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江山落筆成 層巒疊嶂什麼雲生?

2022-12-05 16:15:03 字數 2491 閱讀 6069

1樓:睢寧一指禪

千里江山落筆成 層巒疊嶂什麼雲生?

——按七言格律([仄]仄 平 平仄仄平,[平]平[仄]仄仄平平),此處應該用仄聲字。建議用「岫」字。

岫——讀作xiù,仄聲。此處取「閒雲出岫」之意。

2樓:格仔農

千里江山落筆成。

層巒疊嶂聚雲生。

3樓:老

問題:千里江山落筆成 層巒疊嶂什麼雲生?

1、原句補字。

千里江山落筆成,層巒疊嶂墨雲生。

2、原句微調補字。

千里江山落筆就,層巒疊嶂揮毫成。

4樓:青山不老

千里江山落筆成,層巒疊翠(靄)雲生。

5樓:魔卡小櫻

還可以是風雲聲、閒雲聲。

6樓:

千里江山圖的5種顏料是硃砂、赭石、硨磲、石青和孔雀石。孔雀石。這是一種在銅礦中常見的礦石之一,以華麗的類似孔雀尾羽的青綠色花紋著稱。

孔雀石與藍銅礦有互相轉變的能力。在密閉、乾燥、二氧化碳充足的地下環境中孔雀石會轉變為藍銅礦,而不具有上述條件時,藍銅礦就會轉變成孔雀石。千里江山圖藝術主題特點人與自然和諧共存,人類理想的人居環境,是天人混沌一體的共存關係,它已存在於中國人內心深處和傳承積澱文化深處,並用山水畫的表現形式呈現出,也決定了人們選擇人居環境的導向。

古人也早已給出天人合一的答案,道法自然的人與自然和諧關係,追求優美、賞心悅目的自然和人為環境的思想始終包含在山水畫的思想中。山水畫卷,體現大眾生理上的庇護:人為了生存需要取食、繁衍後代,所以,靠安全的棲息地以及防禦庇護的手段獲取生存有利的資源。

長此以往,人的生存發展對人居環境的選擇做出優劣評價,並創造出適宜人居住的良好環境。選擇可庇護、捍衛的領地,安全、穩定的生產條件是建造聚居環境考慮的原則。

山水畫的筆法是什麼?

關於月球的故事.資料.傳說.古詩等

論述清初畫派發展情況?

中國古代著名畫家

7樓:潑茶

倪儹陳巨集綬。

吳道子韓熙載。

唐寅仇英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唐寅。三國·晉·隋·唐 鍾繇。

《千里江山圖》是想象出來還是真實存在?作者怎麼樣了?

9樓:零碎拾光

曠世奇作,千古難遇。《千里江山圖》結構周密,將主題巧妙地分為六段,連線自然,有「景隨步移」之感;用筆嫻熟,包含多種筆法,雖山水千重但各有其秀麗。《千里江山圖》無論是從構圖還是筆法來說都驚為天人。

而從色彩來看,王希孟用礦物質石青、石綠繪出山石,顏色鮮豔,重山更顯碧翠。有時還用泥金勾勒山體,「金碧山水」由此而來。

如此壯麗俊秀之景,究竟是想象還是確有其處呢?故宮博物院研究館員餘輝曾專門對此畫進行分析。從他的角度看,圖中的畫面多為江湖沼澤,水域開闊,與鄱陽湖一帶頗為相向。

同時,畫中的建築風貌、出現的蓑衣、竹篙等,也表明這是江南地帶的景象。

而畫作中最有特點的,是同時出現的雙疊與四疊瀑布。這種經典的自然景觀目前只有福建省仙遊一帶才能觀賞,所以作者極有可能將他來此地遊覽的景色融入到畫作之中。同時,畫中第五組群山的主峰與廬山漢陽峰相似。

因此專家推測這幅畫是以廬山、鄱陽湖為主景,交雜畫家沿途所見的其他景色。

至於作者王希孟,也存在很多謎團。首先關於其是否姓「王」仍無定論,因為原作上落筆只有「希孟」二字。史料關於他的記載也寥寥數筆,只知道他十多歲入宮學畫,被宋徽宗賞識。

後在趙佶的教導下,技藝日漸精湛。最後用了半年的時間完成了《千里江山圖》,年僅十八。

但在畫完這千古名作後不久,希孟就杳無音信。有人推測他可能英年早逝,只為世人留下了這幅囊括他一生心血的畫作。

10樓:小小凸凸

《千里江山圖》的創作,帶有一些神秘的色彩的,它的創作者王希孟據傳只是乙個一二十歲的年輕人,但是在畫完這幅畫之後就消失了,而《千里江山圖》的色彩也不同於一般的畫作。

11樓:30秒不

應該是靠想象的,畢竟當時王希孟畫這幅畫的時候自己年齡才20多歲,你看自己的閱歷是完全不可能,這麼短時間內是不可能遊覽完全部的。

有一種說法是作者後來被累死了。

12樓:厚光遠

千里江山圖是作者想象出來的,有一部分也是真實存在的,作者現在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過的挺不錯的。

13樓:解說小九

真實存在的,應該是北宋的乙個畫家,具體名字給忘記了,應該是對祖國江山美好的希冀,北宋本就繁華,所以是千里江山。

14樓:馳名雙標酷露露

是想象出來的,但結合了一些景物的顏色變化進行著色。作者畫完千里江山圖後被皇上公升官了。

千里江山圖里描繪了什麼樣的景色,《千里江山圖卷》主要描繪了什麼場景?

千里江山圖 為大青綠設色絹本,無款,氣勢遼闊超凡。作者以 咫尺有千里之趣 的表現手法和精密的筆法,描繪了祖國的錦繡河山。開卷首段景色,高山之巔直入雲霄,雄奇山崖屹然聳立,與遼闊的水面相接,山谷村莊座座,人跡稀少,整個環境深遠寂靜,接著便是波浪起伏的江水,水與天之間遠山模糊,更顯江面的遼闊無邊。第二段...

求北宋畫家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圖》的介紹說明

千里江山圖 bai是宋代著名山水畫 du家王希孟 zhi唯一傳世的dao作品。王希孟的山水版畫富麗細膩 氣勢磅礴,權是宋代青綠山水畫的代表作。千里江山圖 上面除了有蔡京的題跋外,還留有 梁清標印 乾隆御覽之寶 等二十多方印章。如今,千里江山圖 珍藏在北京故宮博物院。千里江山圖 運用 深遠 的構圖法,...

成語謎語千里去做官打一成語的相關文

成語謎語 千里去做官 打一成語 謎底 走馬赴任 成語謎語 行千里訪木蘭 打一成語 的相關 走馬觀花 釋義 走馬 騎著馬跑。騎在奔跑的馬上看花。原形容事情如意,心境愉快。後多指大略地觀察一下。出處 唐 孟郊 登科後 詩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成語謎語 到中流擊水 打一成語 的相關文 漫無邊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