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是發物嗎 面板病,牛肉是發物嗎

2022-12-04 15:05:03 字數 2703 閱讀 9035

1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牛肉是發物,禽畜類發物主要有公雞、雞頭、豬頭肉、鵝肉、雞翅、雞爪、驢肉、獐肉、牛肉、羊肉、狗肉、鵝蛋、鴨蛋等,這類食物主動而性公升浮,食之易動風昇陽,觸發肝陽頭痛、肝風腦暈等宿疾,此外,還易誘發或加重**瘡瘍腫毒。

雞蛋不宜多吃,一般一天不宜超過2個,尤其是肝炎、過敏、高血脂、高熱、腎臟病、腹瀉病人,更不宜多吃。原因是雞蛋內含大量蛋白,但它們屬於異性蛋白,有相當一部分人吃了異性蛋白質後出現病態反應。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常見的肉類只有狗肉和羊肉屬於發物!

德牧吃牛肉得**病嗎

3樓:昆明復美白癜瘋

你好,根據您所說的情況,患有**病盡量不要吃牛羊肉之類的發物,海鮮盡量不要吃,還有就是辛辣的食物也不能吃,主要飲食要以清淡為主,多吃點蔬菜水果之類含維生素多的食物。多多運動。

為什麼牛肉是發物,生病的人不能吃

4樓:東方都市美食

發物到底是什麼,為什麼牛羊肉都屬於發物?吃多了對身體有壞處。

牛肉是不是發物

5樓:古湖潮林

是發物。

牛肉食用要適量。凡有感染性疾病、肝病、腎病的人慎食牛肉;高膽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兒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在通常情況適量食用對大多數人不會產生***或引起不適,只是對某些特殊體質以及與其相關的某些疾病才會誘使發病。

6樓:大野瘦子

牛肉對於**病的人來說是發物。

吃得不合適是導致**病的重要原因之一,如痤瘡、濕疹、蕁麻疹、銀屑病、白癜風等,均與飲食密切相關。同理,適宜的飲食調理能夠促進疾病的**,所謂「藥食同源」。

飲食禁忌發物類:包括鵝肉、牛肉、羊肉、豬頭肉、公雞肉、狗肉、蝦、蟹、竹筍、芥菜、南瓜、韭菜、香椿、香菜等。

7樓:拔拔

牛肉是發物。

生熱發物:典型食物:生薑、大蒜、辣椒、花椒、羊肉、牛肉等。

忌:陽氣上亢、陰虛內熱者,普遍人群夏季食用,生熱發物本身陽氣較旺,容易上火。在陽氣旺盛的夏季,普遍人都不建議食用,陽氣上亢、陰虛內熱者尤甚。

宜:脾胃虛寒者,普遍人群冬季食用,生熱發物有時候是絕佳的溫補食物,特別是在冬季,有助陽的作用,可適當補充。

判定乙個食物是不是發物,首先要看食物的性味,是否容易誘發疾病或症狀。例如羊肉在夏天食用,對於多數人來說,陽氣較旺,容易引起上火,就是一種發物。其次,發物還與疾病有關,例如有些人吃蝦蟹容易引起過敏症狀,對這些人來說,蝦蟹就是發物。

再者,發物還與個人體質有關,例如雪梨對很多人來說都是滋養降火的水果,但對於體質虛寒的人來說,雪梨性味偏涼,是一種冷積發物。

所謂發物,是指特別容易誘發某些疾病(尤其是舊病宿疾)或加重已發疾病的食物。發物禁忌在飲食養生和飲食**中都具有重要意義。在通常情況下,發物也是食物,適量食用對大多數人不會產生***或引起不適,只是對某些特殊體質以及與其相關的某些疾病才會誘使發病。

