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必要發展共享汽車嗎?共享汽車有發展前景嗎

2022-12-04 14:15:05 字數 6733 閱讀 5854

1樓:小知06523壹氛

有必要。共享汽車,其實更準確的含義是「汽車分時租賃」。是傳統租車模式下,對租用時間劃分更為細小的業務模式。

它對使用者滿足的乙個基本的需求就是出行。拋卻私家車不談,滿足使用者出行需求的的,除了共享汽車之外,最直接課比較的還有計程車/快車/專車,共享單車。

2樓:阿qi棄

有。共享汽車時新事物,存在一些不足可以理解,對於人們使用來說還是很便利的,一些沒車但是有駕照想自己開車的人來說就很合適,省去了租車的繁瑣過程。這是一種出行方式的更新,也可以很好的提公升出行感受。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對於目前的共享汽車來說,我們可以看到依託於平台下的車型都不錯,可以滿足部分人低價開豪車的願望;隨取隨停算是一項優勢,但也不是絕對優勢,就個人來說覺得還是比定點的要方便很多。

4樓:小知47385薪傻

有必要發展。但是根據實際感受來說,不太好開,空間小,隔音效果差,車內噪音大,還伴隨著停車難問題。但是從**上來說,比打車還便宜或者持平。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有必要的。現在租車的也很多,經常自駕跑長途超級累,有共享汽車了應該會很方便,這樣也是節約資源的過程。

6樓:吃鷹的兔子

有必要發展,但是應該修改模式,畢竟,要送回到固定的位置這一點限制了太多人使用,還有押金應該即用即退,和個人信用掛勾,反正有駕駛證留底跑不了,只有這樣,共享汽車發展才有前途,使用率就會高,老百姓都方便。

7樓:曉淡

沒有必要。現在的城市規劃基本都沒有共享汽車停車的地方,如果有指定地點停車,又失去了即停即走的優勢。

8樓:猴60648志已

我個人認為是有必要的,北京現在就已經有很多共享汽車在執行了,我相信大量的共享汽車以後能夠解決城市擁堵的問題。

9樓:寶28274浩北

沒有必要。安全問題,電動車和汽車感覺不一樣的,另個人駕駛習慣能不能適應任意一輛車,這對安全駕駛是乙個隱患,不排除還有其他類似的安全隱患和安全問題。

10樓:毛又柳

我認為沒有必要。能源。加油還是充電,加油不環保,充電那麼充電樁怎麼解決,要到固定地點停車充電。違章怎麼處理,出事故,責任怎麼劃分,到時候會不會扯皮。

11樓:三熙

大城市早晚高峰堵車都非常嚴重,同時世界資源也緊缺,所以共享汽車非常有必要,但是需要謹慎的解決違規等各方面關於法律追責問題的解決辦法,希望能夠快速普及全國。

12樓:楊慧愛

非常必要,這樣子每個城市都有共享汽車就不要在城市間跑高速了。

13樓:愛攝影郭建法

有,必須發展下去,會一直支援共享行業。

14樓:你是偶滴喜多多

共享是為了方便出行,有沒有必要就看方便有沒有做到。到底是方便行業一時的賺錢還是真正方便了使用者的需要。

共享的數量增加了但服務的質量卻減少了,方便不再是方便反而是麻煩了,這時候共享也隨即出現關門倒閉了。

15樓:門外看

應該發展,但是盈利模式需要進一步探索。

16樓:張正義回家

完全沒必要,太麻煩了。

17樓:三哥天王

完全有必要,綠色環保出行。就是好。

18樓:1切皆you可能

有必要,如果能推出日租、週租、月租就更好了。

19樓:滾滾圓和***

有必要,我現在經常使用,非常方便!

