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心蘭需要施肥嗎?怎麼給文心蘭施肥?

2022-12-09 18:25:04 字數 3166 閱讀 1184

1樓:嚎惠顧獎

需要的!施肥的時間要根據文心蘭的實際情況來決定,雖然品種不同、生長狀況也會有差異,但是仍然可以遵循通常情況下的施肥原則。春、夏、秋三個季節是文心蘭生長的時期,需要每個月都施兩三次的液肥,一直到植株的花莖開始抽出的時候,要停止施肥,然後等到花期過去之後,才能恢復正常的施肥。

另外,當溫度不到10攝氏度的時候,也不能施肥。其他時間可以每乙個月都施兩三次的液肥,當然也可以混合固態肥一起使用。此外,根據不同的品種,一般管狀和革質也得品種需要每個月施兩次肥料,但是薄也文心蘭要在四月份開始施肥,十天就要施一次。

怎麼給文心蘭施肥?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3~10月為文心蘭的主要生長發育期,施肥以施復合化肥為好,每半月施肥1次,可用「花寶」原肥的3000倍稀釋液,葉面噴施「葉面寶」4000倍稀釋液加以補充在文心蘭開花時和冬季休眠期可停止施肥。

3樓:無缺花者

文心蘭養不好?學會這樣施肥,文心蘭葉子肥厚,花開艷麗。

文心蘭用哪種肥料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文心蘭施什麼樣的肥料?

文心蘭,對肥料沒有什麼嚴格的要求。在苗期施肥以氮肥為主,成株以磷鉀肥為主。它根系吸收肥料的能力差,所以施肥宜稀薄,忌施濃肥,肥料過濃會使葉片變黃變薄,甚至爛根枯萎。

開花期、冬季及夏季應停止施肥。

文心蘭施肥方法介紹:

由於文心蘭栽培基質主要是椰殼和石子,不易保水、保肥,應在盆中放一些鄉釋肥,以增加肥效。施肥種類及數量根據植株生長情況進行調整,一般一次肥一次水或兩次肥一次水。為防止椰殼內有病菌滋生,可經常澆灌1000倍液多菌靈或1500倍液甲基托布津,基質ph值應控制在5.

5~,ec值在。

6ms/cm。

小苗的肥水管理

經過充分煉苗洗乾淨後用離幹的水苔做基質並定植與ф3cm塑料軟杯中,定植後當天用65%好生靈1000倍液混合72%農用硫酸鏈黴素3000倍液噴灑防病。待盆中水草較乾時,用清水澆半水,使水草呈濕潤狀態。之後約15天開始有新根生長,可用20-20-20彼得肥3000倍液澆灌,每週一次。

換盆與中大盆肥水管理

小苗經過3~4個月後,長至4~6個假鱗莖,根系密集,並有部分根長出盆外,此時應換盆。換盆時先將小苗脫盆放於裝有少量木炭快墊底的塑盆中,再加適量木炭塊於植株四周,當中苗經過5~6個月後,長至6~8個假鱗莖,根系將木炭塊很好包住,此時應為中苗換盆。

中大苗肥水管理

小苗、中苗換盆當天應噴1次65%好生靈1000倍與72%農用硫酸鏈黴素3000倍混合液防病,定植後3~5天澆水1次。由於夏秋季及乾燥天氣應增加澆水次數並每天加噴1次葉面水,冬季乾冷天氣每2~3天噴一次葉面水,6~7天澆1次透水。4~10月為文心蘭生長盛期,此時每月還應間施1~2次5-11-26彼得肥,防止植株徒長及提高抗病能力,此外還應適當補充鈣元素以增加葉片厚度。

蘭花要施肥嗎?

5樓:sunny下山蘭

蘭花施肥:知道一點就夠,底肥配的好不好是關鍵。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施肥啊 不過要薄肥勤施。

文心蘭要怎樣培養?

文心蘭要怎麼澆水?

