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肥厚型心肌病的問題 5,急問關於肥厚型心肌病

2022-12-03 23:00:04 字數 5964 閱讀 4950

1樓:網友

左室流出道就是血液從二尖瓣流入心室到主動脈瓣流出的生理性通道。肥厚性心肌病導致室間隔肥厚,使得流出道末端狹窄,血液流速加快,壓強減小,負壓會吸引二尖瓣前頁貼向室間隔,導致流出道的梗阻。流出道狹窄,收縮期血液流出困難,會導致噴射樣雜音。

2樓:心裡的小哥兒

肥厚化瘀湯可根據病情把具有溫熱功能、補益功能、理氣功能、活血功能、祛濕功能、全面調治、消除症狀,為肥厚性心肌病患者解除痛苦,重獲新生。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肥厚性心肌病患者 但是你說的這些我不是很明白。

給你推薦下肥厚化瘀湯你試試。

4樓:小獅子回來了

有肥厚性心肌病要嘗試多種方法。 不要侷限於一種。

不過中藥還是應該先考慮的。

5樓:動情

朋友們都來關注中醫的肥厚化瘀湯吧。

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6樓:卡門

額,下面的朋友說的真詳細,複製貼上真省事兒啊= =

肥厚化瘀湯的確不錯。可以嘗試。

急問關於肥厚型心肌病

7樓:伊惠兒

您這個恐怕診斷似乎還應該再確認一下,肥厚型心肌病主要是超聲波檢查來診斷的,一般典型的心超要有幾個要點:

現象,就是收縮期二尖瓣前向運動,可達到室間隔左室面,當然非梗阻性的肥厚型心肌病這個可以缺如的,這個您沒有;

2.心室心肌不均勻性肥厚,室間隔明顯增厚,一般大於15mm,室間隔和左室後壁的比例大於。

5。心室腔減小。左心室流出道狹窄(室間隔沒有大於15mm,室間隔/左心室後壁才到1,還有您是女性心室腔還處於下限範圍內,這條也不符合)

3.左房擴大,二尖瓣e/a比值降低,舒張功能減弱,這條是比較次要的;

您好像次要的一條比較符合,主要的不怎麼符合。

所以我看最好是到有經驗的醫院再看看,我感覺心臟有輕度肥厚,但是離肥厚型心肌病還有距離。

另外,因為二尖瓣存在輕度的關閉不全,那麼每次收縮時有部分血流返流到左心房,那麼左心房壓力增高,左心房擴大也是有一定原因的,而每次收縮都有一定的血流返流到左心房,那麼心臟射血就勢必要多做一些功,那麼可能也是會導致一定程度肥厚的,這個也有一定的影響,因此我看這個診斷似乎還不太那麼確實。

肥厚型心肌病是乙個比較複雜的疾病,也是有一定的遺傳性的,一般認為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當然也有一些散發的病例出現。有部分可以導致猝死,半數早期沒有明顯症狀,隨著病程進展可以發展為心衰的。**目前還是只能延緩程序,緩解症狀,提高長期生存率。

因此診斷一定要慎重。

8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病一般來說都是慢性病,你的二尖瓣關閉不全既然不是由於高血壓引起的,那麼就是由於病毒**染引起的,你是否有過風濕病或腹膜炎或心內膜炎等病史?如果是由於病毒**染引起的,那麼可能會傳染給胎兒,所以你應該到醫院作個詳細的檢查。

9樓:公路怪魚

最好的醫院是北京**** 那裡婦產也是最好的。

你應當去諮詢一下 你以前有過心內膜炎的經歷嗎 是否患過風濕病 你的年紀很小 需要好好檢查一下啊。

肥厚型心肌病需注意什麼

肥厚型心肌病是什麼樣的疾病?