20樓:騎士

共享,空想而已,看你有多少錢燒。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樓下就停著乙個,可慘了,低素質人群還是太多。

22樓:神豪

共享汽車現在收費太貴啦,還不成熟。

23樓:一滴水開味口

共享,趨勢。公路,共享。汽車,共享。資源,合理地共同分享。

共享汽車有發展前景嗎

24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相對於自行車來說,前景不如自行車,因為共享汽車首先都是純電動汽車,所以他的使用的範圍就很侷限,一般都是適合室內,而且停車也很麻煩,鑑於這種侷限性,相對來說,前景不是很大。

共享汽車需要如何發展?

25樓:趙zhi唐

共享汽車的發bai展將會是**樂見du其成的趨勢。同樣zhi給出十萬塊牌照,共享dao汽車能夠覆蓋版到更大的人群,並且有效權幫助城市減少擁堵和汙染,在共享概念興起的大環境下,國內共享汽車領域的創業在最近頻獲關注。以賓士旗下car2go為代表的分時租賃模式在國內外均有多年的發展,而在持續關注國內共享出行領域後,我們認為共享汽車的分時租賃模式無疑是未來發展的乙個大趨勢。

年輕人更願意選擇使用資產,而非保有資產。在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保有一輛汽車的成本太過高昂,購車、牌照、保養維護等等費用對於無財可理的年輕人都是不小的負擔。在共享汽車(分時租賃)上,我們的乙個基礎判斷是:

普通創業者很難在這一領域逆襲,vc參與的機會也相對較小。而掌握三種能力的參與者:資金成本足夠低、掌握**資源、具備大規模造車能力,將有大概率成功的機會。

26樓:u車出行共享汽車

我國的共bai享汽車行業起始於du2023年,只 有零星幾個新玩家zhi,他們為使用者提dao供類似於傳 統的回汽車租答賃服務。到了2023年下半年,這種 服務逐漸和網際網路巧妙地結合在了一起,預約、 取車、還車都可以通過手機終端實現,共享汽 車——也叫分時租賃應運而生。2023年中國共 享汽車市場規模4.

5億元,預計2023年市場規模 將達億元。共享汽車或將成為出行領域的 下乙個藍海。

27樓:痛苦皮卡路啊

汽車都開始共享了,還買個屁的車。

如何看待共享汽車的發展前景?

28樓:桃園結義

我是不看好,假如我去市區辦事,有公交車可以直接到,花2塊錢舒舒服服到了,開共享汽車同樣的時間和路程,交通又堵,還得找地方停車。勞心勞力,何必呢。

29樓:匿名使用者

開了幾次,覺得還行,挺方便的,平時不經常出門,買車的打算可以向後延期了。如果不是經常用車的人群可以試試。

30樓:鍾離白珍

理想是豐滿的,現實是骨感的。共享汽車這件事兒,看上去很美,可是,這裡面埋的雷可是不少。它的發展面臨著下面的一些阻礙。

31樓:攪動著

從長遠來看,共享汽車是能解決許多問題,但現在汽車售價越來越低,等共享汽車真正搞好,怕到時候每家每戶都有兩輛車了。

32樓:花開80701縷島

車況無法保證。運營商不可能在每次行駛後都來檢測車輛狀況,這樣以來,無異於讓使用者駕駛著車況不明的車輛在「裸奔」。

33樓:錢樂萱

大量的共享汽車都是新能源汽車,這就面臨著續航里程的問題與充電的擔憂。還有,使用共享汽車的使用者還要面臨著支付停車費的煩惱。

34樓:影子

共享汽車的出現可以減少購車的壓力,那些無力購車的人無需購車也可以享受駕駛的樂趣。

35樓:達

有開就有停,現在在城市裡找乙個停車位的難度可想而知。當你好不容易發現一輛共享汽車,要開走的時候,卻發現自己還要付停車費。

36樓:吳尊是我的

對租車市場會有良好的促進作用,共享汽車,需要建立在完整社會徵信的基礎上來實現,確實方便了廣大人民群眾的出行方便。

37樓:來抽

共享汽車市場一定會很好,儘管這裡說的共享只是分時租賃,不過他還是為百姓的出行帶來很多方便。

38樓:辰

共享汽車的運營是要為人們的出行帶來便利,而這種便利需要有足夠數量的車輛來支撐。否則,根本就談不到正常運營。而汽車的**大家都清楚。

要支援足夠數量的運營車輛,沒有鉅額的資金那是無法實現的。

到底是買車好還是使用共享汽車好?

