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濕,類風濕都有什麼症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啊

2022-12-05 08:35:03 字數 5284 閱讀 6904

1樓:晁向蓉

類風濕關節炎往往侵犯小關節(尤其是掌指關節、近端指間關節、腕關節),也會侵及其他大小關節,晚期往往造成關節的畸形。還可出現類風濕結節和心、肺、腎、周圍神經及眼的內臟病變。風濕性關節炎常見累及大關節(膝關節、肘關節等),不造成關節的畸形。

還有環形紅斑、舞蹈症、心臟炎的症狀。類風濕關節炎是疑難性風濕病,但並非不治之症。該病是由於免疫系統紊亂導致無菌性炎症產生並堆積,侵蝕關節滑膜而引發疼痛、骨質破壞、關節變形等。

通過明確病症,從關節滑膜到免疫功能系統規範化**,可達到臨床治痛抗**。

8大因素造成類風濕哪些因素造成類風濕

2樓:smile喻永倩

關節腫脹是類風濕性關節炎最為常見的症狀。絕大多數患者是以關節腫脹開始發病的。

很多風濕病與感染有關。如風濕病的發病與a型溶血性鏈球菌的感染有關。這也是類風濕的**之一。

免疫因素:免疫異常在風濕病的發病中佔有重要地位,許多風濕的**是由免疫異常引起的。

風濕的症狀,引起風濕的原因。

3樓:念僨

主要症狀是關節變形 疼痛不固定但都是在關節周圍。一般長期是著涼水和生活環境潮濕有關。

怎麼會得類風濕?類風濕有什麼症狀?

類風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4樓:海之聲沙市中心

類風濕是自體免疫引發的關節炎。該病伴隨產生類風濕因子。是一種**尚未明了的慢性全身性炎症性疾病,以慢性、對稱性、多滑膜關節炎和關節外病變為主要臨床表現,屬於自身免疫炎性疾病。

該病好發於手、腕、足等小關節,反**作,呈對稱分布。

5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類風濕的原因有:

一、感染。許多年來,感染一直被懷疑為本病的**。因為本病的許多臨床特點如發熱、白細胞增多、區域性淋巴結腫大及受累關節出現紅、腫、熱、痛等炎症表現,都與感染所引起的炎症十分相似。

並且認為感染是首發因素,在不同的患者中,可能有不同的感染性首發因素引發本病。有報道表示50%~80%的類風濕患者是在患反**作的咽炎、慢性扁桃體炎、上頜竇炎、中耳炎、膽囊炎、流感和其他鏈球菌感染之後,經2~4周開始發病的,故認為本病的發生與鏈球菌感染有關。

二、內分泌失調。

內分泌失調在發病過程中起一定的作用,已有不少證據。按加拿大學者的觀點。給動物注射大量生長素和去氧皮質酮(造成動物內分泌失調)後,發生了與類風濕關節炎相似的關節病變。

三、遺傳因素。

家譜調查結果表明,類風濕患者家族中類風濕的患病率比健康人群家族高2~10倍。日本有人從2113例類風濕患者的家族調查中,發現有156個家族有家族性發病。近親中類風濕因子陽性率也比健康人群高2~3倍。

史密斯等對29對單卵雙胎子研究中,發現有2對患類風濕,另1對雖分居兩地,但在53歲和56歲時,也都發生了類風濕。

卡普斯塔等報道一對單卵雙胎子,在3歲和5歲時發生了類風濕,其母親曾患過兒童型類風濕關節炎。類風濕關節炎患者所生的單卵雙胎或雙卵雙胎者易患類風濕的事實,說明了遺傳因子的作用。

四、自身免疫。

由於免疫學實驗研究的進展,類風濕關節炎發病的自身免疫學說已為多數學者普遍接受。有以下幾點支援自身免疫學說。

1、類風濕關節炎患者關節滑膜組織中有大量淋巴細胞和漿細胞聚集,反映了區域性存在著活躍的免疫反應;

2、患者的滑膜組織能合成大量的免疫球蛋白(包括類風濕因子);

3、關節部(包括滑液)有免疫球蛋白與補體形成的複合物。且關節液內補體濃度的降低程度與免疫複合物的活性一致。

6樓:匿名使用者

類風濕關節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那麼類風濕關節炎,我們是一種這種慢性的一種免疫性的關節病,那麼它的這個原因導致這個疾病的原因有很多,成都風濕醫院我們其中就是說除了我們先天性的,這個基因的原因,這基因攜帶的原因,還有後天的基因變異,然後還有這種疲勞,然後某些細菌或者是病毒的感染,或者是一些環境的易感因素,我們都可以導致這個,類風濕關節炎的發生。

早期風濕、類風濕有哪些症狀呢?

