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幾個民族自治區,都有那些旅遊景點呢

2023-02-24 23:20:02 字數 2497 閱讀 5387

1樓:瘋狂糖果屋

1. 靖州。

bai縣地筍苗寨。

村寨山水相依,清du新淡zhi雅。民居依山而dao

建,大多數為典型的苗家吊版腳樓,錯落有致權,古樸典雅。被譽為「深山珍寶」、「天籟之音」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靖州苗族歌鼟」等民族文化習俗在這裡傳承完好,其他民族文化習俗也儲存較好。

2. 張家界楊家坪村。

湖南少數民族旅遊景點張家界楊家坪村,位於張家界市慈利縣陽和土家族鄉西北部。境內丹霞地貌顯著,秀峰林立,綠樹成蔭,山谷悠然,適宜於生態休閒。

98%的村民皆為土家族,民風淳厚,盡顯村寨風貌,過年過節及重大活動有上演舞獅子、擺手舞、扮花旦等傳統節目,具有土家風情的特色。尤其建於晚清且極具土家建築風格的李家大院,至今儲存完好。

3. 白塔箐自然村。

白塔箐自然村依山傍水、環境優美,不僅交通便利,還有豐富的旅遊資源。近年來,根據漾濞縣提出的全域旅遊思路,白塔箐村不斷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改善人居環境,突出民族特色,保護和傳承白族文化,大力發展了核桃特色產業、生態旅遊產業,並於2023年實施了白塔箐自然村少數民族特色村寨保護與發展專案,乙個獨具魅力的村寨已逐漸成型。

2樓:低分段王者代練

貴州多個少數民族聚集地,湘西也是。推薦西江千戶苗寨、鳳凰古城。

中國有哪幾個民族自治區

全國有哪些旅遊景點最好是少數民族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雲貴川這三個地方的旅遊最好,少數民族也最多。

4樓:happy非洲雄獅

去雲南吧,雲南的少數民族最多。

5樓:等樣樣

福建的漳州土樓 桂林的龍脊梯田。

6樓:腐爛屍身t靨

雲南特別多,可以去西雙版納看看,很有民族風情。

少數民族地區有哪些旅遊勝地

中國的自治區是哪幾個

7樓:古城白客

這種問題以後還是少問吧 是不是為了自己給自己長分啊。

8樓:網友

哇,都知道啊,那我就不說了。

新疆有哪些著名的旅遊景點

9樓:古麗講新疆

天山天池風景區,天池古稱「瑤池」,是新疆著名的旅遊勝地。獨庫公路,堪稱是中國公路建設史上的一座豐碑。

10樓:來自萬佛寺個性的布偶貓

5a級旅遊景區(12個)

1、天山天池風景區(阜康市)

2、喀納斯風景區。

3、那拉提旅遊風景區。

4、可可托海國家地質公園。

5、金胡楊風景旅遊區。

6、天山大峽谷。

7、博斯騰湖風景區。

8、喀什噶爾古城。

9、喀拉峻。

10、巴音布魯克景區。

11、白沙湖景區。

12、葡萄溝風景區。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4個)

新疆天山天池風景名勝區(阜康市)

新疆博斯騰湖風景名勝區(博湖縣)

新疆庫木塔格沙漠風景名勝區(吐魯番)

新疆賽里木湖風景名勝區(博樂市)

國家地質公園(7個)

新疆布林津喀納斯湖國家地質公園。

新疆天山天池國家地質公園。

新疆奇台矽化木—恐龍國家地質公園。

新疆庫車大峽谷國家地質公園。

新疆溫宿鹽丘國家地質公園。

新疆吐魯番火焰山國家地質公園。

新疆富蘊可可托海國家地質公園。

新疆是歌舞之鄉、瓜果之鄉、**玉石之邦。新疆就有56種全國旅遊資源型別,佔全國旅遊資源型別的83%。全疆共有景點一千一百餘處,居全國首位。

這裡有海拔8600公尺的世界第二高峰,又有低於海平面154公尺的中國最低窪地。

新疆,簡稱「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首府烏魯木齊市,位於中國西北邊陲,是中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也是中國陸地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面積166萬平方公里,佔中國國土總面積六分之一。

新疆地處亞歐大陸腹地,陸地邊境線5600多公里,周邊與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巴基斯坦、蒙古、印度、阿富汗斯坦八國接壤,在歷史上是古絲綢之路的重要通道,現在是第二座「亞歐大陸橋」的必經之地,戰略位置十分重要。

新疆現有47個民族成分,主要居住有漢、維吾爾、哈薩克、回、蒙古、柯爾克孜、錫伯、塔吉克、烏孜別克、滿、達斡爾、塔塔爾、俄羅斯等民族,是中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全國第六次人口普查結果中,24省市區受高等教育人口比例新疆位列第五。新疆將全面落實南疆地區14年免費教育政策,推進其他地區14年免費教育,逐步實現全區15年免費教育,即學前3年、小學6年、初中3年、高中3年。

西元前60年,西漢**政權設立西域都護府,新疆正式成為中國領土的一部分。2023年清**在新疆設省。2023年新疆和平解放。

2023年10月1日成立新疆自治區。新疆現有14個地、州、市,89個縣(市),其中33個為邊境縣(市)

中國有幾個省份自治區,中國有多少個省份

中國有23個省 包括台灣省 和5個自治區。1 23個省份 河北省,山西省,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東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廣東省,海南省,四川省,貴州省,雲南省,陝西省,甘肅省,青海省,台灣省。2 直轄市 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慶市。3 五個自治...

內蒙古自治區的自治區首府在哪,我國有哪些自治區,他們的首府分別在哪裡

呼和浩特 系蒙古語,意為青色的城市,故有 青城 之稱。因其歷史上召廟較多,故又稱 召城 呼和浩特市為內蒙古自治區首府 我國有哪些自治區,他們的首府分別在 我國的五大自治區及首府分別為 1 內蒙古自治區 首府呼和浩特 內蒙古自治區,簡稱 內蒙古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首府呼和浩特,位於中國華北地...

中國有多少個省多少個自治區又有多少個特別行政區

蕭十一郎 一共23個省,4個直轄市,5個自治區,2個特別行政區 中國有多少個省 自治區 直轄市 特別行政區。它們的名稱分別是什麼? 其中有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和2個特別行政區 我為dy改名字 澳門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別行政區,還有一個少數人知道的臥龍特別行政區。 最初的夢想 五個自治區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