39樓:足球**專家

現在很多人覺得共享汽車非常的好,但實際上這是乙個誤區,因為共享汽車非常不方便,你在使用之後還需要全面的歸還回去。而且有任何的損傷都需要進行賠付,這樣算起來的話共享汽車實際上消費會更高一些。

自己買一輛汽車自燃好處多多,首先是使用起來比較方便。而且未來你也不會有什麼擔心,因為車是你的什麼時候開或者什麼時候停放在家裡都是自己意願。也就是說買車你可以真真正正的戰友一輛車,讓你能夠為家庭生活帶來一些便利,假設如果你只是使用共享汽車的話,就會非常的不方便。

所以大家要注意兩者之間的差別,因此建議買一輛車比較划算,因為現在社會每個家庭其實都有一輛車,你自己買一輛車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4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條件的話當然是買車好。

首先,車首先是代步工具,買車當然是為了方便出行,自己買車的話幾乎可以做到隨時隨地說走就走,共享汽車發展到現在顯然還沒有這樣的便利性,所以買車無疑對自己的便利是最大化的。

其次就是經濟性的問題,有的人覺得共享汽車的單次使用**比買車要便宜很多,自己買車加油維護也需要很多成本,所以共享汽車比較划算。但是在同等的使用程度下,共享汽車也要加油和維護保養,羊毛出在羊身上,這些錢當然是租車人承擔了,雖然單次很少但則是承擔了,而且共享汽車是要盈利的,所以共享汽車就是省去了買車的成本,但是使用**比買車要貴。所以如果有條件,需求很大的話,買車比較好。

再乙個就是面子的問題,中國人買車,除了作為交通工具外,還是一種排面,人們總想用自己的物質來表現自己的財富和能力,買車就間接證明了乙個人的財力,對自己也我有一種滿足感。

買車還是共享汽車哪個合適當然是因人而異的,在有條件的情況下當然是買車合適,如果沒有買車的資本,共享汽車也是不錯的選擇。

41樓:百草園1三味書屋

買車好。

如果自己的經濟條件不寬裕那就好,使用共享汽車。在自己經濟條件允許的條件下買車還是比較方便的,畢竟中國有些地方有些城市還無法提供共享汽車的使用。所以到達那裡就很不方便。

42樓:來自地獄的星星

還是共享汽車吧!比較方便,也不用擔心保養修理清洗,而且也不太貴。

43樓:財務會計小百科

從個人使用的便捷性考慮還是買車比使用共享汽車要好。自己家的車可以隨時隨地使用,不受額外的管理限制。另外,常用的物品也可以放在車上。並且自己的車衛生條件會比共享的汽車要好。

44樓:麻辣的紫天椒

我個人感覺還是買車比較好,買車來說比較方便,使用自己的車感覺還是最好的,而且我認為感覺用別人的車總是使用起來不方便,還是自己的比較好。

沒使用過共享汽車,還是覺得買自己的車比較好,什麼時候使用都可以,也不用計較別的,自己用起來還挺好的,而且共享汽車有可能有點麻煩,每一次開車都要帶一堆東西什麼的,就是感覺還是沒有自己的車使用起來比較方便,用自己的東西還是比較好的,也方便。

而且如果自己有車的話,起碼上下班方便,還不用等公交車,也不用擠公交車。

自己的車開起來自在又舒服,不用註冊共享賬號,也不用擔心資訊會被盜用,以免去押了金的風險,共享汽車需要註冊押金,個人行為造成的車輛損害還要面臨賠償。

如果是在經濟條件允許情況下,還是自己買車方便。什麼時候想開就開,而且不用擔心歸還的問題,現在買車也便宜,種類也多,可挑選的空間吧大,完全可以買一款適合自己的喜歡的車。

