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伸個懶腰真的會讓血液流通嗎

2022-10-05 21:10:10 字數 4756 閱讀 6860

1樓:回鍋肉炒雞蛋

會的,通過伸懶腰,呼吸加強加深,心臟充分運動,使更多含氧的血液供給大腦,人便清醒舒暢。

首先,由於流入頭部的血液增多,會使大腦得到比較充足的營養;其次,身腰後仰時,胸腔得到擴張,心、肺、胃等器官的功能得到改善,血液更加流通,不僅營養**充足,而且廢物也能及時排除;同時,伸懶腰時的擴胸動作還能多吸進一些氧氣,使體內的新陳代謝增強,能提高大腦和其他器官的工作效率,減輕疲勞的感覺。

另外,伸懶腰還能使腰部肌肉得到活動,這樣一伸一縮地鍛鍊,可以促成腰肌發達,並且能防止脊椎向前彎曲形成駝背,對維護體形的健美有一定的作用。因此,每伏案學習一段時間,伸伸懶腰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其實道理很簡單。長期保持乙個姿勢,比如睡覺、久坐,四肢的血液淤積。伸懶腰時,胸椎位置提高,增大了膈肌的運動,加大了呼吸深度,增加了肺活量,並能減少內臟器官對肺、心的擠壓,有利心臟充分地工作,使更多的氧氣**給各種組織。

同時,上肢、軀幹的活動使血液分配發生了變化,讓更多的含氧血液**給大腦組織。

由於腦的耗氧量佔全身耗氧量的四分之一,當我們伏案久坐,腦部極容易出現供血供氧不暢,使我們出現疲勞狀況。通過伸懶腰,呼吸加強加深,心臟充分運動,使更多含氧的血液供給大腦,人便清醒舒暢。

所以你伸懶腰時感覺到舒爽,正是因為器官和組織「飽餐」氧分子的「愉悅」感受呢。有趣的是,伸懶腰不是人類的專利,幾乎所有脊椎動物都有類似的本領。

2樓:淘淘淘奇

是的,因為睡了一晚上人體血液不流通,伸個懶腰比較好。

3樓:轉身回眸之間

早上起床伸個懶腰是可以促進血液流通的,而且可以促進長個。

4樓:不羨仙

這個會加速血液的流通,所以就會很舒服。

5樓:

這是真的,伸個懶腰以後,身體裡面的血液流通的比較順暢。

6樓:他咯兔卡

確實是這樣的,你早上起床伸懶腰確實能夠使血液流通。

7樓:c2百賬號

理論上來講,上了藥的確會促進血液流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法是錯誤的,因為沒有任何科學依據。

9樓:浪子乙個寶寶

伸懶腰可以使乳腺、胸大肌再次發育,使其緊張再放鬆後

10樓:

早上起床可以適當的去做運動申申懶腰,可以活絡筋骨。

11樓:白改雨

還未完全恢復的話,則可以適當進行區域性的熱敷或烤電理療,促進區域性血液...

為什麼人會在早上起床時習慣性地伸懶腰?

12樓:五蕭

一般人都認為,伸懶腰是一種懶惰的表現,這種認識是沒有科學道理的。其實伸懶腰,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經常坐著工作和學習的人,長時間低頭彎腰地趴在桌旁,身體得不到活動。由於頸部向前彎曲,流入腦部的血液流動不暢。這樣時間長了,大腦及內臟器官的活動便受到限制,使新鮮血液供不應求,產生的廢物又不能及時排出,於是便產生了疲勞的現象。

少年兒童上午身體正在生長發育,大腦和心肺還沒有成熟,更容易發生疲勞。

伸懶腰的時候,人一般都要打個哈欠,頭部向後仰,兩臂往上舉。這樣做有不少好處。首先,由於流入頭部的血液增多,會使大腦得到比較充足的營養;其次,身腰後仰時,胸腔得到擴張,心、肺、胃等器官的功能得到改善,血液更加流通,不僅營養**充足,而且廢物也能及時排除;同時,伸懶腰時的擴胸動作還能多吸進一些氧氣,使體內的新陳代謝增強,能提高大腦和其他器官的工作效率,減輕疲勞的感覺。

