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同晶元組不同品牌的主機板需不需要重灌系統

2021-03-04 00:13:53 字數 1978 閱讀 4898

1樓:百度使用者

不需要,cpu主機板一起換都沒事,不過系統的啟用碼會失效

主機板壞了。更換同一型號不同牌子的主機板需要重灌系統什麼之內的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看主板晶元組。

如果新舊主機板採用的同樣的主板晶元組,那麼一般不用重灌系統,換上開機就能用,只是多個識別的過程。

如果晶元組差別太大,就無法開機,需要重灌系統了。

你可以先試試,只要不藍屏報錯,就沒問題,不用重灌。

換同型號不同品牌的主機板,要重灌系統麼

3樓:ever非你不愛

僅僅更換主機板,可以不用重灌系統。

品牌一樣,不代表晶元組是一樣的。在更換主機板前,將電腦開機,解除安裝主機板的全部驅動,含網絡卡、音效卡。如果有整合的顯示卡,也要解除安裝掉。然後關機。

更換完主機板後,正常開機,系統啟動到桌面後,會找到一系列新硬體,此時你將主機板的驅動光碟放到電腦光碟機中,分別安裝新主機板的驅動即可。

也可以不理會系統找到的新硬體,直接叉掉。然後將主機板驅動光碟放到光碟機,自動或手動安裝全部驅動。ok。

同品牌,相同晶元組不同型號的主機板bios可以互刷嗎

4樓:七彩虹科技****

同品牌,相同晶元組不同型號的主機板bios是不可以互刷的,每乙個型號匹配乙個bios檔案。主要原因是:

1、bios全稱是"basic input output system",基本輸入輸出系統。它儲存著計算機最重要的基本輸入輸出的程式、開機後自檢程式和系統自啟動程式,它可從cmos晶元中讀寫系統設定的具體資訊,控制基本的硬體啟動;流行的主機板bios主要有 award bios、ami bios、phoenix bios三種型別

2、相同晶元組不同型號的主機板,主要的區別就是擴充套件了不同介面型別,使用了不同的晶元,布局也會有變動,硬體引數不一樣,另一片主機板的bios檔案可能沒有該主機板的相關引數,刷的過程中就會出錯;

3、使用不匹配的bios刷,會增加刷bios的風險,會導致cmos資料錯亂,無法開機,嚴重的還會刷壞晶元。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刷,

還可能一些介面硬體,音訊 ,網絡卡,等不同,

台式電腦換同一型號不同品牌的主機板需要重灌系統嗎?其他全部一樣我現在技嘉b85或者換華碩的b85

6樓:老廣唱情歌

要的。要不然系統識別不了新主機板驅動晶元組這些的 。容易出現各種藍屏等等問題的。

7樓:東華沐風

同牌子同型號可以不用

不同的牌子肯定要重灌

板載的音效卡,網絡卡這些都不一定一樣

8樓:叛逆の孩子

建議重灌,不同廠家用的音效卡和網絡卡晶元有可能不一樣,開機雖然有的可以進系統,但會有裝置沒驅動,雖然聯網後更新驅動也可以,但建議重灌一遍最好。

9樓:度在智深

需要重灌。硬體動過。而且是主機板這麼主要的。必須再裝。

10樓:快樂的幸福狗狗

這種事不需要重灌系統的,只要裝上以後認一下驅動就可以正常使用。

同品牌不同型號主機板更換要重灌系統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最好是重灌系統的比較好,這樣系統比較乾淨!其實也可以不重灌系統,更換主機板後開機重灌幾個主機板驅動就可以了!

換相同廠家相同型號的主機板需要重灌系統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是儲存是硬碟裡面的,如果是更換主機板,系統是不需要從新安裝的,但是如果主機板的型號不一樣,是需要安裝新的主機板驅動,如果是同型號的晶元組是不需要安裝任何新的東西。

13樓:匿名使用者

換主機板不需要 作業系統以及資料是在硬碟裡的 換硬碟就要重灌了

晶片組和主機板的區別是什麼,主機板晶片組的區別和功能?

晶片組和主機板的區別為 性質不同 用途不同 影響不同。一 性質不同 1 晶片組 晶片組是一組共同工作的積體電路 晶片 是決定主機板級別的重要部件。2 主機板 主機板上面安裝了組成計算機的主要電路系統,一般有晶片組 鍵盤和麵板控制開關介面 指示燈插接件 擴充插槽 主機板及插卡的直流電源供電接外掛等元件...

聯想Y550 A PEI W 灰 的主板晶元組到底是GM45還是PM

我的是y550 pei,主機板gm45的啊。機子嘛,新版本的pei是p8700處理器,500g硬碟,4g記憶體,gt240m 1g視訊記憶體 預裝win7家庭高階版。以前的pei配置各有不同,有320g硬碟的,有2g記憶體的,有512m視訊記憶體的,預裝vista家庭高階版。都各有不同,甚至預裝作業...

怎麼看電腦主機板的晶元組驅動有沒有安裝?

如何檢視電腦晶元組。方法一。開啟機箱檢視主機板上的品牌和版本型號,然後上網查一下便知。或直接看主機板上的北橋晶元上標識著什麼也可以。方法二。電腦開機自檢的時候檢視主機板型號,要是太快來不及看到的話,就在出現主機板資訊的時候按 pause break 這個鍵,然後畫面就能暫停,要繼續的話就再按一次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