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語言 matlab 區別,r語言和matlab

2022-12-04 04:25:02 字數 1551 閱讀 4114

1樓:匿名使用者

r是免費的。r更像乙個語言,可以自己開發很多東西。但是命令列介面,中文相關的教材極少。

matlab收費,不過國內盜版也無所謂啦。有圖形介面,相關的教材也多,不過matlab是一種數學工具,除了統計學之外還有很多用處。

的語法更適合於矩陣操作。r的矩陣操作就要稍弱一點了。

有大量的新的且高質量的包可用。如果乙個研究者提出了乙個新演算法,實現這個演算法的r包很快就出來了。

但是,matlab幾乎無這種可能。不過,matlab提供了很多任務具箱,是成熟的、組織良好的一些演算法的實現。包和工具箱,就好比是零售和批發的關係。

哪個更好,依人而論。

是免費的,輕量級的。matlab的很貴的,並且也是很笨重的。

4.在統計學方面,特別是在內建函式數量和質量以及處理大資料集的能力上,r要優於matlab。

有cran,在這裡幾乎可以找到所有需要的東西,包括最新的演算法的實現和常用統計技術。matlab的論壇東西相對較少。

的文件寫的更好。

的ui比r更漂亮,不過rstudio差不多彌補了r的這個不足。

r語言和matlab

matlab和r語言做統計分析哪個更好?

金融專業,學matlab和r哪個好

2樓:小幫投資

matlab和r各有各的長處和優點,r比較適合於進行統計、計量和資料的處理,matlab比較適合於矩陣的計算和處理,如果說需要金融方面的資料處理的話,二者皆可。

我也是金融方面的學者,我個人推薦現在比較流行的python語言,這個現階段發展更適合於金融資料的處理,而且可以和各大金融資料庫有埠相連,資料獲取比較方便,而且還有專門的金融資料處理的程式包。python語言對於有程式設計基礎的人來說上手很快。

和matlab中m語言相比,r語言有哪些優勢

3樓:匿名使用者

r與matlab在大多數方面是類似的,只是兩者各有側重。

r擅長於統計分析方面,而matlab擅長於科學工程方面。

matlab和r哪個更好用?

4樓:沒有姓名可註冊

只能說各有各的優點。模擬或者矩陣計算方面matlab可能更有利一些。統計方面還是r更好。matlab工具包比較多。r的作圖功能更強大。

5樓:匿名使用者

matlab 。

r是什麼軟體或者語言,沒有聽說過。

sas,matlab,r等,用哪個好

6樓:匿名使用者

sas和r是統計軟體,更偏向於統計分析,matlab是數學軟體,應用區域更廣,但在統計方面沒有那麼專業。

r語言和sas語言在統計方面的比較:

1. r語言上手比較容易,sas語言較為晦澀針對行與行之間的運算比sas容易。

比r要成熟,很多分析都可以直接用,而不用自己寫函式處理大資料更有優勢。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

R語言可以做哪些有趣的事情?R語言的清屏命令

r是一套完整的資料處理 計算和製圖軟體系統。其功能包括 資料儲存和處理系統 陣列運算工具 其向量 矩陣運算方面功能尤其強大 完整連貫的統計分析工具 優秀的統計製圖功能 簡便而強大的程式語言 可操縱資料的輸入和輸出,可實現分支 迴圈,使用者可自定義功能。與其說r是一種統計軟體,還不如說r是一種數學計算...

c語言和c和c的區別

一 c語言是面向過程程式設計的語 言 c 是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的語言 c 是微軟開發的一種程式語言。二 c 與c 程式語言來說,只是在於設計目的上還是有所區別的。c 的優點在於與底層比較接近,可以控制的粒度更加精細,是開發系統級應用的最佳選擇。三 就c 而言,它通過底層的虛擬機器機制減少了c c 語言...

指令碼語言與程式語言有何本質區別,指令碼語言和程式語言有什麼區別?

這些都是程式語言 programming language 不過它們可以分為解釋執行的和編譯執行的。指令碼語言是一種解釋性的語言 指令碼語言與程式語言也有很多相似地方,其函式與程式語言比較相象一些,其也涉及到變數。與程式語言之間最大的區別是程式語言的語法和規則更為嚴格和複雜一些 指令碼語言和程式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