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花為什麼是白色的,浪花為什麼是白色

2021-03-04 02:20:34 字數 5479 閱讀 2672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坐在海邊,看著藍色的海水,捲起千層浪花,是件多麼令人開心的事。可是看著看著,我們不免奇怪起來,水是無色的,為什麼碧藍的海水捲起的浪花,卻是如此的潔白?

碎玻璃也許能夠回答我們前面提出來的問題。一般的玻璃杯都是無色透明的,打碎以後的一片片,單獨看也是透明的,但是當我們把它掃在一起的時候,卻變成白晶晶的一堆了。而且玻璃打得越碎,堆起來顏色越白,如果碎成了玻璃末,那簡直就像一堆雪花。

這是什麼緣故呢?

原來玻璃能夠透過光線,也能反射光線,碎裂以後,因為形成了許多不規則的角度,加上層層堆疊,一遇光線,又發生了多次折射,而光線經過了許許多多的曲折以後,從各個不同的方向,反射出來,我們的眼睛碰到了這種光線,就覺得是一片白色。

浪花,正像打碎了的玻璃末,它也把光線做了這樣的變幻。

浪花之所以是白色的,還有乙個原因是光的漫反射。浪花裡有無數小氣泡,小氣泡的介面是向著各個方向的,從而把陽光向各個方向反射,以此而形成漫反射後,看起來就是白色的了。

我們知道蛋清是無色透明的,但是攪拌成泡沫後就是白色的,再例如很多花瓣是白色的,其實其中完全沒有色素,只是分布著大量的小氣泡而已。這都是大量微小氣泡形成漫反射顯示出白色的道理。

類似的物理現象還有,冰糖是透明的,磨成糖粉就是白色的。

因為細小的糖粉每乙個顆粒都把光向不同的方向反射,從而形成漫反射。

基本上,所有透明的液體,只要其中佈滿微小氣泡,就會是白色的,所有透明物體磨成粉末,也必然是白色的。浪花

浪花為什麼是白色

2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純淨的水是無色透明的,那麼為什麼拍擊堤岸的浪花和紛紛揚揚的雪花卻是白色的呢?  透明就是能透過光線。水之所以是無色透明的,是因為水在不深的情況下,各種顏色的光都能透過。

而浪花的情況就不同了,浪花主要是由泡沫和一些小水珠組成,泡沫的表面是水膜,小水珠就像一些小稜鏡;當光線照在泡沫和水珠上時,會在它們的表面發生反射和折射。折射到泡沫和水珠內的光線,射出時又會碰到周圍的泡沫和水珠的表面,又將發生反射和折射……。最終光線經過多次折射和反射後,從各個不同的方向反射出來。

又因泡沫和水珠的表面對各種顏色的光反射機會幾乎是均等的,不是選擇反射,所以在日光下浪花呈白色。  雪花呈白色與浪花呈白色的道理是一樣的。由於構成雪片的冰的結晶體結構複雜,有許多反射面,能使光線充分地反射和折射,結果雪花就呈現潔白的顏色。

3樓:匿名使用者

浪花主要是由泡沫和一些小水珠組成,當光線照在泡沫和水珠上時,會在它們的表面發生反射和折射,最終光線經過多次折射和反射後,從各個不同的方向反射出來,結果浪花就呈現潔白的顏色。望能幫到你!

4樓:少歐

因為水是無色的,由於白天在光線的照耀下就變成了白色。

5樓:小賀寶寶

因為浪花裡有很多泡沫

浪花為什麼是白色的,水是無色的。

6樓:分界線白羊

眾所周知,純淨的水是無色透明的,那麼為什麼拍擊堤岸的浪花和紛紛揚揚的雪花卻是白色的呢? 透明就是能透過光線。水之所以是無色透明的,是因為水在不深的情況下,各種顏色的光都能透過。

而浪花的情況就不同了,浪花主要是由泡沫和一些小水珠組成,泡沫的表面是水膜,小水珠就像一些小稜鏡;當光線照在泡沫和水珠上時,會在它們的表面發生反射和折射。折射到泡沫和水珠內的光線,射出時又會碰到周圍的泡沫和水珠的表面,又將發生反射和折射……。最終光線經過多次折射和反射後,從各個不同的方向反射出來。

又因泡沫和水珠的表面對各種顏色的光反射機會幾乎是均等的,不是選擇反射,所以在日光下浪花呈白色。 雪花呈白色與浪花呈白色的道理是一樣的。由於構成雪片的冰的結晶體結構複雜,有許多反射面,能使光線充分地反射和折射,結果雪花就呈現潔白的顏色。

浪花的顏色為什麼是白色的呢?

