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治療抑鬱症的書籍。要有用的那種

2022-12-03 23:00:04 字數 2029 閱讀 6445

1樓:肇靜珊崇陽

您好,我建議您去專業的心理諮詢機構或者大醫院的心理科去診斷和**,建議您看看施旺巨集教授的「順其自然的森田**」,我希望您可以去讓心理諮詢師給您做**,自己看書,我害怕耽誤您的病情,而卻抑鬱的種類也很多,有抑鬱症和抑鬱性神經症等,真誠的希望您可以為了自己和家人,您先要確診,再去**!

2樓:貢慕雁豐丁

我推薦一本名叫《自我轉變的驚人秘密》作者查理·班德勒,nlp創始人之一。

你可以閱讀下,建議多看幾遍能讓您更加明白其中的奧妙。

求各位介紹一本**焦慮抑鬱症非常有效果的書籍 太謝謝了

3樓:昝雨靈

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你,是兄弟還是姐妹。

我想說,**焦慮和抑鬱,實際上不需要什麼書本。

焦慮也好,抑鬱也好,說白了是以前有過挫折,加上不算太自信,並把這種挫折感給強化了,強化的今後的工作、學習和生活中了。

想**焦慮或者抑鬱,實際上就是讓病人建立自信,同時看開得失與榮辱,這就夠了。

給你幾個例子,回去給他好好講講,讓他好好琢磨琢磨。很簡單的。

例子一:你在路上走,有人走路有些瘸,你會笑話他麼?你會記得他麼?過了幾天你還能想起,路上曾經有個瘸子麼?不會,你壓根都不會。因為,這個瘸子根本不關你的事,你都懶得為他上心。

同理,就算你走路很帥、或者很醜,都不會有太多人留心你,因為你對於他人來說,根本就是無關緊要的。

請你勇敢走出去,你就是路霸,哪怕你只有一條腿,你也是路霸,整條道路都是你的。

例子二:《臥虎藏龍》中李慕白對玉嬌龍說:「你攥緊拳頭,裡面什麼都沒有;你張開手,你擁有世界」。

你明白了麼,你必須先把心中的結給放下,徹底放下,你才可以有新的開始。過去的事,如煙般已散去,請想未來看,用路霸的心去看。前路很長,前路無比精彩,前路需要你的精彩。

4樓:網友

輕的抑鬱,或者說是由生活事件引發的抑鬱,其實你不需要看專門**焦慮抑鬱的,一些積極心理學的書籍就可以。如果是重度的話,吃藥比較有效。建議去門診看看,或者用sas、sds這樣的量表測量一下程度如何,如何根據情況制定。

有哪些比較好的抗抑鬱書籍推薦?

5樓:盞綰流明

如果題主是因為內心比較壓抑的話,不建議題主去看這類書呢,抑鬱這種東西越看越容易陷得深。如果是覺得好奇的話,其實抑鬱並不高大上,也不會存在人生的哲思什麼的,除了空蕩蕩的痛苦,麻木,我找不出更好的形容詞。

因為害怕走的越深所以看這方面的書籍不多,但是知乎上很多高票都很貼切。

曠野無人:書的名字和抑鬱的心境一模一樣。

太宰治的人間失格,雖然不是講抑鬱的。

抑鬱,我們各自隱藏的秘密。

知乎上?type=content&q=抑鬱 不負責任的直接搜了一堆出來表打我。常常看的大哭。

好像沒有了誒。

6樓:走出抑鬱的小叮鐺

早期我在最抑鬱的時候,《伯恩斯新情緒**》幫助我修復不良認知,它也是我認為最通俗易懂的認知**的「字典」。

7樓:顏航咳殺

金尚的《永遠成長的蘋果樹》、《滾蛋吧!抑鬱君》,是作者親身抗抑鬱的寫實。

8樓:海超

可以,***主要有錐體外系反應,5-ht綜合症等,但絕對不能和maoi如嗎氯貝胺是一起服用!

抑鬱症方面的書籍推薦

9樓:溫柔有限

《走出抑鬱》o』connor

豆瓣 推薦語:這本書不要和吉爾伯特的搞混,不過吉爾伯特的也很好啦~講了抑鬱症的體驗,壓力,藥物,工作,婚姻,**計畫……,讀起來十分感動並且多處乾貨,據說是無人超越的經典。

《走出抑鬱的泥潭》

《不要恐懼抑鬱症》

《抑鬱症完全指南》

《抑鬱藥不要》

《抑鬱症》阿倫·貝克(認知**學派鼻祖啊喂)豆瓣 推薦語:非常學術的科普抑鬱的定義、症候學、程序、預後、分類等,因為它太專業你看我推薦語的字數都變多了!

**抑鬱症的書

有關抑鬱症的治療,有關抑鬱症的治療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 心理諮詢科 主任醫師 季建林 抑鬱症怎麼 很多人對抑鬱症不陌生,但抑鬱症與一般的 不高興 有著本質區別,它有明顯的特徵,綜合起來有三大主要症狀,就是情緒低落 思維遲緩和運動抑制。情緒低落就是高興不起來 總是憂愁傷感 甚至悲觀絕望。紅樓夢 中整天皺眉嘆氣 動不動就流眼淚的林黛玉就...

抑鬱症的治療方法,抑鬱症怎麼治療?

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 精神科 主任醫師 王小平 抑鬱症怎麼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乙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抑鬱症...

關於抑鬱症的治療,抑鬱症如何治療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乙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