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尿血原因有哪些,引起尿血的原因有哪些?

2022-02-07 02:50:15 字數 5672 閱讀 2631

1樓:府士恩齋詩

尿液中帶血即為血尿,又稱尿血。

正常情況下,尿液中是沒有紅細胞的。醫學上把病人尿液離心沉澱後,用顯微鏡來檢查,如果每個高倍視野中有5個以上的紅細胞,就叫血尿。若是僅僅在顯微鏡下查出紅細胞,而眼睛看不出來有血的尿,叫做鏡下血尿;如果眼睛能看出尿呈「洗肉水樣」或帶血色,甚至尿中有血絲或血凝塊,叫做肉眼血尿。

所以血尿並不是都能被眼睛發現的。用眼睛能看出尿中有血,大約1000毫公升尿液中起碼混入1毫公升血,這說明血尿較嚴重,應趕緊查明原因,積極**。

(一)血尿的**

血尿常常是由泌尿器官的疾病引起的。人的尿液是在腎臟裡生成的,經過腎盂、輸尿管、膀胱、尿道排出體外,凡是這些器官有了病,發生出血,都可以引起血尿。

常見引起血尿的疾病有各種腎炎、泌尿系統感染、出血性膀胱炎、泌尿繫結石、腎結核、腎腫瘤、腎及尿道損傷等等。血尿是以上這些疾病的主要症狀之一。

(二)血尿的鑑別診斷

當排尿開始為血尿,而後段尿液正常,一般多為尿道疾病;如排尿開始正常,快結束時出現血尿,多為膀胱炎和前列腺病;如果為「全程血尿」,血色暗紅,一般多為腎臟的疾病引起。尿血很少出現休克的表現。

血尿常見於以下疾病:

1急性腎小球腎炎

血尿伴尿少、蛋白尿、浮腫、高血壓、發病前一週患扁桃體炎。

2腎盂腎炎、血尿伴尿痛、尿急、尿頻、腰痛、發燒。

3泌尿系統結石

特點是血尿伴腎絞痛,或有排尿中斷、排尿困難、尿痛等症狀。

4腎結核

有血尿者佔90%以上,特點是尿急、尿頻、尿痛逐漸加重。

5腎及尿路損傷

多有腰部或腹部外傷史,如挫傷、撞傷、摔傷等。

6過敏性紫癜

這種病**有出血點,胃腸道出血,關節痛。**有出血點2~4週後出現血尿。

7全身性疾病

維生素c、維生素k缺乏症,血液病如白血病、血友病可引起血尿。

8藥物性血尿

有些藥物對腎臟有損害,服用後可引起血尿。如慶大黴素、四環素、磺胺類藥物、卡那黴素等等。

9暫時性血尿

飲水過少引起,增加飲水,稀釋尿液後很快消失。

(三)救護措施

(1)臥床休息,儘量減少劇烈的活動。必要時可服用苯巴比妥、安定等鎮靜安眠藥。

(2)大量飲水,減少尿中鹽類結晶,加快藥物和結石排洩。腎炎已發生浮腫者應少飲水。

(3)應用止血藥物,如安絡血、止血敏、維生素k,還可合用維生素c。

(4)慎用導致血尿的藥物,尤其是已經有腎臟病的人。

(5)血尿是由泌尿系感染引起,可口服和注射抗生素和尿路清潔劑,如氟哌酸、呋喃嘧啶、氨苄青黴素、青黴素、滅滴靈等藥。

(6)泌尿繫結石常有劇烈腹痛,可口服顛茄片、6542、阿托品以解痙止痛。

(7)血尿**複雜,有的病情很嚴重,應盡早去醫院檢查確診,進行徹底**。腎結核和腎腫瘤在明確診斷後可做一側腎臟切除手術,以達到**的目的。

2樓:漫閱科技

血尿即尿中帶血,呈棕紅色。均勻的血尿多是腎臟出血;尿中有長條的血凝塊,多由輸尿管內形成;若終末出現血尿,多是膀胱出血;一開始血尿多是尿道出血。

1.出現血尿並伴有眼瞼及全身浮腫,高血壓,曾有感染史者,多為急性腎炎。

2.全血尿並伴有尿痛及外傷史者,為外傷。

3.血尿伴有尿頻、尿急、尿痛,既往有結核病史者,為泌尿系統結核。

4.血尿伴有絞痛,既往有小便排石史者為泌尿系統結石。

5.血尿並伴有貧血、紫癜、肝脾腫大者,多為血液病。

6.出現血尿,有服磺胺類藥物史者,為藥物性血尿。

3樓:石燦揭令美

一般情況血尿就是結石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息肉,至於腫瘤一般情況是不會導致血尿的。望對樓主有用

4樓:告利賀煜祺

腎結核、腎炎、尿路感染、尿路結石、尿路腫瘤……上醫院做檢查吧,祝你健康。

引起尿血的原因有哪些?

