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吃堅果有哪些

2022-12-04 14:55:05 字數 968 閱讀 7193

1樓:莫桃操

孕婦能吃的堅果有:

第一,花生。

花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一顆花生中30%都是蛋白質,比雞蛋、牛奶甚至瘦肉中的蛋白質還多。另外,花生皮具有補血的作用。孕婦食用發生能補充蛋白質和補血,但如果對花生過敏就不能吃。

第二,核桃。

核桃中的磷脂能提高腦細胞的活力,因此核桃具有健腦的作用。另外,核桃能增強孕婦的抵抗力,孕婦可常吃。

第三,板栗。

板栗顆生吃可熟吃,最主要的是板栗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等孕期所需營養成分,無論是用來燉湯還是炒菜,或者是做零食,孕婦都是可以吃的。

第四,腰果。

腰果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而且含油率高達40%,孕婦吃了不僅能消除疲勞,還能補充體力,也能改善孕期的**問題。另外,腰果還能幫助孕婦補充鐵、鋅等元素,有利於緩解孕期貧血的問題。

第五,榛子。

榛子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礦物質以及各種維生素,女性在孕期吃一些榛子有利於胎兒的腦細胞發育。

2樓:萊思紐卡

孕婦可以吃的堅果有芝麻、花生、松子、開心果還有無花果、榛子、核桃、葡萄乾等,裡面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鈣鐵鋅鉀都比較豐富,而且吸收也比較好,還不會引起過量。吃這些堅果可以促進胎兒大腦的發育,讓以後的寶寶更加聰明,也不至於造成微量元素的缺乏,引起多種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疾病。

3樓:傾心fua衣

孕婦可以吃的堅果有很多:1、可以吃松子,松子裡面含有鈣、鐵、鉀等多種礦物質,同時能夠緩解孕婦疲勞,起到強筋健骨的作用,對胎兒的神經發育也是非常有好處。2、可以適當的吃核桃,具有補腦的功效,能避免多種疾病的出現。

3、也可以吃開心果,開心果裡面的油脂比較豐富,能緩解便秘等症狀,也可以有效的緩解貧血等問題。4、板栗裡面含有的澱粉和蛋白質比較多,而且也含有多種維生素,但是裡面的脂肪含量相對比較低,可以幫孕婦補充能量,同時也能夠有效的控制體重。5、可以適當的吃點腰果、碧根果等食物,這些食物都能夠促進胎兒更好的生長發育。

孕婦可以吃哪些水果?孕婦可以吃的水果有哪些

準媽媽在孕期不僅要食用營養價值高的食物,還要保證營養均衡。而水果是準媽媽在孕期必不可少的食物,不過孕婦吃水果要遵循正確的方法,建議孕婦選擇含糖量較低的水果進食,吃水果的時機最好選在兩餐之間,不要大量進食水果甚至影響正餐。那麼,孕婦適合吃什麼水果呢?1 在孕早期,準媽最好選擇中性水果為主,比如蘋果 葡...

吃堅果有什麼好處,吃堅果的好處和壞處

各類堅果,無論是生的 烤的 原味的,都含有必需脂肪酸 又稱維生素f 抗氧化劑 鉀 鎂 鋅 纖維和蛋白質等營養物質。1.清除自由基。自由基非常活潑,會與人體內的細胞組織以及dna發生反應,從而產生毒性和損壞作用。研究表明,一些堅果類食物如葵花子具有較強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其作用可與草莓 菠菜清除自由基...

孕婦能吃的水果有哪些?孕婦有哪些可以吃的水果

可以吃的水果很多,如柚子,蘋果,葡萄等,這些水果適合孕婦孕早期食用。可以預防孕婦上火或著涼等情況發生,如果吃西瓜,甜瓜等寒性水果也需要適當的搭配榴蓮,荔枝等熱性水果,可以冷熱中和,在懷孕中期孕婦的食慾有所改善,可以吃檸檬,櫻桃,奇異果,橙子和海棠等,這些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c。櫻桃中含有鐵元素比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