10樓:自考學姐沈5歲

肥厚型心肌病是以心肌肥大、室間隔不對稱性的肥厚,心室腔變小,心腔充盈受阻,心肌細胞異常肥大為特徵。

肥厚型心肌病它的發展是很緩慢的,一般預後相對還是比較好的,但是由於可能出現心律失常,會導致猝死的可能,生活上應該注意避免過勞,防止過度精神緊張。

β受體阻滯劑與心得安可以降低心肌收縮力,減輕左心室流出道的梗阻,而改善心室壁的順應性和左心室充盈,同時還具有抗心律失常作用。另外鈣阻滯劑,還有莨菪鹼類藥物也都有一定的效果。但是,當壓力階差>60mmhg,藥物**效果不顯著或者沒有效果的時候,要考慮手術**。

11樓:山東小葵老師

肥厚性梗阻性心肌病的特徵為心室肌肥厚,典型者在左心室,以室間隔為甚,偶爾可呈同心性肥厚。左心室腔容積正常或減小。偶爾病變發生於右心室。通常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不僅會造成心血管系統功能障礙,嚴重者還可波及肺、腦等重要器官,甚至猝死。

12樓:天天晴

肥厚性心肌病就是一種因為心肌變得較為肥厚而導致的一種疾病,著有先天性的也有是由於高血壓引起的,臨床症狀主要以心絞痛、陣發性夜間呼吸困難等為主,而且常發生於三十歲到四十歲之間的人群,危害性是比較大的。肥厚性心肌病病情發展相對較為緩慢,只要患者能夠積極且及時進行**,預後還是相當良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肥厚性心肌病作為一種先天性的心肌病,發病率比較高,不同患者肥厚的部位不同,肥厚程度也是不一樣,症狀也會有不同,預後也是大不一樣。目前發現多數(50%~70%)月肥厚型心肌病由基因突變所致。故有人把肥厚型心肌病定義為「先天性心臟病」。

目前已發現至少 13 個基因 400 多種突變可導致肥厚型心肌病。

肥厚型心肌病的主要併發症。

1.心律不齊:室性心動過速,心室顫動,可引起猝死,需要裝 icd。

2.心力衰竭:早期以舒張功能不全為主,β受體阻滯劑可解除左室流出道梗阻。疾病晚期,心臟擴張,室壁變薄,心力衰竭難以糾正,需要心臟移植。

3.猝死:大多數肥厚型心肌病患者年死亡率 1%,與正常人接近。一小部分肥厚型心肌病患者,年猝死率達 5%,主要死因為心律不齊。

較為公認的肥厚型心肌病猝死高危因素:(l)既往心臟停跳史。(2)暈厥史:

特別反**作,或勞力性,年輕發作。(3)嚴重心律失常:持續室性心動過速(holter 監測發現)。

(4)運動時血壓不公升高反而下降。(5)乙個或以上家族成員有心臟病有關的早發猝死家族史。(6)心室壁厚》30 mm,特別是年輕人(小於 30~35 歲)。

(7)合併冠心病。(8)心尖室壁瘤(嚴重心律失常源)。(9)晚期瘢痕(造成 3 個表現:

心臟收縮力下降,心臟擴大,心力衰竭進展)。(10)惡性基因突變?(1 i)酒精室間隔消融?

(12)心肌排列紊亂?若有 1 個以上危險因素,應與患者討論安裝 icd。

14樓:網友

肥厚型心肌病為原因不明或不能解釋的左室或右室心肌不對稱、不均勻性肥厚,心室腔變小,以左室血液充盈受阻,收縮期高動力狀態和左室舒張期順應性下降為基本病變,組織學上呈現心肌纖維排列紊亂的一組心肌疾病。

