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二胡拉一生順口溜是什麼?

2022-12-04 18:55:02 字數 700 閱讀 7924

1樓:數碼產品科普

順口溜是:

十年笛子百年簫,千年琵笆萬年箏;

一把二胡拉一生,嗩吶一響全劇終。

初聞不識嗩吶音,再聽已是棺中人。

黃泉路上人消沉,望鄉臺上憶前塵。

孟婆一湯忘今生,奈何橋上渡殘魂。

世間煩惱已嘗盡,來生再也不做人。

二胡持弓的錯誤方法

1、持弓位置過於靠近弓頭或過於靠近中弓。

2、弓子過於深入虎口底部,使弓子掐死在虎口中,不能靈活運動。

3、持弓時手指過於向下「耷拉」,使弓杆緊壓琴筒磨擦,弓毛反而離開琴筒向上偏移。

4、演奏外弦時,中指和無名指從弓杆與弓毛之間拿出來,到演奏內弦時再伸進去。

5、持弓時中指過於伸入弓杆與弓毛之間,使它裡外都用不上勁。

6、握弓過緊,致使食指根部、拇指第一關節內側、以及中指第一關節外側磨出了厚厚的老繭,有人誤認為這是「功夫」,而實際是持弓方法上的錯誤。

7、拉二胡時,弓不可向上翹起,這樣會導致音色不好。

科目一順口溜是什麼

1 判斷題看到 易 都是 的。駕照考試科目一中,上述題目都是駕駛證科一考試中含有 易 字的判斷題,毫無疑問他們都是 的。記住,見到 易 字都是 的。2 題尾碰到 刑 都是 的。3 見到 不能 都是 的。1 和諧社會,以人為本。能停就停,能幫就幫,能讓就讓。只有違法,沒有違章。人行橫道不能停車和調頭。...

一年節氣的順口溜是什麼,24節氣的順口溜有哪些

春雨驚春清谷天,夏滿芒夏暑相連,秋處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1 二十四節氣是中國古代訂立的一種用來指導農事的補充曆法,根據太陽在黃道即地球繞太陽公轉的軌道上的位置來劃分。2 在春秋時期,中國古代先賢就定出仲春 仲夏 仲秋和仲冬等四個節氣,後來不斷地改進和完善,到秦漢年間,二十四節氣已完全確立。農...

一年級退位減法法則順口溜是什麼

一年級退位減法法則順口溜是 想拆分,拆第二個加數,將10加上拆出的另乙個數。第一步 想拆分,拆第二個加數。拆出的其中乙個數要與第乙個加數湊成10。第二步 將10加上拆出的另乙個數。拆第乙個加數也是可以的,拆第二個加數是便於孩子能對齊著直接看出題目中的哪個數被拆成了哪兩個數,便於檢查 學習目的 1 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