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不知道吃什麼菜?每天不知道吃什麼菜怎麼辦?

2022-12-09 16:45:05 字數 5252 閱讀 2334

1樓:陽光趙大地

做飯是一件比較辛苦的事,因為每天一日三餐,而且天天都要做。另外,還要考慮到家裡每個人的口味愛好,難免會有不知做什麼的時候。我家一般都是我來做飯,為了節約時間,我通常會把家人喜歡吃的菜整理成乙個選單,把最近喜歡吃的圈出來,輪著做,簡單又省事。

第一道:【無敵嫩滑蒸雞蛋】

食材:2個土雞蛋,蔥花。

做法:1.把2個雞蛋打進碗裡,用筷子打散。

2.接下來加入250毫公升溫水,再次攪勻。

3.用勺子把泡沫舀出,封上錫紙,或者蓋上乙個盤子,水開後蒸10分鐘。

4.時間到,取出蒸雞蛋,淋上蒸魚豉油和蔥花,再用熱油一澆,香噴噴無敵嫩滑的蒸雞蛋就做好了。

第二道:【蒜香椒鹽豬扒】

食材:豬里脊肉,紅椒,洋蔥。

做法:1.把里脊肉清洗乾淨,切薄片,加蒜末,1勺料酒,1勺生抽,1勺蠔油,少許胡椒粉,白糖,和1勺澱粉抓勻,抓勻後加入1勺花生油再次抓勻,醃製15分鐘入味。

2.鍋裡倒油燒熱,把醃製好的肉片一片片放進鍋裡,煎至兩面金黃盛出。

3.鍋裡留底油,倒入切好的洋蔥絲和紅椒,翻炒斷生,然後倒入煎好的肉片,加蠔油,椒鹽,炸蒜,翻炒均勻。

4.出鍋前再加入少許鹽和蔥段,炒均出鍋。

第三道:【酸菜金湯肥牛】

食材:一盒肥牛,酸菜,金針菇。

做法:1.鍋裡倒水燒開,倒入肥牛先焯水變色撈出備用。

2.鍋裡不用放油,下酸菜炒乾水分,加一包金湯酸菜魚調料,炒勻炒香,倒入開水,再次燒開,加入金針菇。

3.金針菇煮熟後,倒入焯好水的肥牛,關火。

4.再放上蒜末,蔥花,乾辣椒段,澆上熱油,最後放上香菜葉點綴即可。

第四道:【土豆片炒洋蔥】

食材:1個土豆,1顆洋蔥。

做法:1.把洋蔥切片,土豆去皮也切薄片備用。

2.鍋裡倒油燒熱,下蒜末炒香,倒入切好的洋蔥片炒香。

3.再倒入土豆片繼續炒熟。

4.出鍋前加入生抽和鹽,還有蔥段,繼續翻炒均勻出鍋。

第五道:【南乳炸雞翅】

食材:雞中翅,南腐乳。

做法:1.把雞中翅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加蒜末,2勺料酒,2勺生抽,1勺老抽,1勺蠔油,少許白糖,2塊南腐乳,1勺南腐乳汁,2勺澱粉,戴上手套抓勻。

2.抓勻後,加入2勺花生油再次抓勻,封上保鮮膜,放進冰箱裡冷藏2小時醃製入味。

3.鍋裡倒油,燒至6成熱,加入醃製好的雞翅炸8分鐘左右,撈出瀝乾油。裝入盤中。

2樓:半山樹

三餐要合理搭配營養才健康,膳食中營養素種類要齊全,包括穀類、薯類、禽畜肉類、魚、蝦、奶類、豆類及其製品、水果、蔬菜、堅果及烹調油等,且數量要充足,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等營養素之間的比例也要適宜。

2、午餐:午餐一般佔總熱能的40%,午餐除了要葷素搭配外,還要做到粗細搭配,可以選擇饅頭、雜糧飯、肉類、蔬菜等食物。如果午餐中有較硬的食物,也可以選擇搭配湯一起食用。

3、晚餐:晚餐一般佔總熱能的30%-35%,晚餐以清淡、易消化為主,可以選擇吃主食,搭配易消化的粥湯、豆製品、蔬菜。

4、加餐:可以選擇蘋果、橙子、香蕉等水果,也可以吃少量堅果,如核桃、杏仁等,具體攝入量需根據個人的身高、體重、運動量來決定。

3樓:白開水

建議了解中華美食各個菜系。搜尋更加新鮮的蔬菜。比如北方人嘗試一下魚腥草,折耳根。

每天不知道吃什麼菜怎麼辦?

