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初入職場很多不懂,大學畢業生屬於幹部身份嗎?

2022-12-07 07:55:06 字數 2994 閱讀 3305

1樓:sky追風者

正常畢業生的檔案是屬於幹部檔案的,反正在人才市場存的是這樣的。具體在工作單位繳納社保,可以重新選或更改。

2樓:劉心安兒

不屬於,這是因為現在大學畢業生數量是比較多的,而且他們在進入公司進入職場的時候沒有任何的優勢。

3樓:巨集盛巨集盛

當然不屬於幹部身份,幹部身份是要進行後期培養的,並且很多的幹部前期都是投入了非常多努力的。

4樓:今天退休了嗎

當然不屬於。大學畢業生根本就不是幹部身份,只是乙個普通的求職者而已。

關於大學畢業生幹部身份是什麼意思?

5樓:九月

大學生屬於國家培養的專業人才,屬於國家幹部身份。

通過向勞動部門申請辦理招工(就業)手續後具備工人身份,通過人事組織部門辦理吸收、錄用幹部手續後具備幹部身份,國家統一招收並分配的大中專畢業生執行一年見習期考核合格辦理轉正定級手續後也具備幹部身份。

在目前的中國社會體系中,正常從業人員分三種身份:農民、工人、幹部。農民歸農業部管理,工人歸勞動局管理,而幹部歸人事局管理。

6樓:小堯

大學生一畢業就有幹部身份,但需工作滿一年後經過轉正定級才算是真正拿到這個身份。幹部身份是原來計畫經濟體制下,人事管理的制度,一直沿用到今天。現在大部分的單位都在弱化這一概念。

但在一些情況下還有用。比如報考公務員,一些國有企業、事業單位的招聘、錄取。如果沒有幹部身份就會有一系列的麻煩,甚至可能無法到該單位工作。

還有一些職稱的認定、評定,工齡的審核等也和此有關。

7樓:大天佑

就是你得在乙個公司或單位幹滿一年才會獲得幹部身份。如果你以後要想進機關** 幹部身份很重要。

大學畢業生和所謂的幹部身份到底是什麼關係?

8樓:網友

大專、本科及以上畢業的學生在參加工作後一年做完實習鑑定後的身份確認為幹部身份。以下學歷不夠的或者沒有完成實習鑑定的就是工人身份。

身份問題雖然不提,但是在畢業生的階段還是很重要,直接關係到退休後的養老金和醫療金的領取額度,很多同學因為不懂這個問題,或者錯失了鑑定的時間導致在退休時的比例差很多。

我們國家是有檔案有戶口的國家,與其他西方國家的戶籍制度不同,所以身份雖不提,但還是很重要。為什麼以前大家都提倡去中專、技校,因為光榮是工人身份;現在都要上大學是因為國家崇尚知識。所以不能說身份無用了,無用的話畢業生就不需三方、不需派遣、不需實習鑑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那都是過去計畫經濟的產物!現在隨著事業單位的聘用制改革和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已淡化的差不多了。過去的幹部身份也就是在畢業後拿派譴證(現在是報道證)到單位工作一年後身份就由學生轉成幹部。

現在國企全是合同制。民企私企就不用說了。過去的幹部現在叫公務員。

事業單位是聘用制。所以說幹部身份已無用了。

大學生畢業就是幹部身份麼?

10樓:基諾橡皮人

首先,可以確定的是,大學生畢業就是幹部身份。你的檔案中應該有一張幹部轉正定級表。其次,如果目前你檔案中沒有,那就很有可能你畢業後學校給你打回原籍了。

你需要到你家長人勞局辦理。再次,幹部身份對於公務員及國企正式工很重要,其他情況稀鬆。

應屆畢業生是否擁有幹部身份?

大學畢業生怎樣確定幹部身份?