另外,伸懶腰還能使腰部肌肉得到活動,這樣一伸一縮地鍛鍊,可以促成腰肌發達,並且能防止脊椎向前彎曲形成駝背,對維護體形的健美有一定的作用。因此,每伏案學習一段時間,伸伸懶腰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望採納,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伸展筋骨,活動筋絡,

每天起床第一步,伸個懶腰,伸懶腰這個過程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說起伸懶腰這個事情,我們本能的都會感覺這是我們身體的乙個自然的反應和動作,但實際上伸懶腰對我們的身體也是有很多的好處的。

比如伸懶腰其實是可以促進我們身體的血液迴圈,能夠消除我們身體的疲勞,可以促進我們身體的新陳代謝,能夠防止我們的腰肌勞損。

我們不論是在睡醒一覺之後或者可以說工作學習一段時間以後,都是會不由自主地想要伸個懶腰,那樣的會感覺整個身體都放鬆了好多,舒服了好多,下面我們就來詳細的說一下伸懶腰的那些好處吧。

首先要說的第一條就是,通過伸懶腰可以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

因為它可以牽動身體裡面大部分的肌肉在乙個相對短的時間內將大量的停滯不前的血液流到心臟,然後就會增加血液迴圈,改善血液迴圈,促進人體健康。

第二個好處就是通過伸懶腰可以幫助我們消除身體的疲勞,對於那些從事腦力活動的朋友一天可以做更多的休息和伸展。

因為它能使頸部血管,血液到大腦和身體的大腦能得到足夠的營養,消除疲勞,實現精神的目標。而人體在感到困倦的時候伸懶腰、打哈欠,可以使人精神多一點,繼續投入工作。

還有就是伸懶腰可以促進機體新陳代謝,它能使人體內的廢物快速排出體外,從而使人體向健康方向發展。

15樓:微笑面對

伸懶腰真的很過了癮,感覺全身都很放鬆的。

16樓:愛如空氣

早上起來運動一定要適量伸懶腰的,動作不要太大

17樓:love唯一

我也有這個喜好,感覺伸過懶腰之後特別舒服

18樓:匿名使用者

伸懶腰能夠讓身體舒展,頭腦更加清醒一些。

19樓:滿天星戀風

每天起床後都有伸懶腰這個習慣,感覺特別舒服。

20樓:穩穩的幸福

好像每個人都有這個習慣,睡醒了就想生個懶腰呢

21樓:隨峰

利於心臟的充分運動,使更多的氧氣能供給各個組織器官。同時,由於上肢、上體的活動,能使更多含氧的血液供給大腦,使人頓時感到清醒舒適。

22樓:龍貓小淘

伸懶腰也算是對身體的乙個提醒吧,我要起床啦。

人早上起床時伸懶腰有好處嗎

早上起床伸懶腰有什麼好處嗎?

23樓:營養杜志輝

肌肉活力,全身血液迴圈,交感神經改善調節,新陳代謝,大腦降溫清醒

24樓:匿名使用者

伸懶腰活動肩、背、腰的肌肉,清理肺部的多餘廢氣,充分呼吸新鮮空氣,鍛鍊了心肺功能,促進了人體迴圈...

好處多多呢!但是也要小心,久坐之後先活動下,不然猛地伸懶腰容易岔氣~~

25樓:

伸懶腰為什麼這麼爽?竟還有這些好處,看完漲知識了

我長時間保持一定姿勢,然後伸個懶腰就會感到血往頭衝,心臟跳得很快而且很重,過個 20

26樓:布奕

壓迫神經了,要適當起身運動

為什麼伸懶腰會讓人覺得舒服

27樓:李振愷

因為可以促進腦部血液迴圈

經常伸懶腰好嗎?

