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大蝦懂 晶元組匯流排特性 的 進來看看。

2022-12-08 05:40:06 字數 1005 閱讀 3462

1樓:匿名使用者

晶元組匯流排位寬只有8位,因為845g是一塊效能偏低的晶元組。

決定整個主機板的效能的不單是匯流排特性,比如相容性就是一項很重要的指標。

主機板只是給其他配件提供了乙個平台,本身並不運算,好的主機板可以讓相同配置的機器更快一點,更穩定一些。

決定主機板相容性能的是晶元組,不同的晶元組可以支援不同的cpu、不同的記憶體頻率,不用的顯示卡插槽。

例如amd7系列晶元組,分770、790x,790fx三種,其他規格相同,就是支援顯示卡交火數不同,770支援單顯示卡,790x支援雙卡交火,790fx支援四卡交火。如果其他配置相同,並只用乙個顯示卡的話,770和790fx沒有什麼不同的效能。

主板晶元組幾乎決定著主機板的全部功能,其中cpu的型別、主機板的系統匯流排頻率,記憶體型別、容量和效能,顯示卡插槽規格是由晶元組中的北橋晶元決定的;而擴充套件槽的種類與數量、擴充套件介面的型別和數量(如,ieee1394,串列埠,並口,筆記本的vga輸出介面)等,是由晶元組的南橋決定的。

還有些晶元組由於納入了3d加速顯示(整合顯示晶元)、ac』97聲音解碼等功能,還決定著計算機系統的顯示效能和音訊**效能等。

所以,決定晶元組的匯流排特性並不能決定整個主機板的效能優劣。

2樓:位夢凡

mis 845g

845g的效能垃圾·intel 845g是第一塊基於pentium 4處理器的整合型晶元組,它真正實現了pentium 4廉價系統的解決方案。其內建的圖形顯示晶元的效能界乎於gefcrce 2 mx200和gefcrce 2 mx400之間,效能非常垃圾。

3樓:長頸鹿他大爺

晶元組是指整合的部件,比如顯示卡,說明機器圖形能力比較差你所說的cpu到記憶體是通過前端匯流排。

前端匯流排特性:

匯流排型別 intel gtl+

匯流排位寬 64 位。

真實時鐘頻率 100 mhz (qdr)

有效時鐘頻率 400 mhz

頻寬 3200 mb/秒。

是這個,不要搞混了啊。

晶片組和主機板的區別是什麼,主機板晶片組的區別和功能?

晶片組和主機板的區別為 性質不同 用途不同 影響不同。一 性質不同 1 晶片組 晶片組是一組共同工作的積體電路 晶片 是決定主機板級別的重要部件。2 主機板 主機板上面安裝了組成計算機的主要電路系統,一般有晶片組 鍵盤和麵板控制開關介面 指示燈插接件 擴充插槽 主機板及插卡的直流電源供電接外掛等元件...

主機板聯想Product Name晶元組HM76 Express最大支援多少頻率的記憶體條

英特爾hm76晶元組最高支援ddr3 1600頻率記憶體條,低頻率也支援的 1066 1333頻率都可以,一般筆記本有兩個插槽最大支援兩條8g組成16g雙通道記憶體,hm76的筆記本主機板,應該usb2.0 3.0的介面全有。藍色的介面是3.0的。sata的介面 主硬碟的肯定是3.0。ps4遊戲過程...

INTEL晶元組前面的PGX,INTEL晶元組前面的PGX都是什麼意思

一 從845系列到915系列以前 pe是主流版本,無整合顯示卡,支援當時主流的fsb和記憶體,支援agp插槽。e並非簡化版本,而應該是進化版本,比較特殊的是,帶e字尾的只有845e這一款,其相對於845d是增加了533mhz fsb支援,而相對於845g之類則是增加了對ecc記憶體的支援,所以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