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跟羅漢果一塊泡酒好嗎,羅漢果可以和枸杞一起泡嗎

2022-12-04 16:15:02 字數 2298 閱讀 2369

1樓:徽星空

枸杞、西洋參、石斛和羅漢果這幾種藥有乙個共同的特點,就是養陰清熱。多為甘寒之品。

具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養陰生津,清熱涼血、滑腸排毒、嫩膚益顏、潤肺化痰等功效,可用於益壽延年、駐顏悅色及**虛勞精虧,腰膝痠痛,眩暈耳鳴,內熱消渴,血虛萎黃,目昏不明,痰熱咳嗽、咽喉腫痛、大便秘結、消渴煩躁諸症。

如果作為保健品來飲用,適用於素體陰虛內熱津傷便秘者使用。

而素體脾胃虛寒,脘腹冷痛,大便溏瀉者不宜。

樓主提到鑑別脾胃虛寒:

脾胃虛寒證是由於素體脾氣虛,或脾虛日久,波及脾陽,使脾陽也虛。或貪食生冷,損傷脾阻,導致脾陽虛不能溫暖胃腸,寒氣自內而生的病證。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十二指腸炎、吸收不良症候群、潰瘍性結腸炎常出現或伴有脾胃虛寒證。

脾胃虛寒證的臨床表現:

胃痛或腹痛隱隱、喜暖喜按、空腹時痛甚、進食後痛減,泛吐清水,納食不香,精神不振,倦怠乏力,手足發冷,大便溏稀,舌淡苔白,脈虛弱或遲緩。

脾胃虛寒有溼證就是在上邊的症狀上再加上口渴不欲飲。也有的可見面浮腫,頭重頭昏,帶下清稀色白等症。

提醒注意:採用此藥除了脾胃虛寒外不宜外,還有如果經期錯後,經行腹痛,經血色黑或有血塊者,也不宜使用。如果月經正常者,在經期內也應停止服用。

以上有關功效的介紹,和需要注意的事項,還需你自己分析後考慮是否這幾種藥物適合於你,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山林逸性

可以一起泡酒,有潤肺滋補肝腎之效。沒有***。

羅漢果可以和枸杞一起泡嗎

3樓:開心的週六

羅漢果是一種重要藥材,尤其在煲湯、泡茶方面,都能加入,清熱和增添甜香味,下面是羅漢果枸杞茶的食譜:

做法參考:您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1.蒸煮小鍋。

2.羅漢果1/4個。

3.枸杞20g左右。

4.紅棗適量。

5.水600-1000ml(3、4杯水)

6.準備好盛放美食的餐具,小碗。

製作步驟:1.千燁羅漢果有三種:恆溫茶抽濕、低溫脫水、乾烤羅漢果。

根據個人需要選擇喜歡的羅漢果口味。新鮮的羅漢果營養價值高,製好的羅漢果水分少,糖分高(羅漢果的糖不會引起血糖的增加)。

2.把羅漢果的表皮洗乾淨,洗掉上面的絨毛,用手掰成幾半。

3.可以用冷水先泡一下枸杞,洗掉上面的雜質。枸杞對於女性的花可以益氣補血,對於男性可以補腎壯陽,配合羅漢果的的功效,功能和味道都能得到提公升。

4.準備好食材,在鍋中加入羅漢果,根據個人喜好可加入紅棗,煮沸後加入枸杞再用小火煮2、3分鐘,也可以關火用餘火泡出枸杞的香味。

此茶飲益氣補血,枸杞本身就是滋陰補陽的藥材,加上羅漢果的清熱潤肺、生津止渴的功效,在乾燥的秋季飲用,可以緩解嘴巴脫皮,口腔潰瘍,也能在女性特殊時期,得到暖胃、滋陰益氣的效果。

羅漢果全身都是寶,從果實,花朵,葉子,根莖,果殼毛,都是可以作為藥材和食材的,因為是天然食材,不論是老人,小孩,孕婦,青少年,都是可以安全食用的。但是切記,體質偏寒的人群,一定少喝,或是加入其他食材進行中和,過寒體質會造成腸胃的不適,所以喝茶也一樣,要適可而止。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一起使用的。可以起到補腎和潤咽喉的功效,建議均衡營養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多喝水忌辛辣食物注意休息保持情緒穩定,補充多種維生素增強抵抗力早**。

紅棗枸杞羅漢果可以泡酒喝嗎?

5樓:向雪晴銳捷

羅漢果一般不會跟紅棗枸杞一起泡開水喝得吧?功效不一樣,枸杞紅棗是滋陰補血的···

6樓:疏謐辰苦榆

不能加羅漢果,羅漢果是清涼的,枸杞是溫補的,這樣喝一點營養效果沒有,希望你能採納。

枸杞和羅漢果一起泡水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7樓:綠川成美

您好:一般枸杞和羅漢果一起泡水對身體有潤肺止咳、益精明目的效果的,適當的喝是可以的,祝您健康!

枸杞加羅漢果一起泡水有什麼功效

8樓:匿名使用者

1、枸杞加羅漢果一起泡水具有清熱解火、散風清熱、清肝明目的功效。用於清風清熱、眼紅腫痛、眩暈、高血壓等疾病,味甜,性涼,具有熱潤肺、止咳、熱解渴、潤腸通便的功效。

2、可用於感冒、咳嗽、痰熱、胃熱、便秘、慢性喉炎、慢性支氣管炎、口乾等疾病。具有清熱潤肺、清肝明目、解暑解渴、潤腸通便的功效,適合全年飲用。

3、羅漢果菊花枸杞茶其實有很好的清熱潤燥,以及止咳解渴的效果,對於改善傷風感冒或者是便秘以及咽喉炎等問題,也有很好的作用。但是要注意枸杞的使用量,因為枸杞數量過多,容易引起上火。

羅漢果花體質比較寒的人可以喝嗎,羅漢果花的作用 哪些人不宜食用

體寒腹瀉 陰虛咳嗽的人不宜食用。羅漢果花是一種常見的食材,羅漢果花的食用方法很多,不僅可以用來蒸糕點同時還可以用來泡茶,炒菜等。羅漢果花不僅可以吃,羅漢果花的功效與作用也是非常好的。羅漢果花的功效與作用 1 清熱解毒 羅漢果花可製作羅漢果花茶,羅漢果花味甘甜,飲用方便,內含天然花蜜,羅漢果花有清熱解...

有誰知道羅漢果的功效,羅漢果的功效與作用

羅漢果中含有羅漢果醣苷,它的甜度是蔗糖的300倍,因此甜度特別的大,屬低熱量 非營養 非發酵型的甜味劑,是主要的甜味成分,在我國屬於藥食同源的食材,也是允許新增上食品中的甜味劑。雖然有甜味,但它不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動,因此適合糖尿病人食用。果實營養價值很高鮮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丙,蛋白質和氨基酸,果實...

羅漢果高密殖一畝田可以種多少棵,羅漢果一畝種多少棵

羅漢果最高密植可以達到50釐公尺堅決,按照中國間距計算一畝可以種植1214顆。羅漢果,葫蘆科多年生藤本植物的果實。別名拉汗果 假苦瓜 光果木鱉 金不換 羅漢表 裸龜巴,被人們譽為 神仙果 其葉心形,雌雄異株,夏季開花,秋天結果。主要產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永福縣龍江鄉 龍勝和百壽等鎮,永福縣和龍勝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