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生留在北京就那麼難

2021-12-16 17:46:57 字數 731 閱讀 1836

1樓:大海亦唯有源泉

我現在是北郵的碩士研究生啦,現在還在糾結畢業後是否留北京的問題呢。目前的想法是先留北京兩三年,然後轉戰中等城市。

怎麼說呢,留北京一些事業單位可以解決戶口,很多大公司也只能解決部分的戶口。如果你月毛收入一萬,除去三險一金啥的,到手的也就六千多。北京租房倆人合租的話得一千多吧,扣除雜七雜八的錢,也攢不到多少。

所以呢,留這裡一般是先去大公司,積攢經驗,再跳槽找到能掙錢的路吧,比如創業啥的。

至於房價,都知道啦,市內四萬一平公尺的房子,郊區也得兩萬吧。

北京生活節奏快,壓力必然也大,機會大競爭也大,看自己的選擇吧。呵呵~~

2樓:火山肥狐

留下不難,買房子難,落戶口難,別的都還行,如果你不在乎有沒有房子,不在乎能不能在北京落戶口,那就無所謂。

3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考研可以留京。或者你在北京上學後,在北京找個男朋友結婚,也可以。想在北京生活很容易,在北京租個房唄,慢慢打拼,有錢了,戶口神馬的也就浮雲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想留在帝都可以啊,如果本科畢業就想留的話肯定沒戶口,那就漂著吧,要麼找個北京男有房有車有戶口,要麼就回家唄。研究生和博士機會還是很大的,建議你考個研吧。畢業了可以解決戶口,不然真的混不下去的。

不知道你是學文還是學理,如果學理的話情況會比學文好很多的,選個學校裡的好專業,文科找工作的性別歧視比理科還嚴重……財務法律神馬的

大學畢業生簡歷中培養方式怎麼寫,大學畢業生推薦表上培養方式怎麼填? 還有推薦表上個人簡歷一欄寫什麼?

一名普通的大學本科畢業生培養方式是定向的還是非定向的,學校管分配是定向的,否則是非定向的.培養方式 統招 學制 四年 學歷 本科 大學畢業生推薦表上培養方式怎麼填?還有推薦表上個人簡歷一欄寫什麼?就是個登記表,正規不是定向的寫統招,全日制,簡歷一般從小學寫起,同時寫當了什麼幹部和得了什麼學校證書,一...

畢業生初入職場很多不懂,大學畢業生屬於幹部身份嗎?

正常畢業生的檔案是屬於幹部檔案的,反正在人才市場存的是這樣的。具體在工作單位繳納社保,可以重新選或更改。不屬於,這是因為現在大學畢業生數量是比較多的,而且他們在進入公司進入職場的時候沒有任何的優勢。當然不屬於幹部身份,幹部身份是要進行後期培養的,並且很多的幹部前期都是投入了非常多努力的。當然不屬於。...

畢業生,預備黨員關係及轉正問題,大學畢業生預備黨員轉正的問題

1。看當地 一般會收取檔案保管費的 按年收的 不過你有單位 也可以交由單位 一般單位會幫你交的。2.可以的。檔案可以放在當地人事局 也可以交由公司!黨員關係可以掛單位 也可以放在當地支部。3.a 預備期滿了,有介紹信,在寫一份轉正申請到信陽市黨委辦!b就你補充的的資料來看 你還是先在當地轉正,因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