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然歸的歸的意思,茫茫然歸裡的茫茫然意思是?

2022-12-08 21:25:05 字數 5389 閱讀 4283

1樓:韓春英

(會意。從止,從婦省。本義:女子出嫁)

同本義〈名〉

珠算中稱一位除數的除法 [division on the abacus with a one-digit divisor]。

歸 [kuì]

〈動〉通「饋」。贈送 。

近義詞反義詞。

回 來百科釋義。

報錯歸,從止,從婦。婦人謂嫁歸。依歸也。

(1) (會意。從止,從婦省。本義:

女子出嫁)(2) 同本義 [(of a woman) get married]返回,回到本處:~國。~程。

~僑。~寧(回娘家看望父母)。~省(xǐng )(回家探親)。

~真反璞。2. 還給:

~還。物~原主。3.

趨向,去往:~附。眾望所~。

4. 合併,或集中於一類,或集中於一地:~並。

~功。~咎。5.

由,屬於:這事~我辦。~屬。

6. 結局:~宿(sù)。

7. 珠算中一位除數的除法:九~。

8. 古代稱女子出嫁:「之子於~,宜其室家」。

9. 自首。

檢視百科。注:百科釋義來自於百科,由網友自行。

英文翻譯。surname gui; (of a responsibility) to be taken care of by; division on the abacus with a one-digit divisor; to give back to; to marry (of a woman) (old); used between two identical verbs) despite; to go back to; to return; to belong to; to gather together

2樓:遊靜楓葉

當然就是一望無際的意思了。

3樓:小學堂司老師

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您好,茫茫然歸的歸的意思是會意。從止,從婦省。本義:

女子出嫁,這句出自《孟子·公孫丑上》中的揠苗助長。 原文是:宋人有閔其苗之不長而揠之者,芒芒然歸,,希望您學習進步,身體健康。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希望能夠幫到您,如有做的不對的地方,您可繼續諮詢,多多包涵。[微笑]~

4樓:匿名使用者

無無無無無無無內容。

宋人有聞其苗之不長而揠之者,茫茫然歸,謂其人曰的謂是什麼意思

5樓:嗯崔達佈

「宋人有聞其苗之不長而揠之者,茫茫然歸,謂其人曰」的「謂」的意思是「對。說」,這句話出自中國古代著名思想家孟子的《孟子·公孫丑上》。

原文:宋人有聞其苗之不長而揠之者,茫茫然歸,謂其人曰:「今日病矣!予助苗長矣!」其子趨而往視之,苗則槁矣。

譯文:有個擔憂他的禾苗長不高而把禾苗往上拔的宋國人,一天下來十分疲勞,回到家對他的家人說:「今天可把我累壞了,我幫助禾苗長高了!」他的兒子急忙跑到田裡去看,禾苗全都枯死了。

6樓:劍舞灑簫

宋人有聞其苗之不長而揠之者,茫茫然歸,謂其人曰的謂意思:對。說。

原文宋人有閔其苗之不長而揠之者,茫茫然歸,謂其人曰:「今日病矣,予助苗長矣!」其子趨而往視之,苗則槁矣。

天下之不助苗長者寡矣!以為無益而舍之者,不耘苗者也;助之長者,揠苗者也;非徒無益,而又害之。(選自《孟子·公孫丑上》)

翻譯有個擔憂他的禾苗長不高而把禾苗往上拔的宋國人,一天下來十分疲勞,回到家對他的家人說:「今天可把我累壞了,我幫助禾苗長高了!」他的兒子急忙跑到田裡去看,禾苗全都枯死了。

天下不希望自己的禾苗長得快一些的人很少啊!以為沒有用處而放棄的人,就像是不給禾苗鋤草的懶漢。妄自幫助它生長的人,就像這個拔苗助長的人,不但沒好處,反而有害。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孩子的孩子的孩子的孩子的成長是一種幸福。我你就不會那麼容易就是預約惡勢力的人啦……暈阿姨倒在家裡了……**鳳凰網、來阿姨和美甲培訓學校門口見……我來找你的事我自己完了給你打**

我茫茫然地望著凝神靜氣像樹一般兀立的父親,聯絡句子我們猜測兀

我茫然地望著凝神靜氣像樹一般兀立的父親。縮寫最簡為 我望著父親。注 茫然地 作狀語,刪掉 凝神靜氣 像樹一般兀立的 作定語,刪掉。我茫茫然地望著凝神靜氣的像樹一般兀立的父親。聯絡上下文,讀了這個句子我感受到什麼?我茫茫然地望著凝神靜氣的畫素一般矗立的父親。感覺父親很 這句話出自 父親樹林和鳥 一文。...

我茫茫然地望著凝神靜氣地像樹一樣兀立的父親。怎樣仿寫句子,我

我欣欣然地望著排列得整整齊齊的像士兵一樣的書。我欣欣然地望著層層疊加如階梯一般莊重的書。意思是父親觀察鳥十分細緻 傻子瓜子瘋狂,別人說原因是什麼 不知道!好友們,誰知道啊?如果知道的好友請告訴我一下答案!門鵬宇智波帶土豆絲了嗎你家漢子在嘞寶貝我愛你啊些悶逗要得要得要得.好看嘞哦哦哦好吧悶快來偶遇見過...

「完璧歸趙」 這個成語中的「歸」是什麼意思

本指藺相如將和氏璧完好地自秦送回趙國。後比喻把原物完好地歸還本人。歸是歸還的意思。完璧歸趙 這個成語中的 歸 意思是 歸還。完璧歸趙。讀音 w n b gu zh o 釋義 本指藺相如將和氏璧完好地自秦送回趙國。後比喻把原物完好地歸還本人。出處 史記 廉頗藺相如列傳 藺相如帶寶玉去秦國換取城池 見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