7樓:早安

水質相同時,不同深度的水呈現不同顏色,是因為水對光線有散射、折射、反射作用,水越深,深層的水散射折射效果就越低,因此呈現深顏色,很多深色的水人是不能輕易進去的,會很危險。

海水應該是紫色和藍色的共同體,但呈現藍色

選擇吸收是物體呈現顏色的主要原因。在一定的波長範圍內,若物質對通過它的各種波長的光都作等量(指能量)吸收,且吸收量很小,則稱這種物質為一般吸收;若物質吸收某種波長的光能比較顯著,則稱這種物質具有選擇吸收性。太陽光照射到海面時,一部分光被反射回來,另一部分光折射進入水中。

進入水中的光線在傳播過程中會被水吸收。水對光的吸收與光的波長有關,即水具有選擇吸收性。水對波長較長的光吸收顯著,對波長較短的吸收不明顯。

紅光、橙光和黃光在不同的深度時均被吸收了,並使海水的溫度公升高。到一定的深度綠光也被吸收了。而波長較短的藍光和紫光遇到水分子或其他微粒會四面散開,或反射回來。

所以當海水明淨清澈時,目光中被海水吸收最少的藍光和紫光就反射和散射到我們眼裡,我們看見的大海就呈現出藍色。

人們自然會提出這樣乙個問題,紫光波長最短,散射和反射應當最強烈,為什麼海水不帶紫色呢?實驗表明,人眼對紫光很不敏感,因此對海水反射的紫光視而不見。所以海水不呈現紫色,完全是因為人眼沒有如實反映情況的緣故。

激起的浪花是薄薄的水楊花,因為質量輕,厚度小,因此可以完全吸收日光中的七種顏色,混合後呈現白色。加之激起浪花中有一部分的白色泡沫,因此看上去就呈現乳白的感覺,其實主要是人類的眼睛比較低階,在其他視覺動物眼中,浪花也許是五顏六色的也說不定。

大海是藍色的,而海浬的浪花為什麼卻是白色的?

8樓:jio得不行

你知道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因為大家知道我們肉眼只能看到可見光,透過三稜鏡白光分解為紅橙黃綠藍琔紫七色。當他們進入大氣時,被塵埃或空氣(氮氣 氧氣 分子)吸收或反射,只剩下藍光最多,因此看到的是藍色的。

大海反射的天空故是藍色的,天暗下的時候,大海就是黑的了。

而浪花是不平整的,它不像海面那樣總體是平滑的,它不會鏡面反射光,只是漫反射,看到的才是真正水的顏色

浪花其實是海水中或者是打擊礁石而產生的大量的氣泡,而氣泡看起來是白色的,所以看起來浪花是白色的。

浪花∶波浪互相衝擊或拍擊在別的東西上激起的水點和泡沫。

所以說浪花從一定意義上不是水了,而是泡沫。

其實如果你把海水舀起來放進被子裡,並不是藍色的。

太陽光是由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的光組成的。  當太陽光照射 到大海上,紅光、橙光這些波長較長的光,能繞過一切阻礙,勇往直前。

它們在前進的過程中,不斷被海水和海浬的生物所吸收。而像藍光、紫光這些波長較短的 光,雖然也有一部分被海水和海藻等吸收,但是大部分一遇到海水的阻礙就紛紛 散射到周圍去了,或者乾脆被反射回來了。

我們看到的就是這部分被散射或被反

射出來的光。海水越深,被散射和反射的藍光就越多,所以,大海看上去總是碧 藍碧藍的。

那麼,浪花為什麼是白色的呢?

你看,玻璃杯都是無色透明的,打碎以後的一片片玻璃還是透明的,但是,當 我們把它們掃在一起的時候,卻變成白晶晶的一堆了。

而且,玻璃打得越碎,堆起

來的顏色越白,如果玻璃碎成了玻璃末,那看上去簡直就像一堆雪花。這是什麼緣 故呢?原來,玻璃能夠透過光線反射光線,碎裂後的玻璃形成了許多不規則的角度, 加上層層堆疊,光照射過去時,除了發生反射外,又發生了多次折射,而光線在經

過了許許多多的曲折以後,從各個不同的方向漫射或折射出來,我們的眼睛碰到了 這種光線,就覺得一片白色。

浪花正像打碎了的玻璃末,它也使光線作了這一次次的變幻,所以看上去是白 色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浪花正像打碎了的玻璃末,它也使光線作了這一次次的變幻,所以看上去是白色的。

10樓:浪子乙個寶寶

海中的水,鹽分高,海浪容易出現白色渾濁

11樓:匿名使用者

藍色是因為水太深,光線折射,白色是在表面

12樓:雞腿炸雞可樂

因為大海的水很鹹,鹽分高,水滾動會展現出來

13樓:臭不要臉的乞丐

可能是因為海中的水,鹽分高,海浪容易出現白色渾濁

14樓:白改雨

藍色是因為水太深,光線折射,白色是在表面

15樓:吹氣球小男孩

因為這是一小部分水花所以白色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光線的原因吧,在陰天大海也是黑色的。

