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七歲了,特不聽我的話,讓我很煩,我越想越氣,越想打

2021-06-28 00:53:14 字數 2371 閱讀 2046

1樓:琪琪位元

人小脾氣大的孩子,除了脾氣倔之外,還有點“小聰明”。他們能摸透大人的心理,也掌握了一套規律:只要先撒嬌,再磨纏,最後向大人發一通脾氣鬧一番,什麼目的都能達到。

孩子發脾氣、耍賴,原是作為要挾大人的手段,並不希望太過火。可是,脾氣一發,過分的興奮就像決堤的洪水,奔騰呼嘯,理智喪失,任憑情緒左右,只顧撒野,一點餘地不留。過後,雖然願望達到了,但對自己發脾氣時的那種諸如以頭撞牆、摔壞心愛的玩具的行為卻也感到後悔,甚至內疚。

同時,嚐到了對自己行為的無可奈何的滋味,也體驗到自己的無能為力,於是,他們會感到自卑和痛苦。 因此,對大發脾氣的兒童,家長應堅持兩個原則: 一是絕對不要斥責或體罰孩子。

二是緊緊拖住孩子,不要讓孩子撒野毀物和自毀。 第一個原則之所以重要,是因為斥責等於火上加油,適得其反。特別是家長火冒三丈、怒不可遏的樣子,等於是孩子發脾氣的“榜樣”。

須知,柔能克剛,而剛卻克不了了柔。 第二個原則的著眼點,在於用骨肉之情和善良的願望,幫助孩子控制難以自制的情緒,讓他一動不動地呆上5分鐘,爆發的情緒就會平息下來。 待孩子發過脾氣過後,應同孩子談心,教育孩子認識發脾氣的危害,學會以理智駕馭感情。

平時,對孩子提出的合理要求應主動地給予滿足,不合理的要求堅決不能滿足,怎麼撒野也不行,讓孩子明白:凡事必須講道理,無理寸步難行。 對人小脾氣大的孩子,父母教育的口徑必須一致,切忌南轅北轍;教育務必堅持,堅持一段時間,情況就會好轉。

孩子病後常會“長脾氣”。家長今後應該注意,即使孩子病中也不要無原則遷就。在孩子哭鬧的時候大人堅持原則很有必要,但不能讓孩子一直哭鬧,大人孩子都受不了,要及時轉移他的注意力。

這麼小的孩子,在他大哭大鬧的最高峰過去後,帶他看看外面的車、小動物等東西,讓他恢復情緒。 家長對孩子的要求要做真確的分析,該滿足的正當需求應給予充分滿足,對不適合的需求則要講清道理。在孩子情緒波動聽不進話的時候,要給些時間讓他冷靜下來,然後再講清道理。

千萬不要在對孩子願望不瞭解的情況下,自己先發火,更不要將自己的願望強加給孩子,造成孩子的對抗情緒。希望初為父母者多尊重孩子,多理解孩子,多與孩子溝通,少用家長的權威。

2樓:臭臭小臭屁

你要知道長城不是一天建起來的,她的這種任性驕縱的背後,是你七年來對他的創意吧,或者說養成習慣了,現在你想改變他,那就很難很難責任還在你陪伴孩子,需要耐心,還需要一種正確的引導和方法,你現在打一頓能解決問題嗎?說不定會適得其反,你還不如耐心下來,開始糾正給他一些好的習慣,來引導她,不要什麼事都滿足她,讓讓他知道在你這裡不是無理由,無底線的你的態度和底線亮出來,你的堅持和耐心拿出來,你的寵溺和縱容也要改變,相信一點一滴,堅持和,努力,慢慢的,慢慢的,一步一步的改變,不要期望水到渠成,一步到位啊,因為現在改變還來得及,再大一點,很可能進入叛逆期,你束手無策,那麼讓你更頭疼的事在後邊

3樓:必敗戰神

不能打!你要放空心態,多和你女兒接觸接觸,好好的談一談。在她身上多留一點心,萬一是因為別的事呢?

4樓:

小孩子要是靠棍子,巴掌就能教好的話

要老師,知識,學問幹什麼用

誰都有小的時候

小孩子不調皮你真以為像大人一樣聽話

那是你的子女

教的好不好還不是和她父母有關

打是沒用的

5樓:系外星系

1· 以教育為主;

2· 在教育的基礎上可以使用【有限的暴力】(照屁股蛋子打兩巴掌之類的)。

6樓:

那你自己不會反過來想一下,你小時候是怎麼樣氣你母親的,你母親是怎麼對待你的

7樓:彬彬

我今年24了,我媽三歲的時候打我我都還記得,雖然我不恨她

8樓:書春雨

你們這些家長,怎麼不找找自己原因。沒文化,真可怕。最受不了了,孩子這樣和家庭教育有很大關係,你這麼打,她是無辜的,中國壞人那麼多,你怎麼不去打他們,別以愛之名傷害孩子

9樓:染優旋

你**啊,你打孩子幹什麼,對待孩子不是用暴力解決的,懂麼

10樓:kl黑暗

這很正常啊!孩子不懂事可以理解靠打只能讓孩子更會怕你,煩你,所以你要跟孩子溝通,作為家長這也是考驗,也是學習。如何讓孩子聽話?

生活就是老師,每一個細節都會出現微妙的變化。如孩子犯錯,身為家長我們都會生氣。所以要適當的教育孩子,打可以,體罰也可以,但是不要太過,拿捏尺度,批評教育要拿生活的實際事件來委婉教訓和告誡。

而孩子的心理可能想,我不信,不服,無所謂,半信半疑,沒什麼,猶豫等等,學會抓住孩子的心理去引導開導。不要一味地就是打罵。

11樓:灬害蟲丶

等你打出陰影了你就後悔了

12樓:9月2我們

先改正自己再改正女兒。

女兒18歲了不聽話,我是她母親我想動手打她,可以打嗎

孩子已經長大了,你可以和她聊一聊,問問她心裡是怎麼想的。她已經有了自己的想法,你可以引導她的想法,不要總是想著讓她聽話,她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更不能去打孩子 別打,打了只會讓她更叛逆,適得其反,小女孩18歲還小,不懂事,你可以用懷柔政策才對待她,以親情來教育,感動她.畢竟你是她母親.如果打管用,相信這...

我有兩個孩子,女兒現在17歲了特叛逆,總說父母對她弟弟好對她不好,與她無法勾通該怎麼辦

17歲的孩子正是在叛逆期,就是獨生子女也容易與父母發生衝突,盡量的努力與孩子溝通,讓她感覺有個弟弟是多麼的美好。這是我們中國人有百分之九十的家長面對而又棘手的事,做家長的都希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而且都是父母上掉下的肉,誰都會疼,可孩子就不能理解,這也是正常的,因為他們沒有走到我們這一步來,等到他們...

現任老公和前妻有個女兒七歲了,跟他的,我和前夫有個兒子歸我前夫,我和現任老公還應不應該再要個孩子

以我看最好要乙個如果你們有個孩子婚姻相對會穩定些因為你們畢竟是二婚,當然這個還要看你老公的意思啦,最好兩個人商量著辦 這種確實很糾結,不過建議生乙個,如果有什麼感情分叉有個孩子總會好很多,如果沒孩子就讓他沒有後顧之憂了!你覺得呢!如果你是獨女,就沒問題的,現任老公和前妻有個女兒七歲了,跟他的,我和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