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的主機板和主晶元組是什麼關係二者?主機板生產商和主晶元組生產商還不是一家嗎

2022-03-12 06:15:11 字數 2575 閱讀 1744

1樓:

先說兩者關係吧!

主機板上包含有晶元組,但什麼型別的主機板又取決於晶元組,晶元組可以說是主機板的核心部件,晶元組和其他的一些外設通過一系列的生產工藝集中放置在一塊電路板,這塊組合了晶元組和其他外設的板子就叫主機板。

為什麼叫主晶元組呢?這個主要是因為以前組成主晶元一般需要2個晶元組成----南橋和北橋,而現在的主機板則只有一顆pch加其他外設組成,晶元組的叫法是從以前南北橋組合的時代流傳下來的。

因為主機板生產和晶元生產的工藝有很大不同,晶元廠商大多都不願意花大精力在這方面,所以才會有不是同一家的情況。即便部分主晶元生產商也做一部分主機板,但只是用來推廣他自己的晶元用,並不會批量**。

2樓:生料立磨

1、主機板和晶元組的關係,主機板廠家採購晶元組,設計生產主機板產品。晶元組都是和cpu配套的。

2、晶元組的生產商主要是intel、amd還有nvidia、sis,主機板的生產商就多了華碩、技嘉、微星、七彩虹、昂達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晶元組就是主機板的專業術語。

晶元組和主機板的區別是什麼?

4樓:

晶元組和主機板的區別為:性質不同、用途不同、影響不同。

一、性質不同

1、晶元組:晶元組是一組共同工作的積體電路「晶元」,是決定主機板級別的重要部件。

2、主機板:主機板上面安裝了組成計算機的主要電路系統,一般有晶元組、鍵盤和面板控制開關介面、指示燈插接件、擴充插槽、主機板及插卡的直流電源供電接外掛程式等元件。

二、用途不同

1、晶元組:晶元組負責將計算機的核心微處理器和機器的其他部分相連線。

2、主機板:主機板提供一系列接合點,供處理器、顯示卡、聲效卡、硬碟、儲存器、對外裝置等裝置接合。

三、影響不同

1、晶元組:晶元組決定了主機板的功能,進而影響到整個電腦系統效能的發揮。

2、主機板:主機板影響著整個電腦系統的效能。

5樓:

呵呵~~~~不好意思.我表達能力不太好,但很願意幫你解答一下,沒分也可以.

用我自己的話說,晶元組也其實和cpu一樣是有專門的晶元組廠家生產;而主機板廠商是利用這些其他廠家的晶元組,結合自己的pcb板、電子管和其他晶元等生產出自己的主機板,打上自己的牌子。intel有自己的cpu,晶元組和主機板;華碩有自己的主機板和膝上型電腦,但市場上沒有華碩的晶元組。

華碩是一線主機板生產商,它與intel的穩定性相差無幾,但華碩主板方便diy使用者超頻,只要合理即使超頻也能保證穩定性;intel則不側重diy使用者超頻,一般都使用在品牌機。

華碩主板有intel晶元組做支撐,也有其他晶元組做支撐(amd、nvidia、sis等);intel主機板只以intel晶元組做支撐。

6樓:高原之一

不是這樣理解的,主機板好壞看做工的。

好的主機板得有好的散熱,超頻能力,穩定性,bios==。

好的散熱的得有yy的熱管散熱片,那成本就高了,不是說晶元組好的就是好主機板。

華碩主板價效比不高,低端貨做工很差。

你買華碩最貴的那主機板,那就是最好的主機板了。

7樓:逆風飛揚的豬

主機板是整個一塊電路板,晶元組只是這個板子上面最核心的晶元(兩顆或一顆,早期的還有3顆的)

intel的晶元組相對來說最好,但是用intel晶元組的主機板有很多牌子,比如華碩就會生產採用了intel晶元組的主機板,華碩也同時生產採用其他晶元組廠商生產的晶元的主機板,豐富消費者的選擇.

華碩自己不生產晶元組.主機板廠商都不生產晶元組.(intel除外,intel有自家牌子的主機板,不過是找其他廠商代工生產的)

晶元組廠商就這麼幾個:intel via sis amd(ati) nvidia以及乙個已消失的ali(uli)

筆記本的晶元組什麼意思?是主機板嗎?

8樓:塞琲

主要就是:

bios(基本輸入輸出系統)晶元

mch(北橋晶元)主要負責記憶體與cpu的資料交換、顯示資料與cpu資料交換

ich(南橋晶元)負責資料的上傳與下送

北橋晶元雖然功能較少,但是負擔資料傳輸的任務繁重,所以對主機板而言,北橋晶元的好壞,決定主機板效能的高低

南橋晶元連線著多種低速外部裝置,它提供的介面越多,pc的擴充套件性越強bios晶元則關係到硬體系統與軟體系統的相容性生產晶元組的廠商有:inter amd via sis等你的晶元組較好哦,我的是945pm 不大好

9樓:飛鶴念塵

晶元組,是主機板的核心組成部分,聯絡cpu和其他周邊裝置的運作。如果說cpu是整個電腦系統的心臟,那麼晶元組將是整個身體的軀幹

晶元與主機板的關係是怎麼的?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cpu搭配類似的主機板核心才能發揮最好的效能。太好也不行,浪費主機板,太差也不行,浪費cpu。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就是你的身體,cpu就是你的大腦,南橋北橋等各種晶元就是你的各種重要器官

12樓:終南望餘雪

晶元是控制主機板上的插槽和i/o口的。

聯想筆記本主機板和晶元組驅動裝不上去

最方便的是 乙個驅動精靈 直接搜尋驅動精靈 然後自動檢測安裝驅動。或是進聯想官網搜尋你的筆記本型號 相應驅動。建議先重啟電腦再進行以上操作試試。聯想筆記本主機板和晶元組驅動安裝不上,解決辦法 安裝驅動後仍然無法解決,可能為硬體出現問題,建議到聯想售後或者電腦維修店讓專業的人檢測一下問題所在並解決問題...

膝上型電腦主機板壞了換要多少錢,膝上型電腦主機板壞了換要多少錢乙個

筆記本,買一塊二手的主機板,筆記本的主機板要相對貴一些,但 都不會高於400元。主機板上的晶元主要的就是南北橋,再就是網絡卡和音效卡。如果說主機板最愛壞的無非就是電容。之前一般的台式主機板因為都用的電解的,都是電容容易壞。現在因主機板南北橋晶元組發熱量大,加之喜歡超頻的人多了,容易燒mos管 再就是...

膝上型電腦主機板燒壞了,膝上型電腦主機板壞了的症狀

開機螢幕沒反應的原因很多,常見的原因是記憶體壞了或者記憶體插槽虛焊了,再者就是主機板供電晶元出問題了,bga 南北橋 顯示卡 網絡卡等 封裝晶元虛焊損壞都會導致開機螢幕不亮。建議您送修 檢測在北京我幫您免費檢測確定一下,當天可以修復 不在北京的話,建議您找家信譽好 技術好的維修商幫您檢修。cpu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