11樓:戚廣利

幹部身份已經是過時的概念,現在大學生畢業就是社會的人,只有考上公務員做公務員的職位才可能相當於過去的幹部。

12樓:植力行

如果是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在民營企業、三資企業工作或自主創業的畢業生,畢業工作滿一年時,可向有關部門申請辦理轉正定級手續。在事業單位或大型國有企業工作的畢業生,其轉正定級手續由單位的上級人事主管部門完成。縣級以上**人事主管部門隸屬的人才交流機構也都可以為畢業生辦理該手續。

檔案交給就業單位,而單位沒有檔案儲存、管理資質,則失去幹部身份;沒有就業、檔案轉到原籍居委會的話就沒有幹部身份了;就業單位沒有資質導致檔案失去管理也沒有幹部身份;已經有幹部身份後的如果在檔案再轉交過程中失去有資質的單位管理,也自動喪失幹部身份。

大學畢業生關於幹部身份的問題

13樓:戈戈

1、研究生一般是半年轉正定級;

2、轉正定級表是需要填寫的,需要你單位的直管領導寫幾句話,這些材料也是放進檔案裡,建議到人力諮詢;

3、理論上,沒有轉正定級表,檔案就缺材料,但現在檔案缺材料貌似沒什麼影響,因為沒什麼地方真正會去看你檔案裡的東西,大部分檔案基本都是一樣的,反應不了什麼問題。我裝過我們院學生的檔案,也看到自己的檔案,我缺的材料比較多,高中以前的全沒有,高中放進去的材料(廣東)和其他省份的也不一樣,剛上大一的時候學校領導說可以回高中所在的教育局去處理,也可以不處理,說沒什麼影響。至於幹部身份,這是乙個不明確的問題,沒有專門的解釋,有檔案就行,不必糾結身份問題。

14樓:希望與信心同在

幹部身份貌似現在已經沒有用了。

關於大學生畢業之後幹部身份問題

15樓:_擇一城終老

幹部身份還是有的,可以考公務員事業編。只要你的檔案在人才市場或者人事局,而不是勞動局或者教育局裡,那麼你就擁有國家幹部身份。

幹部身份可不是單位或公司給的,是國家體制留下的。幹部身份是我國現行的人事管理的制度。僅在一些情況下還有用,比如報考公務員,一些國有企業、事業單位。

職稱的認定、評定,工齡的審核等也和此有關。

單位提幹、計算工齡等都與幹部身份有關。在檔案履歷表裡,幹部是有行政級別的,群眾則沒有行政級別。在**及其直屬部門的職務聘任上,基本只對擁有幹部身份的人開放等。

另外,薪酬待遇和各類保險福利也都與之掛鉤。

大學畢業生簡歷中培養方式怎麼寫,大學畢業生推薦表上培養方式怎麼填? 還有推薦表上個人簡歷一欄寫什麼?

一名普通的大學本科畢業生培養方式是定向的還是非定向的,學校管分配是定向的,否則是非定向的.培養方式 統招 學制 四年 學歷 本科 大學畢業生推薦表上培養方式怎麼填?還有推薦表上個人簡歷一欄寫什麼?就是個登記表,正規不是定向的寫統招,全日制,簡歷一般從小學寫起,同時寫當了什麼幹部和得了什麼學校證書,一...

畢業生,預備黨員關係及轉正問題,大學畢業生預備黨員轉正的問題

1。看當地 一般會收取檔案保管費的 按年收的 不過你有單位 也可以交由單位 一般單位會幫你交的。2.可以的。檔案可以放在當地人事局 也可以交由公司!黨員關係可以掛單位 也可以放在當地支部。3.a 預備期滿了,有介紹信,在寫一份轉正申請到信陽市黨委辦!b就你補充的的資料來看 你還是先在當地轉正,因為人...

大學畢業生留在北京就那麼難

我現在是北郵的碩士研究生啦,現在還在糾結畢業後是否留北京的問題呢。目前的想法是先留北京兩三年,然後轉戰中等城市。怎麼說呢,留北京一些事業單位可以解決戶口,很多大公司也只能解決部分的戶口。如果你月毛收入一萬,除去三險一金啥的,到手的也就六千多。北京租房倆人合租的話得一千多吧,扣除雜七雜八的錢,也攢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