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的特效中藥有嗎?帕金森的特效中藥有幾種?

2022-12-06 09:35:04 字數 5270 閱讀 2226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特效藥,更沒仙丹及靈丹。

只有**低血壓(心臟病)中藥!而且隨人施治!並非適合所有低血壓(心臟病)。

口服最多60日,兩個月!痊癒!

帕金森的特效中藥有幾種?

2樓:金牛座焊戀

帕金森病,無特效**的中藥。該病是一種神經系統變性疾病,患者發病後一般病情逐漸加重,嚴重時可能會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不需要進行特殊的**,主要是功能鍛鍊,隨著病情的加重,可能會引起患者日常生活受限,可以口服美多巴和息寧控釋片,震顫嚴重時,也可以口服苯海索,晚期患者可能會出現姿勢步態,肢體僵硬,運動遲緩。

應加強護理,防止患者跌倒引起骨折。

3樓:在翠微峰打羽毛球的月季花

帕金森的特效中藥有活血止痛膠囊,八珍丸,八珍顆粒,這些藥物長期服用的話可以幫助有效的改善帕金森病症,但是服用這些藥物也只能作為乙個輔助藥物。並不能達到乙個徹底**的目的,服用藥物的同時可以到醫院注射一些抗生素,平常要給患者補充一些營養。

帕金森病有中草藥可以**嗎 有效嗎

4樓:亓釹

現代中醫學多認為,帕金森病的病機是本虛標實,主要病變在腎、脾、肝三臟。首先肝腎不足,腦髓、筋脈失養是本病發病的基本病機。脾虛在帕金森病的發生發展過程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採用健脾益氣法能夠緩解病情、延緩其發展。

本病主要病理基礎為肝腎虧虛,而內風暗動、痰瘀交阻為重要病理因素,為虛實夾雜之疾。總而言之,帕金森病多以肝、脾、腎的病理表現為主。而肝始終是發病的使動因素,隨著病情的發展而逐漸累積脾腎,並且導致風、痰、瘀等病理產物的出現,以致互相影響。

鑑於本病的基本病機為肝、脾、腎精血虧虛,內生風邪、瘀血,導致腦髓空乏,清竅被擾,筋脈失養,脈絡不通,腦神失用。結合目前效果較好的龍元熄顫湯**的主成分並分析結果,認為其基本**方法,應主要採取滋補肝腎法、益氣養血法、填精益髓法、活血熄風法。帕金森病初期多以瘀血、肝陽動風為主,本虛之證並不顯著。

選藥應以活血熄風為主,同時不忘兼顧肝、脾、腎三臟,輔以滋補肝腎,益氣養血,處方用藥常選用全蠍、蜈蚣天南星、殭蠶、紅花、水蛭、天麻、鉤藤、熟地黃、何首烏、杜仲等。

金森病中晚期,隨疾病進展,肝、脾、腎日漸虧虛,不但肝腎陰虛、氣血虧虛等本虛之象逐漸突出,陰損及陽,出現陽氣虧虛之征。臨床**應以滋補肝腎、益氣養血、調補陰陽為主,兼以活血化痰息風,處方用藥多選用枸杞子、杜仲、黨參、丹參、當歸、肉蓯蓉、熟地黃、何首鳥、川芎、山藥、全蠍等,由於帕金森病多發於中老年人,本虛是發病基礎,因此**上應重視柔肝滋腎健脾益髓,治病求本;內風、瘀血由本虛而生,是疾病持續加重的關鍵因素,在**過程中亦應重視活血息風。

5樓:親愛的親愛

帕金森病屬慢性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發病率隨年齡增長而增高。隨著人口的老齡化,帕金森病患者逐漸增多。那麼,帕金森病有中草藥可以**嗎?

有效嗎? 用中草藥處方**,一般常用平肝潛陽的方法,代表方如羚角鉤藤湯、鎮肝熄風湯;還有人應用調補氣血的方法**,如十全大補湯、補中益氣湯等;也有人用用汗、吐、下法配合,攻伐痰熱,如定振丸方或防風通聖散方。不少醫生在門診的**過程中都有自己的獨特思路和經驗。

目前發現川樸、枳殼對僵直有一定的療效,真珠母、羚羊角、牡礪對震顫有一定的作用。具有麻醉作用的中藥如洋金花也症狀改善作用。當然,這是中藥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如藥不對症,服用後並不會產生很好效果,還會加重患者的不適。

中草藥**帕金森病的特點主要是:①有一定改善症狀作用,特別對早期患者,療效較好。②減輕西藥***。

③減少西藥用量,增強西藥療效,在西藥效果不明顯時,加用中藥後,往往效果顯著。④延緩病程。帕金森病是隨衰老而加重的慢性退行性疾病,目前沒有可靠的阻止其發展的方法,中藥作為治本之法,對延緩疾病發展有一定作用。