8樓:弦音夜月

牛肉是發物。

根據中醫傳統和民間習俗資料記載,是指動風生痰、發毒助火助邪之品,容易誘發舊病,加重新病。

「發物」的範圍較廣,有的甚至擴大化了。所謂「發物」,根據民間習俗和《隨息居飲食譜》等一些文獻資料歸納起來,常見的發物有豬頭肉、雞肉、雞蛋、驢肉、獐肉、牛肉、羊肉。

9樓:蒼可彤韻

是的,但只是侷限於有**病的人群要忌食,吃後會加重病情的加重。

10樓:長潭湖一號

不是的,但是少吃為好。按照發物的效能分為六大類: 一為發熱之物,如薤、姜、花椒、胡椒、羊肉、狗肉等; 二為發風之物,如蝦、蟹、鵝、雞蛋、椿芽等; 三是發濕熱之物,如飴糖、糯公尺、豬肉等; 四是發冷積之物,如西瓜、梨、柿等各種生冷之品; 五是發動血之物,如海椒、胡椒等; 六是發滯氣之物,如羊肉、蓮子、芡實等。

七是民間長期實用結論性發物,如魔芋,芋頭,泡菜等。

11樓:力量

要看怎麼弄,燉不發。

12樓:藍色丶鑽石

看來你是比較清楚的縱阻。

有**病可以吃牛肉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組織工程移植了解一下,你好,根據您所說的情況,患有**病盡量不要吃牛羊肉之類的發物,海鮮盡量不要吃,還有就是辛辣的食物也不能吃,主要飲食要以清淡為主,多吃點蔬菜水果之類含維生素多的食物。多多運動。

14樓:網友

不可以吃牛肉,吃牛肉會加重病情。有**病就該吃清淡點的食物。酒也盡量不要喝,菸要少抽。要去正規醫院**,不要相信小廣告。

15樓:北京國丹李瑞斌

白癜風患者可以吃牛肉幹嗎?

牛肉是發物嗎?

16樓:一路上飛馳

你好,牛肉是發物。

發物大多是腥羶味的,如牛、羊肉;或是辛熱性的,如魚;或是生髮性的,如韭菜、筍,以及海鮮蝦蟹、腐乳等。

牛肉屬於發物嗎

17樓:網友

現在醫院說什麼都不是發物!肉,魚,都不是發物的!

18樓:來自涉故臺唇若塗脂 的錦鯉

牛肉不是發物,羊肉是。

南瓜是發物嗎 面板病,南瓜屬於發物嗎

南瓜不是發物,一苗南瓜可生許多枝叉,為不使養分過於分散,要打叉,一苗留主蔓2 3根,並根據地力和瓜苗長勢,在生有幾個胎後可打去頂芽。南瓜只要土壤肥沃,勤澆水施肥,一般3 5葉溜一瓜,留瓜多則長不大。瓜腋處極易生支芽,要注意摘除,不然與瓜爭奪養分,使瓜養分不足而枯萎掉落。用種子直接播種。育苗移栽也行。...

面板病吃雞蛋可以嗎,雞蛋是屬於發物嗎?

如果雞蛋過敏的話,是不能吃雞蛋的!可以吃。病大多數有皮疹。皮疹是 發 出來的,而有些食物又是 發物 含有異種蛋白質。當這種特殊的蛋白質被人體吸收後,便會引起過敏反應,損害 所以,患 病的人在服藥期間或在 後相當長一段時間,均應禁食帶有剌激性的食物。否則,即使處於穩定期的 病,也會重新發作。有些 病,...

有面板病可以吃牛肉嗎,面板病醫保可以報銷嗎

你好,中醫認為牛肉是發物。服中藥時,有 病的人不要吃蝦 蟹 牛肉等,以及刺激性食物。紅斑狼瘡病人忌食。患有癤 癰 瘡及各種 病者忌食蝦 蟹 牛肉等。你好,有 病的人不宜吃牛肉。中醫認為牛肉是發物。服中藥時,有 病的人不要吃蝦 蟹 牛肉等,以及刺激性食物。牛肉屬於紅肉,含有一種惡臭乙醛,過多攝入不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