁設計建造達到了新水平,將在中國科學技術史中佔有一席之地。跨海大橋,古語稱 津梁 指到達彼岸的門...

有什麼關於歐南大橋的資訊,甌南大橋是什麼橋

歐南大橋位於蒼南縣龍港鎮文衛路至平陽縣敖江鎮勝利路之間,總長881米,橋寬24.5米,雙向四車道,總投資1.65億元,於2003年,7月開工建設。大橋主通航孔淨高關閉狀態時為10米,開啟時上升23米可滿足1100噸位的船舶單向通航。這是浙江省首座開啟式橋樑。看完這座橋不由的使我們想到祖國的經濟發展,...

長江大橋的橋墩是怎麼建出來的,長江大橋的橋墩是怎麼建造得?

在水中建橋墩,是道橋工程中的乙個關鍵步驟,也一直是乙個難點!一般常見的是做圍堰,這是道橋工程的乙個施工手段,即將水攔住或在部分位置攔住,用鋼模或壩圍起來,在其中抽乾水,然後進行施工。隨著技術水平的不斷進步,現在有專門用於水下施工的混凝土,可免去做圍堰的程式。先紮好鋼筋籠,沉入水中,再由幫浦管直接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