4樓:帳號已登出

每天可以吃的菜有芹菜,胡蘿蔔,白菜,茄子,西紅柿,黃瓜,辣椒,食用菌等。蔬菜是指可以做菜、烹飪成為食品的一類植物或菌類,蔬菜是人們日常飲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蔬菜可提供人體所必需的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物質。

蔬菜的營養物質主要包含礦物質、維生素、纖維等,這些物質的含量越高,蔬菜的營養價值也越高。此外,蔬菜中的水分和膳食纖維的含量也是重要的營養品質指標。通常,水分含量高、膳食纖維少的蔬菜鮮嫩度較好,其食用價值也較高。

但從保健的角度來看,膳食纖維也是一種必不可少的營養素。也可以讓家人參與意見,每個人說一道菜,這樣也不錯呢。

5樓:帶檔滑行

黃燜耗牛肉。

做法:1、把帶皮氂牛肉治淨,並切成厚片,青紅尖椒切成長顆粒狀;

2、炒鍋置旺火上,放入適量的食用油燒至七成熱,下入氂牛肉片煸炒至水分將乾且捲起後,放入青紅尖椒顆粒、花椒、野山椒粒、薑片和蒜瓣煸炒出香;

3、待摻入少量鮮湯,調入料酒、鹽、白糖、醬油、蠔油和十三香粉,燜至湯汁微乾時,放入芹菜節、雞精、花椒油和紅油翻炒均勻。起鍋裝入火鍋盆內,撒上酥黃豆,放置於木炭火上加熱食用。

茨菰黃燜蒙特內哥羅羊。

主料:黑山羊肉塊350克,茨菰塊120克。

輔料:鮮薄荷葉10克,皺皮椒10克。

調料:姜丁20克,蒜粒10克,草果1個,八角2個,丘北辣椒4個,花椒10粒,傅家醬40克,湯池老醬20克,昭通醬10克,雞粉10克,雲南本地醬油10克,鹽2克。

制法:1.熱鍋入油,爆香姜丁、蒜粒、草果、八角、丘北辣椒、花椒,下傅家醬、湯池老醬、昭通醬慢火炒出香味;

2.放入黑山羊肉塊、茨菰塊慢慢煸炒至羊肉無水分、出香味,下冷水沒過羊肉,小火燉製小時至羊肉軟爛;

3.放皺皮椒,加雞粉、雲南本地醬油、鹽調味,大火收汁,出鍋裝入盛器,點綴鮮薄荷葉即可。

點評:黑山羊肉經長時間燉製,肉質粑軟、醬香微辣,茨菰吸收了羊肉和湯汁的精華,軟糯入味。

6樓:旅行書桌

列個選單照著做不就完了。

星期一:紅燒肉/酸辣土豆絲/清炒菠菜/蘿蔔排骨湯星期二:炸雞塊(腿)/韭菜香乾/麻婆豆腐/海帶湯星期三:

清蒸魲魚/玉公尺肉未/涼拌皮蛋/香菇肉絲湯星期四:椒鹽排條/紅燒豆腐/大白菜/紫菜蛋花湯星期五:回鍋肉/蕃茄炒蛋/蓮藕/鯽魚豆腐湯星期六:

魚香肉絲/宮保皮蛋/包心菜/肉丸子湯星期日:土豆燉牛腩/紅蘿蔔絲炒蛋/芹菜香乾/蕃茄蛋花湯以此類推查好菜色一次性買回家照著做不就完了。

7樓:心情隨筆

從網上查一查資料,看一看你現在的身體狀態,吃什麼菜比較好,給自己來乙個蔬菜清單。

天天不知道吃什麼菜好

8樓:偉哥易中天意

每天每人需要補充500克左右的蔬菜,所以首先是計算乙個人的飲食量,然後最好是能夠搭配著來,可以2/3的深綠葉蔬菜,油菜,白菜,芹菜,韭菜這些都可以。再就是吃1/3左右的根莖類的,然後葷素搭配,可以放上雞蛋,或者是瘦肉來炒。

天天不知道吃什麼菜怎麼辦

9樓:晴天便好

1、魚香茄子是一道菜品,又稱余香茄子,是四川省傳統的特色名菜之一。屬於川菜系中比較具有代表性的魚香味型的名菜;

2、西紅柿炒雞蛋,又名番茄炒蛋,是許多百姓家庭中一道普通的大眾菜餚。烹飪方法簡單易學,營養搭配合理。色澤鮮豔,口味宜人,爽口、開胃,深受大眾喜愛;

3、醋溜綠豆芽是一道傳統名菜。脆嫩,爽口,清淡。將豆芽菜掐去兩頭洗淨,用沸水快速焯一下,撈出在涼水中浸泡,撈出,將水分控乾備用。

炒鍋上火,放入色拉油燒熱,將花椒炸焦,去掉花椒,放蔥絲熗鍋,投入豆芽菜,加精鹽、白糖、醋、味精顛炒幾下,用溼澱粉勾芡即成。試一試這幾道菜吧,換個口味就更有興趣。

每天不知道吃什麼菜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最有利於精血化津氣,充實人體的組織器官。春天的到來,好像新生命的到來,機體內隨萬物萌發、草長花開,也蘊動著一種勃勃的生機。但是春天氣候多變,會直接影響人體的防禦功能,全身的抗病能力也會下降;另一方面,各種細菌、病毒也開始大量繁殖,體質不佳時病菌、病毒等就會乘虛而入。

