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星環畫過哪些佛像?佛像都有哪些?

2022-12-04 16:15:04 字數 1248 閱讀 3989

1樓:重生歸來博物館

著名畫家曲星環畫過,地藏王菩薩、釋迦牟尼佛、觀音菩薩、千手觀音、鬼子母菩薩、妙色身如來、彌勒佛、韋馱菩薩、伽藍菩薩、黃財神、諦聽、大日如來、文殊菩薩、普賢菩薩、黃財神、大鵬金翅鳥(頂髻無盡智慧型光源如來)、象頭王財神……

歷史上哪位國畫大師是擅長佛像畫的?

2樓:庚晗崔雪冰

最擅長畫佛像的是(羅聘)

【羅聘】(1733~1799)清代畫家。字遁夫,號兩峰。祖籍安徽歙縣,其先輩遷居揚州。「揚州八怪」中最年輕者。

吳暕為南朝宋代人,擅長畫佛像羅漢,時享盛譽。

佛像都有哪些?

3樓:雪山青松

佛教中,尤其是大乘佛教中的佛名根本就無法用數字形容,有一句比喻叫做「數如恆河沙」,也就是說猶如恆河裡沙子的數量。單單一部《佛說佛名經》就幾乎上萬。八十八佛懺就是八十八名。

但是就漢傳佛教萊說,被認知最為廣泛的有法身佛毗盧遮那佛,報身佛盧舍那佛,化身佛釋迦牟尼佛。還有藥師佛、阿彌陀佛,彌勒佛等。

佛像畫的介紹

4樓:活力小

作為宗教藝術來說,它是壁畫的主要部分,其中包括各種佛像---三世佛、七世佛、釋迦、多寶佛、賢劫千佛等;各種菩薩---文殊、普賢、觀音、勢至等;天龍八部---天王、龍王、夜叉、飛天、阿修羅、迦樓羅(金翅鳥王)、緊那羅(樂天)、大蟒神等等。

畫佛像怎麼畫

5樓:aaa**王

可以看著白描臨摹 或描 之後 是工筆畫 還是重彩 還是國畫 還是油畫 就是自己上色了···

6樓:歸依心境

素描 水彩 油畫 等等可以自己想對應的內容畫 也可以有實物比如說佛菩薩形象 或者是**畫像都可以的。

製作軟體型別的** 簡單的是取樣然後在影象軟體改動 複雜的就是輪廓然後是部位到每個細節 慢慢做。

7樓:小荷青青角

可以臨摹,可以寫生,畫出大家平日喜聞樂見的佛像,

畫佛像有什麼好處

8樓:雪月藍蓮

關鍵是要用心畫,人佛合一,心畫合一。相由心生,你也會通過畫佛像變得越來越相貌端莊,出門人緣好,財運好,趨吉避凶。

9樓:匿名使用者

體現包容性強的中國文化,海納百川,體現民族融合。

畫顏是哪一部電視劇集的主題曲,《寶貝》這首歌是哪一部電視劇集裡的片尾曲

應該是畫皮二還是畫皮三的主題曲吧。歌詞如下畫顏 魏新雨 我為你 描繪過 美麗顏內容 從不管容 別人會 怎麼看我 畫顏簡譜,畫顏曲譜 當淚水 慢慢地 落成琥珀 只有你 的溫暖 才能融化我 我 只要你多看一眼我 再不管對與錯 你攝取了我的魂魄 只留下這軀殼 愛 就算是天雷與地火 我也不會閃躲 至少在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