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幾道期末考試題,我看看我對了不。專家們解答下。

2022-12-04 02:15:04 字數 760 閱讀 9460

1樓:匿名使用者

1、在勻速運動的車廂裡,光滑 的水平桌面有一處於靜止的小鋼球,當車突然停止時,小鋼球對於桌面將:a

a 向車行進的方向滾動。 b 向車行進相反的方向運動。 c 沿車行進相反方向晃動。 d 仍然靜止。

2、高鐵做成流線型的目的是__減小空氣阻力___我寫的 減小阻力,好像後面寫的是提高速度或是使高鐵跑的快。)

3、高鐵兩邊要加護欄,採用全封閉執行的原因是___正確___我寫的 對於流體,流速大的地方壓強小,防止高鐵外面的人被壓進高鐵裡。)

4、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從物理角度上說, 落木蕭蕭下是以__樹_或地面___為參照物,不盡長江滾滾來則揭示著一種能量的轉化關係,是__正確___我寫的 地球 ,長江的重力勢能轉化為動能。)

5、水中倒映的白塔是光的_反射___射而形成的___虛___像。(是折射形成的虛像吧。)

6、在研究牛頓第一定律,小車在不同平面上運動的距離不等,說明了___正確___我寫的壓力相等時,摩擦力的大小與接觸面的粗糙程度有關,接觸面越粗糙,摩擦力越大。)

7、(前面是什麼調節槓桿的,調好了平衡螺母什麼的了)調好槓桿平衡後,在支點兩邊掛上鉤碼,仍要使天平平衡是為了__便於測量力臂,驗證f1l1=f2l2___我寫的 便於測量力臂,**槓桿平衡的條件。

2樓:叫我展大俠

1、b 2、 減小阻力可減小額外做的功,能提高機械效率。 3、你是對的 4、地面、重力勢能轉化為動能。5、反、虛 6、接觸面表面情況不同,摩擦力不同 7、目的是為了方便測量力臂望!

現代漢語考試題,現代漢語期末考試題

9個 中補短語 象形字 不太確定 外來詞 介詞 忽然作狀語,過來做補語 主語 程度補語 恆星07中文的吧 ps 漢字 本 末 屬於 指事字 現代漢語期末考試題 現代漢語期末考試試題上 一 一 填空題 每題1分,共10分 1 現代漢民族共同語是 2.據阻礙方式普通話聲母可以分為 3 後鼻韻母有 4 普...

政治期末考試題,哪位高手回答一下

哈哈 你是不是也是山師的啊?和我們老師出的題一樣 1題,以人為本是科學發展觀的核心。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這是在黨的十六屆三中全會通過的 中共 關於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若干問題的決定 中提出來的。首先,我國是共產黨領導下的社會主義國家,我們發展經濟的目的就是為了不斷滿足人民物質 文化生活的...

現代漢語的題,現代漢語期末考試題

a湯 詞義轉 移 臭bai 金 詞義du縮小 腳 轉移zhib走 轉移 兵dao 轉移 錢 擴大 勸 縮小c訊息 專 轉移 行李 轉移 犧 屬牲 轉移 嘍囉 縮小d事故 縮小 丈人 縮小 勾當 縮小 丈夫 縮小e瓦 縮小 蟲 縮小 河 擴大 同志 擴大 現代漢語期末考試題 現代漢語期末考試題,一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