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雨字的成語有哪些?帶有雨字的成語有什麼

2022-12-04 14:15:03 字數 2275 閱讀 1634

1樓:村站與路基

雨後春筍。

雨過天晴。風雨同舟。

風雨無阻。風雨交加。

山雨欲來風滿樓。

風調雨順。風吹雨打。

風裡雨裡。淚如雨下。

腥風血雨。春風化雨。

和風細雨。狂風暴雨。

揮汗如雨。滿城風雨。

傾盆大雨。毛毛細雨。

槍林彈雨。遮風擋雨。

2樓:匿名使用者

狂風暴雨 梨花帶雨 雨打芭蕉 風調雨順 多了去啊。

3樓:容意

帶有「雨」字的成語有逛風暴雨,雨過天晴,大雨將至,雨後春筍,風風雨雨,風調雨順,風雨無阻等等。

4樓:班丘興安

狂風暴雨,呼風喚雨,雨過天晴,毛毛細雨,春風化雨,和風細雨,雨過天晴,未雨綢繆,櫛風沐雨,風雨無阻。

5樓:千姿流雲

你好!帶有「雨」字的成語有很多,這裡僅列舉一些,如「春風化雨、和風細雨、巫山雲雨、槍林彈雨、暴風驟雨、淒風苦雨、櫛風沐雨…」等等呵!

6樓:匿名使用者

綿綿細雨 ,雨過初晴 ,春風化雨 ,和風細雨 ,大風大雨。

7樓:無名

:覆雨翻雲、 未雨綢繆、 巫山雲雨、 杏雨梨雲、 雨過天晴、 春風化雨、 櫛風沐雨、 山雨欲來風滿樓、 風雨無阻、 .

8樓:招丹丹

帶有雨字的成語:暴風驟雨、雨過天晴、春風化雨、呼風喚雨、牛毛細雨、雨後春筍、徵風召雨、狂風暴雨、風雨同舟、槍林彈雨、風雨兼程、風雨如晦。

9樓:奈斯的一公尺

雨過天晴、和風細雨、呼風喚雨、狂風暴雨、

10樓:垤雅

大雨驟至。

大雨滂沱、雨過天晴。

11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化雨、和風細雨、雨過天晴、呼風喚雨、牛毛細雨、狂風暴雨、覆雨翻雲、未雨綢繆、覆雨翻雲、巫山雲雨、槍林彈雨、風雨無阻、巴山夜雨、雨後春筍、風雨同舟滿城風雨、風雨飄搖、五風十雨、傾盆大雨、風調雨順、舊與新知、風風雨雨、風吹雨打。

帶有雨字的成語有什麼

12樓:我心安然

雨過天晴、牛毛細雨、傾盆大雨、暴風驟雨、狂風暴雨、和風細雨。

帶有雨字的成語有什麼?

13樓:網友

呼風喚雨。

未雨綢繆。風風雨雨。

狂風暴雨。暴風驟雨。

雨後春筍。淚如雨下。

風調雨順。

14樓:期待

和風細雨 [ hé fēng xì yǔ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hé fēng xì yǔ ]

和煦的風,細細的雨。比喻在批評中擺事實,講道理,方式緩和,不粗暴。

出 處南朝·陳·張正見《陪衡陽遊耆闍詩》:「清風吹麥壟;細雨濯梅林。」

例 句1. 在開展批評時,要~,注重方式,爭取好效果。

帶雨字的成語有哪些

15樓:獨家憶晨

覆雨翻雲、

未雨綢繆、巫山雲雨、

杏雨梨雲、雨過天晴、

春風化雨、櫛風沐雨、

山雨欲來風滿樓、

風雨無阻、槍林彈雨、

巴山夜雨、和風細雨、

暴風驟雨、梨花帶雨、

雨後春筍、呼風喚雨、

風雨同舟、杏花春雨、

淒風苦雨、狂風暴雨、

滿城風雨、風雨如晦、

見風是雨、未風先雨、

甘雨隨車、雲翻雨覆、

風雨飄搖、五風十雨、

傾盆大雨、風調雨順。

帶雨字的成語有哪些?

16樓:好麗友

風風雨雨、

八方風雨、雨笠煙蓑、

隨車甘雨、和風細雨、

雨臥風餐、驟風暴雨、

血雨腥風、雨巾風帽、

暴雨如注、瘴雨蠻煙、

別風淮雨、風調雨順、

雨橫風狂、糶風賣雨、

飄風苦雨、滂沱大雨、

飽經風雨、風雨晦冥、

一別如雨、蠻雲蜑雨、

舊雨新知、風雨對床、

飄風急雨、乍雨乍晴、

纚風沐雨、雲翻雨覆、

雨蓑風笠、不蔽風雨、

泣下如雨。

帶「雨」字的成語有哪些?

帶有雨字的成語,帶有雨字的成語大全

雨字的成語 風雨搖擺 傾盆大雨 風雨共舟 迅風暴雨 楚夢雲雨 淒風冷雨 盲風暴雨 煙霏雨散 風雨剝蝕 雲愁雨恨 雨條菸葉 雨散雲收 蛟龍得雨 說雨談雲 雨零星散 盲風晦雨 風雨蕭條 聯床風雨 雲飛雨散 夜雨對床 興雲致雨 疾風驟雨 雨鬢風鬟 巫雲楚雨 彈雨槍林 盲風妬雨 撥雲撩雨 雨鬣霜蹄 風雨晦暝...

有雨和筍字的成語,帶有雨和筍的成語

縱虎出匣 發音 z ng h ch xi 釋義 放虎出籠。比喻放走強有力的敵人,貽患無窮。同 縱虎出柙 出處 明 唐順之 諮總督都御史胡牌 若乘月黑潮滿之夜,駕船衝出港門,及扛船隨處下海 是縱虎出匣,禍豈勝言。示例 無 帶有雨和筍的成語 雨後春筍 y h u ch n s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指春天...

帶有雨的詞語,雨的詞語有哪些

別風淮雨 暴風驟雨 巴山夜雨 撥雲撩雨 春風 化雨 餐風沐雨 春風夏雨 楚夢雲雨 礎潤而雨 稱雨 道晴 春雨如油 對床夜雨 東風化雨 風吹雨打 風風 雨雨 風鬟雨鬢 翻手為雲,覆手為雨 風調雨順 風瀟 雨晦 風雨不測 風雨不改 風雨不透 風雨對床 覆雨翻雲 翻雲 覆雨 風雨交加 風雨飄搖 風雨淒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