17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因為大家知道我們肉眼只能看到可見光,透過三稜鏡白光分解為紅橙黃綠藍琔紫七色。當他們進入大氣時,被塵埃或空氣(氮氣 氧氣 分子)吸收或反射,只剩下藍光最多,因此看到的是藍色的。大海反射的天空故是藍色的,天暗下的時候,大海就是黑的了。

浪花為什麼是白色的

18樓:

純淨的水是無色透明的,透明就是能透過光線。水之所以是無色透明的,是因為水在不深的情況下,各種顏色的光都能透過。

浪花主要是由泡沫和一些小水珠組成,泡沫的表面是水膜,小水珠就像一些小稜鏡;當光線照在泡沫和水珠上時,會在它們的表面發生反射和折射。折射到泡沫和水珠內的光線,射出時又會碰到周圍的泡沫和水珠的表面,又將發生反射和折射。

最終光線經過多次折射和反射後,從各個不同的方向反射出來。又因泡沫和水珠的表面對各種顏色的光反射機會幾乎是均等的,不是選擇反射,所以在日光下浪花呈白色。

19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純淨的水是

無色透明的,那麼為什麼拍擊堤岸的浪花和紛紛揚揚的雪花卻是白色的呢? 透明就是能透過光線。水之所以是無色透明的,是因為水在不深的情況下,各種顏色的光都能透過。

而浪花的情況就不同了,浪花主要是由泡沫和一些小水珠組成,泡沫的表面是水膜,小水珠就像一些小稜鏡;當光線照在泡沫和水珠上時,會在它們的表面發生反射和折射。折射到泡沫和水珠內的光線,射出時又會碰到周圍的泡沫和水珠的表面,又將發生反射和折射……。最終光線經過多次折射和反射後,從各個不同的方向反射出來。

又因泡沫和水珠的表面對各種顏色的光反射機會幾乎是均等的,不是選擇反射,所以在日光下浪花呈白色。 雪花呈白色與浪花呈白色的道理是一樣的。由於構成雪片的冰的結晶體結構複雜,有許多反射面,能使光線充分地反射和折射,結果雪花就呈現潔白的顏色。

20樓:alexander堇

日光照財到海水的氣泡上,在氣泡表面產生了全反射,也就是說此時折射光線弱的幾乎沒有,而反射光線很強,因此浪花呈白色,

浪花為什麼是白色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水之所以是無色透明的,是因為水在不深的情況下,各種顏色的光都能透過.而浪花的情況就不同了,浪花主要是由泡沫和一些小水珠組成,泡沫的表面是水膜,小水珠就像一些小稜鏡;當光線照在泡沫和水珠上時,會在它們的表面發生反射和折射.折射到泡沫和水珠內的光線,射出時又會碰到周圍的泡沫和水珠的表面,又將發生反射和折射…….

最終光線經過多次折射和反射後,從各個不同的方向反射出來.又因泡沫和水珠的表面對各種顏色的光反射機會幾乎是均等的,不是選擇反射,所以在日光下浪花呈白色

水是無色的,為什麼浪花卻是白色的

浪花是由很多小水滴形成的,跟氣泡關係不大 小水滴會對光線產生折射作用,就象你把一碗水從高出傾倒而下,水會因為張力形成很多小水滴,看上去就是白色的 就好像一塊玻璃是透明的,打得粉碎以後顯白色,道理一樣 水是無色的,為什麼浪花和雪卻是白色的 原來玻璃能夠透過光線,也能反射光線,碎裂以後,因為形成了許多不...

一朵朵雪白的浪花像什麼湧上沙灘,將「浪花湧著沙灘」擴句是什麼樣子的?

一朵朵雪白的浪花像一堆堆晶瑩剔透的珍珠湧上沙灘。原句 浪花湧上沙灘 擴句 風一吹,雪白的浪花湧上廣闊的沙灘 將 浪花湧著沙灘 擴句是什麼樣子的?1 朵朵浪來花翻滾著湧向廣闊的金色沙自灘。2 晶瑩的浪花bai緩緩湧上海灘,好似du調皮的孩子撲進媽zhi媽的懷抱,幸福洋溢。dao浪花湧上海灘,好像是乙個...

朋友送我一塊玉圖形是浪花是什麼意思

應該是乙個如意 你可能看錯了 隨波濁流!嗚嗚 瞎說的 玉上刻著一條鯉魚 浪花和銅錢是什麼意思 明個找個玉器店,讓人家給看看 玉是精美的石頭。質地堅硬不易破碎。20 剩下回憶淚濕了我的臉是什麼歌名 難0回答 3 小時前 20 兮爺 都是你的影子怎麼能讓我忘掉 難0回答 3 小時前 20 題目 天天愛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