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的多種烹飪方法,蝦的種類分幾種? 有幾種做法

2022-12-04 23:00:02 字數 1760 閱讀 2560

1樓:匿名使用者

蝦有分海及淡水二種。海蝦有很多種類,九節蝦、赤公尺、基圍蝦。等等,基本上全可用來作釣餌,但我們經常用於海釣的,主要因**問題而選定,而其中有沙蝦及基圍蝦。

而沙蝦現在買價$6-13一兩不等,最平香港仔,最貴深水埗,而基圍蝦在街市以斤計買,一般$20-50不等,要全游動的自然較貴。

不過到用中及大蝦時,便要去街市或釣艇中直接買,中蝦一斤都一百至二百元左右,而大蝦更以只計價。

普通在日水,賣魚鋪和街市的蝦並無分別。而用蝦作餌於夜水,魚鋪賣的便和街市賣的有所差別了。

■基圍蝦。魚鋪中多是沙蝦,在 黑夜海中兩眼會發光,其光度較其他蝦強,因此它會吸引外海魚來追吃它。而蝦的大小,也有對釣到大或小魚的差別,手指尾的蝦多用來釣立,而大過中指的中蝦,多用來釣紅油、斑、鱸等較大形魚 ,大蝦更用來釣大鱸及大石斑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蝦的種類來說,可謂繁多,沒有上千也有幾百種,拋開地域因素,我們可以從廣義上分為海蝦與河蝦。蝦以對蝦、紅蝦、毛蝦等為主要品種,河蝦則以沼蝦、草蝦為主要品種。

一、中國對蝦(東方對蝦仁)

二、斑節對蝦。

三、日本對蝦。

四、長毛對蝦。

五、墨吉對蝦。

3樓:匿名使用者

全是教做蝦的 太多自己去看。

蝦子有幾種做法?

蝦分幾種 又怎樣烹飪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白灼,有香炸,有椒鹽,有桑拿,有醉蝦,有清蒸,具體想知道要哪種做法的話回個話,我告訴你。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陳皮蝦什麼蝦都行用陳皮和蝦炒炒就行了很香的。

介紹香辣蝦的幾種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香辣蝦的做法之一。

食材準備。蝦,土豆,水芹、姜、蒜、花生、香菜、乾辣椒、花椒、麻辣醬、料酒。

做法步驟。1、蝦去頭,同時將蝦線抽出來,再用鹽、料酒醃製。

2、水芹去也留梗切成段,香菜切成段,蒜切片,姜切絲,土豆切成細條後,用清水浸泡,花生也洗下用餐巾紙擦乾水分。

3、熱鍋冷油,小火,將花生放進去炸熟,隨後瀝乾。

4、將土豆撈出,瀝乾水分,最好用餐巾紙檫一下,將檫好的土豆也炸下。

5、蝦醃製後也將表面多餘水分拭去,熱鍋熱油炸過盛出。

6、將鍋洗乾淨,放入油,小火放入薑蒜、乾辣椒和花椒爆香,加入麻辣醬炒香。

7、接著放入蝦仁大火翻炒均勻,加入土豆條和水芹,翻炒入味。

8、烹入少許料酒、魚露,撒入炸花生和香菜段翻炒均勻即可。

小貼士1、炸蝦的油溫要盡量高些,這樣才能保持炸過的蝦外酥內嫩。

2、土豆條洗後去掉多餘的澱粉,這樣炸起來就不容易糊鍋,並且在炸這些材料時候一定要將水分拭下,不然油花四濺。

3、姜、蒜和香菜不可少,不但增味也能幫助去腥。

香辣蝦的做法之二:

食材準備。中海蝦500克,香芹50克,大蔥1棵,白砂糖10克,麻椒10克,生抽30毫公升,老薑20克,花椒10克,油豆豉30克,料酒15毫公升,乾辣椒50克,油適量。

方法步驟。1、將蝦洗乾淨,剪掉蝦搶和長鬚,並且調出蝦線,用廚房紙檫乾淨。

2、蔥薑切片,香芹切段。

3、鍋中加入油,中火燒熱至6成熟,放入蝦炸至變色,撈出控乾。

4、炒鍋留底油,大火加熱至4成熱,放入麻椒、油豆豉、大蔥、老薑、花椒和乾辣椒翻炒。

5、翻炒出香味後就放入蝦和香芹翻炒片刻,放入料酒、生抽、白砂糖翻炒均勻,最後收汁即可。

蝦的做法有幾種,蝦的種類分幾種? 有幾種做法

紅燒蝦,白灼蝦,鹽焗蝦,紅燜蝦,香辣蝦,醉蝦。很多做法。1 鹽水蝦 2 炒蝦仁 3 椒鹽蝦 4 香辣蝦 5 油燜大蝦 6 蝦公尺羹 7 其他的還有就是對蝦進行加工後再製作的 比如蝦球 蝦膏 蝦餅 蝦醬等等 白灼 油燜 椒鹽 紅燒 醉蝦等。不同的蝦做法不同。比如海蝦一般是冷凍的,最好做油燜或燒 很小的...

蝦滑的製作方法有哪幾種,蝦滑製作過程

食材用料 蝦 圖 蝦300克相剋食物 蛋清1個 澱粉 圖 澱粉5克 油 圖 油適量 鹽適量蔥花適量 老抽2滴 菜譜做法 蝦滑的做法 11.蝦剝殼去頭尾 蝦腸,處理後重量200克左右。蝦滑的做法 22.用刀背剁碎。蝦滑的做法 33.加入蛋清乙個,澱粉5克,鹽1克。同方向不停攪拌直至上勁。蝦滑的做法 4...

蝦有幾種吃法,都是怎麼做的,蝦都有哪幾種簡易做法?

太多了!請看 蝦都有哪幾種簡易做法?品名 白灼基圍蝦 材料 基圍蝦 醋 醬油 蔥薑 白砂糖 料酒 鹽 做法 1 基圍蝦洗淨,剪掉腳和蝦須。用的是長江基圍蝦不用開背去泥腸的。2 煮大概1公升開水,加兩小勺鹽,水開後加蔥薑,放入蝦和料酒,大約5大勺.3 水再次煮開後2 3分鐘可以撈起了。4 製作蘸料 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