7樓:匿名使用者

1、關節疼痛,通常疼痛是由於關節腫脹所導致的,關節的疼痛程度也與腫脹的程度有關的,二者呈正相關,疼痛時重時輕,有時可自行緩解,一些疼痛較嚴重的患者甚至是不敢接觸物體,在靜止時也會疼痛,這表明症狀較嚴重。

2、關節畸形,類風濕的症狀它不僅僅會影響患者活動,還會破壞骨質和骨髓,導致了關節出現了畸形或者是外形的喪失,關節活動範圍受限,所以說如果**的不及時還是可能出現全身的殘疾。

3、晨僵現象,這種現象表現為患者會在清晨起床之時,或者是長時間的進行休息後,關節它會出現僵硬或是活動受限的症狀,在病人經過活動之後或是保暖之後症狀有所減輕,一般出現在較大關節,嚴重時可以導致全身僵硬,晨僵這種症狀通常是出現在關節疼痛之前,僵硬時間長短不一,與類風濕程度有關。

4、關節腫脹,腫脹的現象是很多類風濕關節炎患者首發的症狀,至於腫脹原因是關節腔內的積液增多所致的,表現在關節的周圍組織出現均勻性腫大。

8樓:time逍遙自在

風濕關節炎早期症狀:

1、關節疼痛,通常疼痛是由於關節腫脹所招致的,關節的疼痛水平也與腫脹的水平有關的,二者呈正相關,疼痛時重時輕,有時可自行緩解,一些疼痛較嚴重的患者以至是不敢接觸物體,在靜止時也會疼痛,這標明病症較嚴重。

2、關節畸形,類風濕的病症它不只僅會影響患者活動,還會毀壞骨質和骨髓,招致了關節呈現了畸形或者是外形的喪失,關節活動範圍受限,所以說假如**的不及時還是可能呈現全身的殘疾。

3、晨僵現象,這種現象表現為患者會在清晨起床之時,或者是長時間的進行休息後,關節它會呈現生硬或是活動受限的病症,在病人經過活動之後或是保暖之後病症有所減輕,普通出如今較大關節,嚴重時能夠招致全身生硬,晨僵這種病症通常是出如今關節疼痛之前,生硬時間長短不一,與類風濕水平有關。

4、關節腫脹,腫脹的現象是很多類風濕關節炎患者首發的病症,至於腫脹緣由是關節腔內的積液增加所致的,表如今關節的四周組織呈現平均性腫大。

9樓:落寞秋殤

以下是早期風濕、類風濕的症狀,注意甄別:

*風濕病的早期症狀不明顯,多是關節腫脹、僵硬、肌肉疼痛、乏力、口幹、眼乾,不易引起注意,所以非常容易引起誤診,耽誤病情的話就會造成患者關節變形、致殘、免疫力下降,並對心臟、腎臟等器官造成嚴重傷害,嚴重的可能導致死亡。

*類風濕性關節炎一種以慢性多關節炎症為主要表現的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發病年齡多在20-50歲,女性多於男性,其突出的早期臨床表現為對稱性多關節紅腫熱痛,常見四肢小關節,指間近端關節腫脹,掌指(蹠趾)、腕、肘、踝甚至顳頜等關節腫痛及活動困難,晨間關節僵硬,午後逐漸減輕,關節外症狀約有20%患者可出現皮下結節,長久不癒的晚期症狀則不同程度的關節畸形和強直,關節功能喪失。 可損傷臟器,多組織器官,造成股骨頭缺血性壞死,對人體消耗大,致殘率高。

類風濕的早期訊號。

類風濕性關節炎屬自身免疫性疾病,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其主要表現為慢性對稱性多發性關節炎。早期關節腫脹,晚期常強直變硬,嚴重影響關節功能,生活不能自理。

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起病方式比較多樣,但主要有隱匿性和急性兩種方式。

1 .隱匿性起病:約佔 60 %一 70 %,病人很難說發病的具體日期。初期症狀可有全身不適或區域性關節症狀,部分病人先有疲乏無力,低熱,食慾減退,骨骼肌疼痛。

經數週或數月出現關節疼痛、腫脹,往往從乙個或幾個美節受累,呈對稱性分布。

2 .急性起病:約 8 %一 15 %的病人為急性起病,進展迅速,短時間內出現多個關節疼痛、腫脹和活動受限。常伴有發熱,淋巴結腫大或皮下結節等關節外表現。

在眾多的症狀中,晨僵是最重要的早期訊號。患者早晨起床時感到關節發緊、僵硬或者活動不靈、行動受限,但並不感到疼痛。90%以上患者的早期症狀出現在手或腕關節,尤其是近端指間關節和掌指關節,常常在第。