研究表明中藥、針灸可以提高實驗動物及人腦內超氧化物歧化酶、穀胱甘肽過氧化物酶、過氧化氫酶等抗氧化酶的活性,抗自由基損傷,保護神經元,從而延緩病程。⑤改善飲食、睡眠、精神狀態等整體狀況,增強體質,增強抗病力,改善患者生活質量。 因此,帕金森病是可以用中草藥來**的。

通過抑制comt酶減少左旋多巴代謝為3-o-甲基多巴(3-omd)。這使左旋多巴的生物利用度增加,並增加了腦內可利用的左旋多巴總量,這種作用已在臨床試驗中得到證實。 森福羅:

是新一代非麥角類多巴胺受體激動劑。選擇性地作用於多巴胺d2和d3受體,控制運動相關症狀,同時緩解精神心理症狀(如抑鬱等)。 康愛多溫馨提醒你:

用藥要及時、規範。

6樓:你高興我快樂

中草藥可以說完全可以治瘉的!只要弄請病理然而對證施冶何愁不瘉?象帕金森病主要是肝,脾,等……,虧損。

7樓:龍元熄顫講帕

中醫**是可以進行**的,效果還是比較不錯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動遲緩(bradykinesia)

運動遲緩指動作變慢,始動困難,主動運動喪失。患者的運動幅度會減少,尤其是重複運動時。根據受累部位的不同運動遲緩可表現在多個方面。

面部表情動作減少,瞬目減少稱為面具臉(masked face)。說話聲音單調低沉、吐字欠清。寫字可變慢變小,稱為「小寫徵」(micrographia)。

洗漱、穿衣和其他精細動作可變的笨拙、不靈活。行走的速度變慢,常曳行,手臂擺動幅度會逐漸減少甚至消失。步距變小。

因不能主動吞嚥至唾液不能嚥下而出現流涎。夜間可出現翻身困難。在疾病的早期,患者常常將運動遲緩誤認為是無力,且常因一側肢體的痠脹無力而誤診為腦血管疾病或頸椎病。

因此,當患者緩慢出現一側肢體的無力,且伴有肌張力的增高時應警惕帕金森病的可能。早期患者的典型主訴為:「我最近發現自己的右手(或左手)不得勁,不如以前利落,寫字不像以前那麼漂亮了,打雞蛋的時候覺得右手不聽使喚,不如另乙隻手靈活。

走路的時候覺得右腿(或左腿)發沉,似乎有點拖拉。」

9樓:網友

中醫講究望聞問切,比如說龍元媳顫湯在**帕金森疾病的時候,中醫往往會根據患者的不同症狀表現來進行針對性的**。這也是中醫區分西醫的一大特色之處,而且,由於是純中藥,對患者的毒***將會降至最低。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漢方止顫湯是中藥 吃著還行 有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根據患者的自身身體情況來決定患者的**程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算是同樣的感覺,中藥吃了六個月,基本山上就挺好好了。

帕金森用的哪些中藥?

13樓:接瀚漠

帕金森病多由肝腎不足,氣血兩虛,筋脈失養,虛風所致。或因風、火、痰、瘀相聚,互阻絡道而發病,並由此形成「虛、鬱、瘀」相聚環鏈,故本病病機是由多因素致諸虛而發病,標象為實,本則為虛,或諸虛並存,或互相兼雜。本病初期主要是標實,即風火相煸,痰熱壅盛之標實。

「風氣內動」是本病的病機核心,無論肝腎不足,氣血兩虛,或氣滯血瘀,痰溼阻絡,均能引起風動而致病。痰溼不僅是病機、病理的產物,而且也是致風、致顫的因素,故認為肝血不足、虛風內動兼痰兼瘀是其主要病機。因此**除息風止顫,改善臨床症狀,更應辨證求因。

14樓:黃一家

**帕金森的中藥偏方,1:選取生牡蠣30克、葛根30克、生龍骨30克、白芍20克、伸筋草20克、鉤藤15克、制首烏15克、山萸肉15克、枸杞子12克、當歸12克,天麻10克、川芎10克、白僵蠶10克、懷牛膝10克,水煎服,每日1劑,15日為一療程,用法用量隨症加減。

偏方2:選取黃芪30克、丹參20克、木瓜18克、巴戟天15克、天麻15克、赤勺15克、川芎10克、全蠍10克、當歸10克、地龍10克、紅花6克、蜈蚣6條。同樣水煎服,每日1劑,30天為1療程。

注意:嘗試使用偏方**帕金森時,最好要了解自己的病情,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子進行**。

15樓:幹澹磨略

先診斷清楚是不是帕金森氏症**以美多巴配合安坦及中藥這個**方案效果比較好。現在有抬不起頭直不起腰邁不開步出現表情呆板的面具臉。

有治帕金森的中藥嗎?

