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脹屁多的原因有哪些呢?

2022-12-09 15:55:02 字數 1176 閱讀 2487

1樓:義菲昶

最近有患者在網上諮詢腹脹屁多怎麼回事?患者小張說到自己腹脹難受,想吐又吐不出來,還伴隨屁多。專家表示:腹脹屁多與日常的生活習慣有關,有的腹脹屁多與疾病有關,下面就讓我們具體來了解一下。

【原因篇】腹脹屁多的原因是什麼?

1、飲食不衛生,有些病菌於腸道中會產生毒素,造成急性腸炎等腸道疾病。

2、生活作息不正常,造成腸道過於飢餓或過於飽食,導致腸道動作異常,長期可以使腸胃負擔過重。

3、吃的太快,會使咀嚼不到位,造成消化液和食物不能充分攪拌混合,對腸道造成傷害。

4、情志不節,憂思惱怒致氣結於腸胃。

5、有些疾病,腸壁血液迴圈發生障礙,影響腸腔內氣體吸收,從而引起腹脹。

6、如果食糜在這段腸子裡,因某種原因停留時間過長,在細菌的作用下,可以引起食糜發酵,引起腹脹。

【危害篇】腹脹屁多有什麼危害?

(1)影響呼吸。

腹腔脹氣,橫膈公升高,胸腔變小,肺呼吸功能受到限制,可引起呼吸困難。

(2)影響血液迴圈。

腹部脹氣,橫膈上提,壓縮胸腔,心臟的收縮和舒張功能受到影響。腸腔脹氣,腸內壓公升高,影響腸壁血液迴圈。腹腔內壓公升高,下腔靜脈回流受阻,因回心量減少,影響心臟射血。

(3)水電解質失衡。

嚴重腹脹,腸腔內容物瀦留,腸壁受到壓迫,不僅影響腸內容物吸收,還是腸壁血漿滲入腸腔,引起水、電解質失去平衡。

(4)毒素吸收。

腸腔內瀦留的食糜在細菌的作用下發酵腐敗,產毒產氣,被機體吸收,加重病情。

2樓:祺攝天下

出現腹脹的常見原因是胃腸炎症,消化不良或者肝膽疾病引起的。如果有飲食不當的原因,最好吃助消化藥物,比如常用保和丸,舒肝健胃丸,如果有受涼的情況,可以考慮用藿香正氣丸等。可能是飲食結構不合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消化不良腸管積氣出現的症狀,發病原因與長時間飢飽不調嗜食辛辣酗酒涼冷硬食物,消化不良異常發酵產酸產氣出現的症狀,與情緒不寧焦慮緊張急躁易怒心煩有關係肝鬱氣滯出現的症。

胃痛的原因有哪些呢,胃痛的原因有哪些?

原因有兩類。一是由於憂思惱怒,肝氣失調,橫逆犯胃所引起,故治法以疏肝 理氣為主。一是由脾不健運,胃失和降而導致,宜用溫通 補中等法,以恢復脾胃的功能。導致胃痛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工作過度緊張 食無定時 吃飽後馬上工作或做運動 飲酒過多 吃辣過度 經常進食難消化的食物等。胃痛可能有若干因素,但大多數是由...

閉經的原因有哪些呢

你好,閉經原因以下 1.結核性子宮內膜炎。這是由於結核菌侵入子宮內膜,使子宮內膜發炎,並受到不同程度 的破壞,最後出現瘢痕組織,而造成閉經。因此,得了結核性子宮內膜炎,應該及時 不可延誤。2.生殖道下段閉鎖。如子宮頸 膜 等處,有一部分先天性閉鎖,或後天 損傷造成粘連性閉鎖,雖然有月經,但經血不能外...

阻燃板出現變形的原因有哪些呢?

造成阻燃板變形的原因,我們在使用阻燃板廠家的阻燃板的時候會經常遇到乙個問題,那就是板材出現變形,想要避免這個問題,我們就需要找到其變形的原因,從而在根本上解決這個問題。首先可能是儲存環境的問題,如果存放的環境沒有控制好溫度和濕度,這樣是會造成變形的,其次如果天氣原因與區域差異。兩個地方的溫度差異過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