一、三、四掌指關節開始出現。

10樓:秀鉑網路科技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炎症性、進行性、破壞性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對人體損害性極大,個別病人如**不及時,很快發展關節強直、變形、肌肉萎縮,造成終生性殘疾,過去有人稱為「不死的癌症」。類風濕性關節炎至今尚無特效**,仍停留於對炎症及後。

11樓:網友

類風濕早期症狀,這些」蛛絲馬跡「你身上出現沒?有症狀的要小心。

12樓:局曼粟陽波

類風濕發病時的初期症狀是什麼呢,在急性期多因關節痛、壓痛、腫脹而限制了關節活動,在晚期則多因關節畸形所致。關節功能可因其影響生活程度而分為ⅰ~ⅳ級,ⅰ級指生活、工作不受影響,ⅳ級指生活自理能力和參與工作能力均明顯受限。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屬於類風濕性關節炎可能所致,應積極控制病情,建議多注意休息,適度活動增強體質,注意保暖,可給予抗風濕病情藥物及止痛劑,積極配合中藥調理,望早日**。

14樓:網友

類風濕性關節炎可能所致,應積極控制病情,多注意休息,適度活動增強體質,注意保暖,可給予抗風濕病情藥物及止痛劑,積極配合中藥調理。

15樓:集秀榮稅卯

最近我出現右腿挎關節微痛,足關節和小腿骨痛,現貼上風濕膏藥有所減輕,但小腿骨一直有微痛的感覺,特別是走路大約一公里就覺得整個右腿都很沉重不舒服有痠痛的感覺請這是不是風濕病。

16樓:錦繡前程海岸線

症狀就是關節疼痛腫脹,行動不便。

17樓:匿名使用者

風濕的早期症狀主要是患者晨起或休息較長時間後,關節呈膠粘樣僵硬感,活動後方能緩解或消失。晨僵在類風濕關節炎中最為突出,可以持續數小時,在其他關節炎則持續時間較短。風濕的疼痛的部位有助於判斷疼痛是否來自關節病變。

風濕的症狀表現必須分清區域性病變引起的疼痛與系統性病變引起的廣泛性疼痛的區別。

18樓:愛

類風濕患者受累的關節均可出現腫脹,關節腫脹提示炎症較重。典型的表現為關節周圍均勻性腫大,例如近端指間關節的梭形腫脹。關節腫脹在四肢小關節最易檢查出來,而肩髖等大關節腫脹卻不易發現。

類風濕在**上,根據每個患者具體症狀表現,制定合適的**方案,進行規範化、針對性**,將會取得明顯效果,相比於晚期患者而言,早中期**療程少,恢復時間短,完全可以實現臨床**抗**。

類風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什麼症狀 怎麼預防?

19樓:

目前引起類風濕的原因,醫學界還無定論。感染、勞累、受寒受潮、情緒激烈變動等可能性會更大,也是目前比較公認的原因。

類風濕除了引起各個部位的疼痛等症狀外,主要造成的損害有關節變形、風心病、骨質增生等等。

預防建議從以下幾方面著手:不要過勞、避免長時間受涼受寒(特別是靜止狀態下)、及時**特別是胃腸道的感染性疾病、起居有節、飲食有度等。僅供參考。

類風濕性關節炎症狀,類風濕關節炎症狀

我想我能說幾點出來。風濕病,尤其是關節類的風濕病,會隨著天氣的變涼而讓患者更加痛苦。我一直沒有吃藥,但家裡也因為有關節炎的在吃藥,實際上,夏天的時候,千萬不要自我主張地斷藥,最好在斷藥前,去醫院徵求一下醫生的建議,讓醫生在做近一步的檢查後,再做出是不是要停藥的決定。並且快進入秋天前,要主動去問醫生,...

類風濕有什麼辦法能治,類風濕有哪些治癒辦法

目前,世界上還沒有任何辦法能徹底治好類風濕,只能緩解和控制。類風濕是一類致殘率高 率高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具體的致病機制尚不完全清楚,被世界醫學界成為不死的癌症。雖然如此,並不意味著類風濕無法 患者也不要悲觀。只要早診斷早 是可以做到不變形不影響正常生活和工作的。三焦氣化學術流派主張兩點 類風濕 1 ...

類風濕嚴重的結果是什麼樣子,類風濕嚴重了有什麼症狀

1 縮短壽命,類風濕病人比正常人的壽命減少十到十五年 2 毒 由於類風濕的病情給病人帶來極大的痛苦,加之 方式不正確,用藥不合理的現象比比皆是,甚至用假藥來 導致藥物的毒 讓疾病雪上加霜 4 變形致殘,類風濕病人前期會出現關節腫痛 難受 僵硬,如果不及時有效 輕則關節畸形,重則癱瘓,生活不能自理,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