為此在我們的飲食過程當中,我們必須要注意一些細節上的問題。

1.正確早餐。

春天人體新陳代謝旺盛,人們明顯的感覺是早晨醒得很早,但現在的人們晚上普遍睡得又很晚,所以會有睡眠不好的現象。早餐應以高蛋白食物為主(一袋奶、乙個雞蛋和粥),還要喝一點咖啡或茶,以提神醒腦,一般南方人都有這種習慣。

2.補充維生素。

權威營養專家指出:缺乏維生素a就容易患呼吸道和消化道感染,一旦感冒或腹瀉,體內維生素a的水平又會進一步下降。維生素a缺乏還會降低人體的抗體反應,導致免疫功能下降。

維生素a對呼吸道及胃腸道粘膜的保護作用已得到廣泛的證實。從食物中補充維生素a是一種安全有效的保健方法,在眾多食物中,最能補充維生素a的當數胡蘿蔔。所以,春季到來的時候一定要多吃胡蘿蔔等一些含有維生素的食品。

3.多食食用菌。

春季飲食應清淡一些,多吃蔬菜和一些食用菌,如黑木耳、銀耳、蘑菇、香菇等。春季是病毒出沒頻繁的時候,很多病毒都會趁虛而入,進入你的體內,多食食用菌能增加你的抗病毒能力。

4 、性溫味甘類:刀豆、南瓜、扁豆;人體從這些食物中吸取豐富營養物質,可使養肝與健脾相得益彰。

5、由於早春還有冬日餘寒,可多吃些溫補陽氣之類的:韭菜、大蒜、魔芋、大頭菜、芥菜、香菜、生薑、蔥;這些蔬菜均性溫味辛,即可疏散風寒,又能抑殺潮濕環境下孳生的病菌。

6、春日時暖風或晚春暴熱襲人,易引動體內鬱熱而生肝火,可適當配吃些清解裡熱、滋養肝臟之類的:空心菜、薺菜、菠菜、芹菜、萵筍、茄子、黃瓜、蘑菇;這些食物均性溫味甘,可解裡熱,潤肝明目。

11樓:網友

丹尼沒事。

你tm富二代,也沒你這麼能吃啊!這誰吃得起!

如果是吃食堂,隨便點就行了!都不算貴,如果你到外面更貴!盡量把自己塞飽。

如果自己做的話,那就更隨意了!去菜市。

場批上乙個月的天天在家吃,還愁不知道吃啥?

12樓:丹尼沒事

列個選單照著做不就完了。

星期一:紅燒肉/酸辣土豆絲/清炒菠菜/蘿蔔排骨湯星期二:炸雞塊(腿)/韭菜香乾/麻婆豆腐/海帶湯星期三:

清蒸魲魚/玉公尺肉未/涼拌皮蛋/香菇肉絲湯星期四:椒鹽排條/紅燒豆腐/大白菜/紫菜蛋花湯星期五:回鍋肉/蕃茄炒蛋/蓮藕/鯽魚豆腐湯星期六:

魚香肉絲/宮保皮蛋/包心菜/肉丸子湯星期日:土豆燉牛腩/紅蘿蔔絲炒蛋/芹菜香乾/蕃茄蛋花湯以此類推查好菜色一次性買回家照著做不就完了。

13樓:網友

吃點家常菜、健康食品。

14樓:匿名使用者

發的個地方不大舒服吧。

15樓:girl熱心

想吃啥就吃啥 吃嘛嘛香,身體埲棒!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不知道要吃什麼菜。

不知道買什麼菜,做什麼菜,每天都要去買菜,,不知道買什麼菜了,,,大家都吃什麼菜啊

可以去個飯店點乙個兩個 吃一次 拍照記錄菜名 所需的配菜 自己回家研究一下 我就經常這樣,我經常去各個地方,一次去哈爾濱乙個飯店吃飯有個涼拌菜他們叫撈菜 很好吃問了問服務員,結果人家也告訴我了,買珍選撈汁是專門做撈菜的,菜可以自己看自己愛吃什麼,回家自己網購了佐料然後就搞定啦 每天都要去買菜,不知道...

和女孩談戀愛月了,現在每天見面都不知道說些什麼,似乎該說的都說了,很難再找到話題了,怎麼辦

其實我覺得我和我男朋友很經常都沒什麼話題,但照樣聊的很起勁,我覺得是因為他經常給我說一些很甜蜜的情話,或者互相開開玩笑也是很不錯的!樓上的朋友都很有風度哦 我要向你們學習了 說點不著邊際的情話最好了 比如說 你今天好漂亮。其實你怎麼樣我看看都漂亮。比如說 有時候我真想把你吃了。其實都這樣 因為你們不...

為什麼我每天都覺得好無聊,都不知道自己怎麼過的,感覺在浪費時

空虛 無聊 主要是自己沒有在進爭激烈的社會裡面找到適合自己的 位置 沒有把自己的經歷 有效的發揮在體現自我價值的事情上面去。很多時候都不知道該 做什麼 或者做的事情都是自己不 願做的。長期這樣 會導致 對周圍事物的麻木 和厭煩。這是很多人都有的感覺,要改變說起來很簡單 但是要真的改變 真的是有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