16樓:獨令美檀愫

治帕金森病(肝腎陰虛)方:

處方:懷牛膝、生赭石各30克,生麥芽、茵陳、川楝子各6克,生龍骨、生牡蠣、生龜版、生白芍、玄參、天冬各15克,甘草4.5克。

用法:水煎分3次服,每日1劑。

功效主治:鎮肝熄風,滋陰潛陽。用於**帕金森病,中醫辨證屬肝腎陰虛型。症見眩暈欲撲,頭搖而痛,項強肢顫,語言蹇澀,手足麻木,步履不正,苔白膩,脈弦。

肝腎陰虛,肝陽上亢,陽亢化風,風邪上擾頭目,則天旋地轉,眩暈欲倒,或頭部搖動不能自制,氣血隨風陽上逆,壅滯絡脈,故頭痛不止;風動筋攣,則項強肢顫;足厥陰肝經絡舌本,風陽竄擾絡脈,則語言蹇澀,發音含糊不清;肝腎陰虛,筋脈失養,故手足麻木;風動於上,陰虧於下,上盛下虛,故步履不穩,行走飄浮,搖擺不定。

治帕金森病(風痰阻絡)方:

處方:白附子、膽南星、白僵蠶、全蠍、川芎、獨活、當歸、白芍各10克,秦艽15克,羌活、防風、白芷、黃芩、白朮、茯苓、生地、熟地、甘草各6克,細辛3克。

用法:水煎分3次服,每日1劑。

功效主治:祛風化痰通絡。用於**帕金森病,中醫辨證屬風痰阻絡型。症見主要表現為胸悶,語言蹇澀,手足麻木,苔白膩,脈滑。

治帕金森病(氣虛血瘀)方:

處方:生黃芪30克,赤芍10克,當歸尾、地龍、川芎、紅花、桃仁各6克。

用法:水煎分3次服,每日1劑。

功效主治:補氣活血。用於**帕金森病,中醫辨證屬氣虛血瘀型。症見除震顫等主症外,還可見面色淡白或晦滯,身倦乏力,少氣懶言,唇紫暗,舌淡暗或有紫斑,脈沉澀。

飲食注意:服用多巴胺**者宜限制蛋白質攝人量。因蛋白質可影響多巴胺的**效果。蛋白質攝人量限制在每日每公斤體重0.8克以下。

帕金森吃中藥有效果嗎?

17樓:義勇軍謫渦

帕金森病吃中藥對於主要症狀是沒有效果的,但能夠改善併發症,提高生活質量。帕金森病是因為腦內多巴胺含量減少造成的,有效的**藥物是補充多巴胺遞質的藥物。而中藥沒有這個作用,只能起到改善睡眠、**便秘,尿頻等併發症的作用。

意見建議:帕金森病的**應以西藥和手術為主,中藥只能起到輔助作用。常用的西藥包括複方左旋多巴、普拉克索、金剛烷胺等。

中藥可以食用一些黃芪、人參,以增強免疫力、改善帕金森的非運動症狀。

18樓:網友

效果不會太明顯,只是輔助**。

19樓:郟夢琪的老巢

中藥不能徹底治好帕金森,但中藥可以緩解帕金森的症狀。目前**帕金森的中藥也有很多,可以用天麻,還有羚羊角加一起煎水服用,藥中也可以加入鉤藤以及首烏,這些都具有鎮靜安神效果。還有一些中成藥也可以用於帕金森的**,主要是用於補肝腎,益氣血,同時也需要調節陰陽。

進口帕金森特效藥?帕金森的特效藥是什麼?

如果患者存在帕金森病,這些患者往往會出現肢體的震顫,肌強直,運動遲緩等症狀。患者如果沒有禁忌症,可以應用一些抗帕金森病類的藥物進行 進口的藥物有很多種,包括普拉克索,進口的叫森福羅,還有羅匹羅尼,司來吉蘭等藥物,可以明顯改善患者的症狀。患者一定要遵照醫囑規範的應用藥物,不能隨意的停藥,換藥或者減量,...

中藥怎麼治療帕金森呢?帕金森中藥能治療嗎

帕金森病是世界難治的病我想用中藥也是不能 的充其亮也就換觧病情而己。帕金森病患者不僅是運動困難,同時也有非運動症狀需要及時的 如抑鬱症,睡眠障礙,排便困難,排尿困難,多汗,難以靜座等植物神經系統疾病,現在還是益腦歸元湯好點 帕金森中藥能 嗎 帕金森是否可以中藥 可以,中藥 能夠有效的延緩患者的病理程...

帕金森早期症狀?帕金森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帕金森的早期症狀有走路障礙 動作不協調 靜止震顫 肌肉僵直 嗅覺減退 睡眠障礙等。帕金森是一種常見的老年性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主要與遺傳 神經系統退化等因素有關,也被稱為 震顫麻痺 其早期症狀主要出現在運動系統上,包括 1.走路障礙是較早的出現的症狀之一,帕金森患者在早期主要表現為運動神經退化,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