指肥厚型心肌病可與高血壓或主動脈瓣膜病並存,但是心肌肥厚的程度和分布與這些相關的疾病並不相稱。

根據左室流出道有無梗阻而分為梗阻性肥厚型心肌病和非梗阻型肥厚性心肌病兩類。

心臟病協會專家共識提出h釐公尺的3種型別:1、梗阻性一安靜時壓力階差30公釐隱匿梗阻性一負荷運動時壓力階差30公釐hg。

3、非梗阻性一安靜和負荷後壓力階差均30公釐hg。

15樓:好主意公民

肥厚型心肌病為原因不明或者是不能解釋的左室或者右室心肌不對稱,不均勻性肥厚,心室腔變小,以左室血液充盈受阻,收縮期高動力狀態和左室輸張期順應性下降為基本病變。

組織學上呈現心肌纖維排列紊亂的一組心肌疾病,病變主要累及左心室,偶爾可以累及右心室。

所謂的不能解釋是指,肥厚型心肌病可以與高血壓或者是主動脈瓣膜病變並存,但是心肌肥厚的程度和分布,與這些相關疾病並不相稱。

肥厚型心肌病多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肌小節收縮,蛋白基因突變,導致本病大約四分之一的肥厚型心肌病患者,心尖部和主動脈瓣下之間存在收縮性壓力差,一般大於20公釐汞柱,稱為梗阻性肥厚型心肌病。人群患病率為至0.

4%,50%以上呈家族聚集性。

16樓:匿名使用者

肥厚型心肌病(hcm)以心室不對稱性肥厚為特徵的心肌疾病。大部分以左心室肥厚為主,發生右心室肥厚的比較少見。是一種遺傳性心肌病,不容易被發現和診斷。

是青少年和運動員發生猝死的乙個最主要原因。

國外資料報告,該病患病率為 200/10 萬,中國該病患病率為 180/10 萬。

根據左心室幫浦血是否受到梗阻,可分為梗阻型和非梗阻型兩種。

從事體力活動時,出現呼吸困難、胸痛、心慌、暈厥、乏力等,部分患者以猝死為首發症狀。

**以緩解不適症狀、減少併發症和預防猝死為主要目標。藥物**可部分緩解症狀,但效果並不十分肯定。伴有左室流出道梗阻的患者,若藥物**效果不理想,可進行外科手術或介入**以及起搏器**等。

主要危害為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猝死。

應做好猝死風險評估。對於具有猝死高危的患者,可以盡早植入具有自動除顫功能的心臟起搏器(icd)進行預防,同時應做好患者直系親屬對該疾病的篩查。

17樓:張雪

肥厚性心肌病的特點是室間隔不勻稱肥厚,心肌細胞異常增大,排列方向紊亂,以及收縮期二尖瓣向前移動等。肥厚的肌壁順應性降低,導致心室充盈阻力增加,臨床表現為不同程度的心室排空受阻,而非充盈受限。根據左心室流出道有無梗阻的現象,可以將它分為梗阻性和非梗阻性兩種型別,右心室流出道或雙心室流出道均受阻的比較少見。

肥厚性心肌病最大的危害是常常可以導致猝死,也可以併發感染性心內膜炎。本病在男女間有顯著的差異,大多在30到40歲之間出現症狀,隨著年齡的增長症狀更加明顯,主要症狀有呼吸困難,勞力性呼吸困難,嚴重者呈端坐呼吸或陣發性夜間呼吸困難,以及心絞痛。心絞痛常有典型發作,勞力後發作,胸痛持續時間較長,用硝酸甘油含化不但無效,而且可使病情加重,也可以出現暈厥和頭暈的症狀,多在勞累時發生,血壓下降導致發生心動過速和緩慢性心律失常,也可以引起眩暈和暈厥,亦可以出現心悸的症狀,患者感覺心臟跳動強烈,尤其是在左側臥位更明顯,這些症狀可能是由於心律失常或心功能改變導致的。

