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濕關節炎用藥原則是什麼?

2022-12-05 22:05:03 字數 878 閱讀 6716

1樓:書運其驪豔

類風濕關節炎。

的用藥原則:要掌握**。

類風濕性關節炎。

的服藥方法。

多數患者的。

關節炎症狀。

日輕夜重;少數患者症狀日。

重夜輕。所以一線藥物的使用,宜按症狀的。

週期性變化。

靈活調整。凡日重夜輕者,宜晚上服藥;凡日輕夜重者,宜早上服藥。再者,多數中、西醫抗。

風濕藥,都或多或少地對胃腸道有影響,故均宜在餐後半小時左右服用。

2,對**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藥物要及時調整。

對於急性期的病人,要注意調整一線藥物。調整一線藥物,需按症狀變化做到痛減藥減、痛消藥撤。對於有。

消化道潰瘍病。

的患者,宜選擇外用藥物,如扶他林霜、

紅藥氣霧劑。

等;對有高血壓病的患者,應慎用戴芬。

萬絡等藥。二線藥物起效緩慢,大多要1-3個月才起作用。所以,病人在使用二線藥物時要。

耐心等待。、堅持用藥。對**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藥物,什麼時候。

加藥、減藥、停藥,患者要按照醫生的要求去辦,切不可隨心所欲。

3、類風濕關節炎的用藥原則:**方案必須因人而異。

早期診斷與早期**;盡早使用慢作用藥或控制病情藥物;**方案必須因人而異,以。

聯合用藥。**為原則,不同病情、不同個體用藥各異;充分考慮用藥的安全性,防止各種意外併發症發生;考慮病人的經濟負擔,使病人能堅持長期用藥。

2樓:委縈掌嘉禎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考慮,類風濕關節炎是一種**不明的慢性的以滑膜炎為主的自身免疫性疾病,與遺傳,感染,自身免疫性有關,臨床表現為晨僵,手足腕踝等關節關節炎,類風濕結節,發熱等症狀。建議**給予非甾體抗炎藥,抗風濕,免疫抑制劑等藥物。

風濕關節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風濕關節炎是什麼原因引起

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 劉昱彰 脊柱科 主任醫師 風濕性關節炎是怎麼回事 你好。風濕病是一組侵犯關節 骨骼 肌肉 血管及有關軟組織或結締組織為主的疾病,其中多數為自身免疫性疾病發病多較隱蔽而緩慢,病程較長,且大多具有遺傳傾向。關節炎的 複雜,主要與自身免疫反應 感染 代謝紊亂 創傷 退行性病變等因素...

如何治療風濕關節炎,如何治療手指風濕關節炎?

1 用水楊酸製劑和非類固醇製劑以緩解疼痛,消除炎症,控制風濕活動 2 在急性風濕性關節炎或慢性風濕性關節炎急性發作時,使用青黴素以控制鏈球菌感染 3 預防風濕性關節炎的 包括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 清除慢性病灶以及上呼吸道感染時應用抗生素等 4 中藥內服外用用雙蛇塞窿組合。見效迅速。不 可以到他們官...

這是風濕性關節炎嗎?什麼叫風濕性關節炎?

沒有問題的 找個好點的醫院堅持 雖然醫學說不能痊癒 但是一般好好 這就是ra起病形式的關節變化規律。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慢性 全身性的炎。什麼叫風濕性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自身免疫病。一般是感染鏈球菌以後,機體產生了抗體,這種抗體會攻擊鏈球菌。但是心臟和關節的細胞和鏈球菌類似,也會被攻擊。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