7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夏季需要主注意遮陰,溫度高時要及時降溫。盛夏季節每天澆一次水,澆透,即澆到花盆底部有水流出。平常時間,待土壤乾到一半的時候澆水。

文心蘭其他管理方法:

1、土壤。2、光溫。

不同品種的文心蘭對溫度的要求不同,厚葉品種溫度不能低於12℃,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8~25℃;薄葉品種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0~22℃,最低溫度不能低於8℃。

3、肥春秋季節每20天施一次「沃葉水溶肥」,,灌根或噴葉都可以。冬季溫度過低時不要施肥。

4、換盆。給文心蘭換盆通常在開花之後,文心蘭的小苗應該選在生長期之前,如早春秋後天氣涼爽的時候。換盆時,根據植株的生長情況,換大盆或換掉一部分的土壤。

8樓:小傑的蘭花

怎樣給文心蘭澆水?什麼時候澆水?我的澆水方式。

蘭花需要施肥嗎,如何施,施什麼肥?

9樓:又雙叒來咯

蘭花主要在成長速度很快的時候需要施肥,具體時間是春季和秋季,夏季因為溫度太高了,不適宜施肥。冬季低溫,植株基本不生長,因而對於肥料也沒什麼需求。

春季施加的是促芽肥,這個季節所施加的肥料是最重要的,對全年的成長狀態都有影響。秋季施加的則不一樣,是促蕾以及壯苗的肥料。適時施肥,蘭花的長勢就會好,開花又多又好。

施肥最重要的就是濃度,它不喜歡太濃的肥,要加水稀釋,如果是葉面肥,要注意噴灑到的部位,應該多噴灑背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2、凡是動物都需要吃食物,吃不飽、吃不好就要影響健康,不吃食就會餓死;凡是植物包括蘭花都需要肥,為了養好蘭花肯定需要施肥,施肥不好、施肥不足要影響蘭花生長,完全不施肥,蘭花也會餓死。所以肥料是一切植物生存的基礎,是一切植物的糧食。所以蘭花一定要施肥,而且要施好肥,施足肥。

肥料分三大類即有機肥、無機肥和間接肥,其種類不同、性質不同、作用也不相同,品種複雜,種類繁、多達上千種,有單質肥,復混肥、複合肥、全效肥和專用肥,其中專用肥效果最好。我建議選用蜀光牌蘭花專用肥,不僅效果好,無任何毒、付作用,而且使用方便、衛生。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或許能給您啟發和邦助。

3、我喜歡葉面施肥,一般旁晚施,之前先噴洗下蘭葉,乾後再用磷酸二氫甲混尿素噴施,乙個星期一次,效果很好,須主意的是薄肥,

11樓:貢永芬夫君

1、一年三次複合肥!一盆蘭花一年一毛錢!偶然用尿素十粒混一瓶礦泉水差不多混合噴葉子就可以了,因為清朝沒尿素更別說魔肥好康多,蘭花還是原生多花,別刻意的要求!

文心蘭怎麼澆水 文心蘭怎麼施肥

12樓:無缺花者

文心蘭養不好?學會這樣施肥,文心蘭葉子肥厚,花開艷麗。

文心蘭如何養護?

13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不需要陽光直射,散射光就行,需要濕潤的環境,溫度不能低。

文心蘭用哪種肥料好

這裡簡單說一下文心蘭的施肥要點 場所 厚葉型文心蘭可較粗放栽培,薄葉型文心蘭除了要有蘭棚外,最好還要有溫室,用於冬季的保溫。栽種 文心蘭的大多數種類均採用盆栽。盆栽植料與栽培蝴蝶蘭的植料相似。如水苔 細蛇木屑 木炭 珍珠岩 碎磚塊 泥炭土等。這些植料組合應用效果好。種植時要用碎石或碎磚墊花盆底部1 ...

文心蘭正確的澆水方法是怎麼樣的?

蘭花栽植能否成功?首先取決於澆水方法正確與否,只有極少數的植物是因乾涸而死的,90 的室內植物卻是因澆水過多而死的。澆水過多造成根系缺氧,根部窒息,整株植物也就會因為失去養分的 而枯死。水分充足時,蘭花才能生長。但即使有足夠的水分,傷根或病根也不能夠完成吸收及輸送水分的任務,原則上只有培養土確實乾燥...

怎么樣耐 靜下心來寫文,怎麼樣耐 靜下心來寫文。

一在積累。將小的思想火花,情緒感觸,人物場景,情節結構靈感隨時記錄。只有積累工夫做足,提筆總會信心滿滿。二在不浮躁。不能總想一鳴驚人,不能總想一炮而紅,不能總想名聲和利益。為文耐住寂寞,總能出人頭地。若總想出人頭地,焉能耐住寂寞?三在注意策略。也好,散文也好,劇本也好,詩歌也好。展示平台很多。可以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