肥厚型心肌病 5

18樓:杏花家釀

**肥厚性心肌病比較好的肥厚化瘀湯。

關於心尖肥厚型心肌病的問題,希望了解的朋友告知一下,先謝謝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肥厚型心肌病是以心肌肥厚為特徵。根據左心室流出道有無梗阻可分為梗阻性和非梗阻性肥厚型心肌病,不對稱性室間隔肥厚致主動脈瓣下狹窄者稱特發性肥厚型主動脈瓣下狹窄。

在**上,以控制心率為主,可以適當服用如心得安、維拉帕公尺、胺碘酮等藥物;可以去看中醫,根據辨證採用益氣養陰等方法調理,有很好的效果。

20樓:健康社群工作隊

這是心臟長期處於工作壓力大而出現代償性增大增後。也就是說,你以前的**方案。

不科學。比如:血小板低於正常值了,阿司匹林減量或停用了;有心肌缺血了,就應。

加服丹參滴丸保護因缺而受損的心肌。

肥厚型非梗阻心肌病方面的問題,求大蝦幫忙解答 15

21樓:伊惠兒

哦,目前認為肥厚型心肌病是一種與遺傳有關的疾病,也就是說如果您父親有的話,您作為子女也有可能得的,當然在中國似乎更加傾向於散發。不像國外遺傳傾向那麼明顯 。

肥厚型心肌病患者的心肌纖維排列紊亂,心肌細胞肥厚,所以要根本性**確實比較困難。您父親既然是非梗阻性的肥厚型心肌病,那麼相對症狀還比較輕一點。

**目前是以β受體阻滯劑為主,可以減慢心率,降低心肌耗氧量,改善症狀,具體一般是用倍他樂克,從小劑量開始逐步遞增,但是一般往往是要較大劑量較長時間才可能有效。其他的非二氫吡啶類鈣離子拮抗劑在β受體阻滯劑禁忌的時候也可以考慮。

胸悶不適一般不要用硝酸酯製劑(什麼硝酸甘油,硝酸異山梨醇酯等等)的血管擴張劑,中藥麝香保心丸之類也要盡量避免。因為可能加重室間隔的梗阻情況,當然既然您父親沒有區域性梗阻的情況,那麼適當的還可以放寬一點,但是也是盡量少用,因為可能原先沒有梗阻的不適當的用這些藥以後導致區域性梗阻了。

因為沒有梗阻,那麼就不需要外科手術將區域性肥厚的心室間隔肌切除或者用介入**無水酒精注射冠狀動脈室間隔支以適室間隔萎縮的**。

注意勞逸結合,避免疲勞。

這個病是發展相對比較緩慢的,但是有時常常容易有心律失常,甚至有的可以猝死,心力衰竭也是有可能最後發生的,但是因為比較發病緩慢,所以不是一下子就心衰的。

你躺著不動也不行,因為容易引起血栓的,如果是有房顫的病人那麼更加容易了,但是疲勞激動都是對此很不利的。所以不能不動,但是體力活動要受到限制,絕對不能過於疲勞。

擴張型心肌病的治療,什麼是擴張型心肌病?

1.原則 1 保持正常休息,必要時使用鎮靜劑,心衰時低鹽飲食 2 防治心律失常和心功能不全 3 有栓塞史者作抗凝 4 有多量胸腔積液者,作胸腔穿刺抽液 5 嚴重患者可考慮人工心臟輔助裝置或心臟移植,可以行心臟再同步 crt 6 對症 支援 2.心衰 1 必須十分強調休息及避免勞累,如有心臟擴大 心功...

常年高血壓造成心肌肥厚,長期高血壓導致心力衰竭的發生機制是什麼?

您說的有個情況比較麻煩,晚上不能平臥,得坐著,這個得再問下是因為躺著覺得憋氣不舒服所以才得起來麼?還有是否有入睡後憋醒過的現象?腿腫麼?如果答案都是肯定的話,那說明心功不好了,需要服用一些改善心功能的藥物。至於說血壓降不下來,不知道她平時的血壓水平是多少,是否穩定,是一點作用不起呢還是降的幅度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