4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買車當然要比使用共享汽車好。因為買車了以後很方便,到處都可以用,但是共享汽車的話只有在那些公共的共享汽車停車點才可以使用。而且另一方面共享汽車,其實**並不是特別便宜,還要操心停車的問題。

46樓:網友

買車好。共享汽車有很多侷限性:共享汽車從產品性質講其盈利主要取決於使用者,而為了獲得更多使用者必然會通過增加共享汽車數量上的持續投入來提公升使用者在使用上的便利性,這就表示需要長期在維持車型投入和市場營銷方面砸入大量資金,隨之而來的,就是投放車輛的後期維護、保險和維修費用所帶來的資金壓力,國內的共享汽車平台絕大多數並沒有能力維持如此長週期的資金投入,這也就是眾多平台選用相對便宜且能獲得國家關於新能源相關補貼的小、微型純電動汽車的乙個原因。

共享汽車公共設施建設。

共享汽車的發明,從一定意義上促進了公共運輸的建設極大的方便了人們的出行,但現在油價這麼昂貴的今天共享汽車的出現可以說是緩解了一定的交通壓力,已出行的經費,比方說現在基本上共享汽車都是新能源汽車,新能源汽車所需要花費的費用都比較少,再乙個方面就是由於現在油價都比較貴,所以說也促進了新能源汽車的發展,新能源汽車首先應用於共享汽車,也能夠有效的促進新能源汽車的推廣,是一種比較好的公共設施建設。

共享汽車保養也是問題。

汽車的保養也成為了乙個問題,如果說在日常生活中汽車經常出現一些問題,需要我們保養的話,所花費的費用可能會很高,也許3、5年下去都能夠再買一輛新車了,所以說現在汽車的保養也成為了乙個問題,如果說用共享汽車的話,就能夠從根本上解決這個問題,汽車不用我們保管,我們只需要按時歸還,按時使用,然後每天用我們的錢包支付就可以了,但一定程度上能夠滿足我們平時的出行,所以說在平時的時候,我們可以選擇用共享汽車作為代步工具,這樣的話算起來還比我的便宜,不會受到油價的影響。

日常生活中共享汽車可以提供給我們很多的便利,也能夠減少我們的支出,從現在來看最起碼**其實對於我們的生活還是有比較好的幫助的,所以說現在大家可以出行的時候,選擇共享汽車也是一種比較不錯的體驗。

共享汽車如何共享啊,「共享汽車」共享難 「共享汽車」應如何共

肯定有他的方法,應該也是遠端可以控制的掃碼付錢可以開車門駕駛的那種 只要你有合法的駕駛證,在去共享汽車公司辦理好合理的手續就可以共享了,有了共享汽車省事多了。就是之的滴滴打車吧 社會的發展真的太多太多方便快捷。共享汽車固然方便,最大的問題是解決停車場所和位置的問題,當今汽車特別的多,最愁的是沒有地方...

共享汽車使用過程有漏洞嗎,共享汽車有什麼缺點

新的平台,新的面孔就是新的汽車租賃公司而以目前還沒有發現什麼漏洞。據報道,有諮詢機構預計,到2020年,共享汽車的整體市場規模將達92 8億元,共享汽車是否會重演停車難 押金風險等 共享之痛 再次引發了熱議,共享汽車停車等難題的解決備受關注。報道稱,目前國內已經有多家共享汽車平台獲得上千萬融資,但是...

共享汽車屬於公共交通工具嗎,共享汽車和共享單車屬於公共交通工具嗎

共享汽車,是 屬於公共交通工具的。汽車共享,是指許多人合用一輛車,即開車人對車輛只有使用權,而沒有所有權,有點類似於在租車行裡短時間包車。它手續簡便,打個 或通過網上就可以預約訂車。汽車共享一般是通過某個公司來協調車輛,並負責車輛的保險和停放等問題。這種方式不僅可以省錢,而且有助於緩解交通堵塞,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