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牙痛吃甲硝唑,牙痛吃甲硝唑到底好不好使

2022-02-12 14:19:28 字數 1388 閱讀 3154

1樓:手機使用者

俗話說:「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牙齒疼痛的原因很多,但大部分是由牙髓炎,根尖炎,牙周炎,牙齦炎和冠周炎等原因所引起。

牙疼通常都與厭氧菌感染有關,而甲硝唑能夠抑制它的發展,所以牙科醫生通常會用甲硝唑片來**牙疼和牙齦腫痛。

牙痛吃甲硝唑到底好不好使

甲硝唑可以**牙疼嗎?..

2樓:興綺尉蔓菁

造成我們牙疼的原因有很多,而且原因也是相當複雜的。其中最為典型的就是不正當的飲食與習慣導致我們的牙齦處會產生大量的細菌,而我們平時也不容易注意到這方面上,從而使它不斷地滋長,到最後導致牙齦發炎紅腫的時候我們才會注意到這些問題。而甲硝唑裡是含有**病菌引起牙齦感染的物質,它可以將那些病菌都殺死,從而使牙齦恢復正常。

所以說,甲硝唑是可以**牙疼的。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牙疼時確實可以用甲硝唑止疼,但同時也要配合吃消炎藥,牙疼通常都是牙齒有炎症,所以必須要消炎才能夠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4樓:臧澤叔學文

你好,可以的。牙痛大多由牙齦炎和牙周炎、齲齒(蛀牙)或折裂牙而導致牙髓(牙神經)感染所引起的,甲硝唑片可以**由於厭氧菌感染導致的牙周炎。

5樓:北京博愛口腔

牙齒疼痛吃甲硝唑片是否管用,要根據牙齒疼痛的原因決定。大部分情況下,例如牙周炎、牙周膿腫、智齒冠周炎,這種情況下口服甲硝唑片管用。但是如果是急性牙髓炎和急性根尖周炎,口服甲硝唑只能輕微的緩解症狀,並不能徹底的止痛。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牙疼一般是由牙周炎引起,大多由厭氧菌引起,而甲硝唑恰好是對厭氧菌感染療效比較好的藥品,而且**低廉,適用於大部分人群。

7樓:來自吊腳樓機靈的李小狼

牙痛可由牙周炎、牙齦炎、齲齒或折裂牙導致牙髓感染引起,也可見於三叉神經痛、頜骨腫瘤、中耳疾病、糖尿病、白血病、冠心病等。非感染性原因導致的牙痛,需積極**原發疾病才能緩解牙痛。

牙髓感染常與厭氧菌的滋生有著密切的關係,甲硝唑是抗厭氧菌的藥物,疼痛嚴重時,還需要輔以止痛藥,如去痛片、芬必得等,同時使用抗生素進行消炎**。

牙痛嚴重時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根據不同**進行對症**。

8樓:旅玟勢盼夏

你好朋友,可能上火導致牙疼,考慮是有牙齦發炎.建議用布洛芬片和甲硝唑片**效果好,忌口不要吃辛辣食物.多喝水.

9樓:抗琨元弘義

牙疼是有很多種可能。甲硝唑是消炎藥,要是智齒發炎啊還是可以服用的。最好還是去看下牙醫檢查一下。

10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可以的,這種屬於內用藥,可以用來對牙疼止痛

甲硝唑片可以治牙痛嗎,甲硝唑配什麼藥一起吃治牙痛

甲硝唑片可以治牙痛。牙痛大多由牙齦炎和牙周炎 齲齒 蛀牙 或折裂牙而導致牙髓 牙神經 感染所引起的。可以在臨床醫生的指導下適當選擇複方牙痛酊 牙周康或牛黃解毒丸的。另外布洛芬或芬必得都可以選擇的,具體用法和注意事項謹遵醫囑。建議 甲硝唑片。牙疼?牙痛就是你牙齒有病的外在反應。有可能是齲齒或者是你的牙...

餵奶可以吃甲硝唑片嗎,哺乳期甲硝唑片多久可以餵奶

患者在哺乳期間是不可以吃甲硝唑片的,這一點是肯定的,因為甲硝唑片是會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的,嚴重時會導致孩子出現臟器損傷的,如果患者出現了感染的情況,是需要在醫生指導下應用藥物進行 的,一定要注意,不要自己自行用藥,以免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在給孩子哺乳期間飲食一定要注意加強營養。哺乳期是不能服用甲硝唑...

補牙放完藥的時候,發現有點發炎,可以吃甲硝唑嗎

可以。雞蛋清 白酒各等量,攪勻,含口中,5分鐘後吐掉。日2 3次,2 3天消炎止痛。好不了,變根尖炎了,要繼續根管 補牙,之前要 吃點消炎藥,吃甲硝唑可以嗎 如果牙齒沒有炎症,不需要吃消炎藥的,如果牙齒涉及到牙髓,需要做根管 吃消炎藥起不了效果的。你好,補牙前如果牙齒沒有炎症,是不需要服消炎藥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