5樓:漫閱科技

血尿即尿中帶血,呈棕紅色。均勻的血尿多是腎臟出血;尿中有長條的血凝塊,多由輸尿管內形成;若終末出現血尿,多是膀胱出血;一開始血尿多是尿道出血。

1.出現血尿並伴有眼瞼及全身浮腫,高血壓,曾有感染史者,多為急性腎炎。

2.全血尿並伴有尿痛及外傷史者,為外傷。

3.血尿伴有尿頻、尿急、尿痛,既往有結核病史者,為泌尿系統結核。

4.血尿伴有絞痛,既往有小便排石史者為泌尿系統結石。

5.血尿並伴有貧血、紫癜、肝脾腫大者,多為血液病。

6.出現血尿,有服磺胺類藥物史者,為藥物性血尿。

尿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什麼原因會引起尿血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血尿常見於以下疾病:

1奔斃隕魴∏蟶鮁 血尿伴尿少、蛋白尿、浮腫、高血壓、發病前一週患扁桃體炎。

2鄙鯰凵鮁住⒀尿伴尿痛、尿急、尿頻、腰痛、發燒。

3幫浦諛螄低辰崾 特點是血尿伴腎絞痛,或有排尿中斷、排尿困難、尿痛等症狀。

4鄙黿岷 有血尿者佔90%以上,特點是尿急、尿頻、尿痛逐漸加重。

5鄙黽澳蚵匪鶘 多有腰部或腹部外傷史,如挫傷、撞傷、摔傷等。

6憊敏性紫癜 這種病**有出血點,胃腸道出血,關節痛。**有出血點2~4週後出現血尿。

7比身性疾病 維生素c、維生素k缺乏症,血液病如白血病、血友病可引起血尿。

8幣┪鐨匝尿 有些藥物對腎臟有損害,服用後可引起血尿。如慶大黴素、四環素、磺胺類藥物、卡那黴素等等。

9痺菔斃匝尿 飲水過少引起,增加飲水,稀釋尿液後很快消失。

(三) 救護措施

(1) 臥床休息,儘量減少劇烈的活動。必要時可服用苯巴比妥、安定等鎮靜安眠藥。

(2) 大量飲水,減少尿中鹽類結晶,加快藥物和結石排洩。腎炎已發生浮腫者應少飲水。

(3) 應用止血藥物,如安絡血、止血敏、維生素k,還可合用維生素c。

(4) 慎用導致血尿的藥物,尤其是已經有腎臟病的人。

(5) 血尿是由泌尿系感染引起,可口服和注射抗生素和尿路清潔劑,如氟哌酸、呋喃嘧啶、氨苄青黴素、青黴素、滅滴靈等藥。

(6) 泌尿繫結石常有劇烈腹痛,可口服顛茄片、6542、阿托品以解痙止痛。

(7) 血尿**複雜,有的病情很嚴重,應盡早去醫院檢查確診,進行徹底**。腎結核和腎腫瘤在明確診斷後可做一側腎臟切除手術,以達到**的目的。

7樓:kikyou桔梗

常見引起血尿的疾病有各種腎炎、泌尿系統感染、出血性膀胱炎、泌尿繫結石、腎結核、腎腫瘤、腎及尿道損傷等等,個人建議及早去醫院做檢查。

8樓:壺塌世訴秀

您好,小便帶血一般多數為炎症,如腎小球腎炎、腎盂腎炎、膀胱炎等,其次是結石,腎臟、輸尿管或膀胱結石、泌尿系統腫瘤都可能造成潛血,建議進一步檢查明確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女性尿血的原因有很多,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1、尿路感染:尿血伴有尿頻、尿急、尿痛等。

2、腎炎:尿血伴有浮腫、發熱、蛋白尿、高血壓等。 3、尿路結石:

尿血伴有腰、腹部強烈疼痛。

10樓:波秀媚

尿血原因主要有尿路感染,結石或者腎炎

男性尿血的原因都有那些? 10

11樓:文化小長廊

男性尿血可能是因為自身產生了前列腺增生,這可能是因為上次對前列腺**的不徹底,沒有進行常規的前列腺**造成的。同樣,男性尿血也有可能是因為尿路感染,或者是各種炎症的產生,尤其是膀胱炎。無論是哪一種原因導致的結果,人們都應該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檢查**,否則將會一直延續尿血的症狀,對於人們的身體健康是不利的。

尿血一般可以通過醫生推薦用藥來進行用藥**,非常嚴重的情況,只能通過手術來進行**。

一、尿血的**辦法根據不同的產生原因是有不同的**辦法的,如果是普通的尿路感染,人們不需要過多的去擔心,服用一些抗菌藥物即可,它可以幫助人們消炎抗菌。可以通過抗生素進行細菌的壓制,另外人們還需要服用一些清熱解毒的藥物,還有通便的藥物。如果是其他的情況,比如說前列腺增生,這時候人們就應該去醫院進行拍片確診,防止泌尿處出現腫瘤產生,盡早的進行手術的**。