28樓:營養杜志輝

肌肉活力,全身血液迴圈,交感神經改善調節,新陳代謝,大腦降溫清醒

29樓:開花的小樹

伸懶腰有助於膽氣的生髮,吱吱響說明骨頭血液不充盈,晚上睡眠質量不高,多注意養肝

30樓:抗雙路才捷

經常伸懶腰原本是好的,可以疏通筋骨,放鬆一下身體。經常伸懶腰是因為你保持乙個姿勢太久了,身體受到束縛,不能疏通。要注意自己的姿勢,不能一直保持乙個姿勢,或許這個姿勢不太合理。

31樓:岑若谷季棋

人們打哈欠是大腦意識到需要補充氧氣的一種反應。某件事情令人感到厭倦,就會打哈欠。但無論何種情況,打哈欠時雙手用力伸起,胸部進行深呼吸的動作確是存在的,人體吸進大量空氣,血液中氧氣大增,會令人精神為之一振,感到無比舒服。

伸懶腰的作用與打哈欠大同小異,不過,伸懶腰是人體主動的反應。經常坐著工作和學習的人,長時間低頭彎腰地趴在桌旁,身體得不到活動。由於頸部向前彎曲,流入腦部的血液流動不暢。

這樣時間長了,大腦及內臟器官的活動便受到限制,使新鮮血液供不應求,產生的廢物又不能及時排出,於是便產生了疲勞的現象。

伸懶腰的時候,人一般都要打個哈欠,頭部向後仰,兩臂往上舉。這樣做有不少好處。首先,由於流入頭部的血液增多,會使大腦得到比較充足的營養;其次,身腰後仰時,胸腔得到擴張,心、肺、胃等器官的功能得到改善,血液更加流通,不僅營養**充足,而且廢物也能及時排除;同時,伸懶腰時的擴胸動作還能多吸進一些氧氣,使體內的新陳代謝增強,能提高大腦和其他器官的工作效率,減輕疲勞的感覺。

另外,伸懶腰還能使腰部肌肉得到一伸一縮地活動。因此,每伏案學習一段時間,伸伸懶腰對身

常伸懶腰有好處嗎?

32樓:營養杜志輝

肌肉活力,全身血液迴圈,交感神經改善調節,新陳代謝,大腦降溫清醒

早上起床順序看圖寫話,乙個小男孩起床的看圖寫話

清晨,太陽寶寶剛從天邊爬出來,臉蛋圓圓的 紅撲撲的。小紅早早起床,坐在書桌前大聲地朗讀語文書。我們要珍惜時 間學習,像小紅一樣勤奮 認真。乙個小男孩起床的看圖寫話 一天早上,小明起床了,他來到洗手間刷牙 他先擠牙膏,接著開始刷牙,在刷牙的時候嘴裡有許多的小泡沫,大約刷牙2分鐘,再把嘴裡的泡沫用水沖掉...

最近怎麼早上起床總是腰疼,但是過一會又好了

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除了脊柱原因引起的腰痛外 有些非脊柱因素導致的疾病也可伴有腰痛 如內臟器官引起的腰痛。但目前最為常見的是功能性腰痛,也叫姿勢性腰痛,是由於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慢性積累性損傷,最常見的是腰肌勞損.腰肌勞損的特徵是腰部姿勢不正,腰椎向前弓,骨盆前傾,走路撅屁股。腰部僵硬,起床的時候最...

早上起床腎脹痛,小便後過一會就沒事了是怎麼回事

是你憋尿憋的了,吧這個病看好就沒事了,別再拖著了,前列腺很多人都是這樣,多加的鍛鍊吧,這樣會好點!每天早上起來腰部一側,靠近腎部疼痛 過一會就沒事了 10 如果bai是結石那麼有乙個典du型症狀就是很疼zhi,而且可能還會尿血,只有到dao醫院去回檢查才可以確診,答沒別的辦法,還可以留意一下小便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