二、出現尿血怎麼做出現尿血可能是各種原因導致的,病人在看見自己尿血的時候,會感受到非常的緊張害怕,因為他認為可能是自己出現了腫瘤或者癌症等等。但實際上,輕微的尿路感染都有可能導致尿血,尿結石也可能會導致尿血。因為導致出現尿血的原因很多,在人們不確定是哪一種原因導致的時候,一定不要擔心,否則只是增加自己內心的緊張的感覺,不會對病症的**有任何的好處。

放寬心去醫院進行診斷**才是患者應該做的事情。

在人們進行**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飲食,不要吃過於辛辣的食物,防止加重病情。

12樓:曉辭吖

尿血可能是泌尿系統發生感染,或者出現結石,出現尿血的情況需要及時到醫院**,一般要先做檢查,如泌尿系統ct、腹部彩超等,確定**後配合醫生進行**。

13樓:**醫生陳翔

尿血是怎麼回事?不管男女,這幾個原因都要注意。

14樓:綜合

男性尿血有三個原因:1.尿路感染。可口服抗生素**;2.結石。要做彩超確診;3.腫瘤。這個要做手術**。

15樓:你回回頭

男性尿血的原因主要有尿路感染、尿路結石、泌尿系腫瘤、急性腎小球腎炎和iga腎病等等。尿路感染主要見於老年男性,患者會有尿頻、尿急、尿痛、發熱等症狀,出現這些症狀的時候尿液呈紅色則提示尿路感染的可能性就比較大。

16樓:九龍**專家

血尿有很多種原因引起的,1可能是急性腎炎,2是尿路感染,3是尿路結石,4是膀胱癌活尿路腫瘤。5是輸尿管或者尿路損傷等原因。

17樓:

男性尿出來的尿液是粉紅色的,就是膀胱炎。

18樓:愛奇藝博士

男性尿血原因很多,可能是尿路感染、泌尿繫結石、隱匿性腎炎、iga腎炎等病變。年紀大的話,要排除泌尿系腫瘤。建議查尿紅細胞位相、血常規、腎功能、肝功能、泌尿系b超、腫瘤指標等,如果是尿路感染,可以抗生素**。

如果是泌尿繫結石,可以總攻**、體外碎石或者手術**。

19樓:在書畫院寫影評的耳廓狐

這裡很正規啊,在這裡看病不用擔心騙人什麼的,而且**還不貴

20樓:瀋陽京科諮詢

尿血一般可以通過醫生推薦用藥來進行用藥**,非常嚴重的情況,只能通過手術來進行**。

21樓:石家莊藍天專線

性尿血可能是因為bai自身產生了前列腺增生,這可能是因為上次對前列腺**的不徹底,沒有進行常規的前列腺**造成的。同樣,男性尿血也有可能是因為尿路感染,或者是各種炎症的產生,尤其是膀胱炎。無論是哪一種原因導致的結果,人們都應該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檢查**,否則將會一直延續尿血的症狀,對於人們的身體健康是不利的。

尿血一般可以通過醫生推薦用藥來進行用藥**,非常嚴重的情況,只能通過手術來進行**。在石家莊的話,也可以去石家莊 藍 天看看,醫生技術服務都不錯

22樓:傻裡傻氣藍孩紙

你好,很榮幸為你答疑解惑。

泌尿系腫瘤會引起尿血。如果尿血同時伴有較長時間的尿頻、尿急、尿痛患者,以腎結核的可能性比較大;年齡在40歲以上無明顯症狀的疼痛和尿血,可能是感染了泌尿系腫瘤。‍‍‍建議選擇正規的醫院做診療,遵醫囑用藥,以免延誤病情。

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歡迎繼續追問,祝君健康!

羊尿血什麼原因,有什麼有羊尿血

羊病防治 羊巴氏桿菌病的防制 某養羊場飼養的波爾山羊與徐淮山羊雜交羊發生一起急性傳染病,根據臨床症狀 病理變化及實驗室檢驗等診斷為巴氏桿菌病,通過及時對因對症 取得滿意療效。1 發病情況 該養羊場引進雜交羊60只,運回後即按常規飼養,未見異常,第三日清晨飼養員發現突然死亡2只,並有10餘只羊精神不振...

便秘的原因有哪些?便秘引起的原因有哪些

便秘的原因是相當複雜的,便秘的原因有這樣幾種 動力型 阻塞型。第。一 飲食結構的問題。高脂肪 辛辣飲食容易引起便秘,要多吃高維生素的飲食。再就是運動量減少的病人容易便秘,因為當運動量少的時候,胃腸蠕動要減慢。再就是經常服用藥物的病人,如果經常服用降血壓的藥物,如硝苯地平,它在鬆弛血管平滑肌的同時,也...

引起頭暈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頭暈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常見的有睡眠不足 壓力過大,這種的只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和調整好自己的生活狀態,頭暈自然也就好了。還有的是因為頸椎病 貧血 感冒 高血壓 低血壓 低血糖 血脂過高 腦供血不足等引起的,這種的頭暈要注意改善自己的飲食,營養均衡,禁忌高鹽高油脂,同時要適當的鍛鍊。除了這些之外,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