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夢話可以對話,有些人為什麼會說夢話

2022-12-03 20:55:05 字數 5242 閱讀 7782

1樓:仍樂然

人在做夢的過程中有時會說夢話,大家經常說,別人在說夢話的時候不要和他對話,對話可能會把他累出病來。張教授告訴記者,人在做夢時說的話是無意識的,所以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說夢話是睡著的人大腦皮層中主管言語的部分沒有完全抑制的表現。

有些人為什麼會說夢話

2樓:默默她狠傷

人說夢話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壓力過大、精神緊張誘發的。因此經常說夢話的人一專定要加強鍛鍊,同時,更屬。

要注意休息,調節工作、生活所帶來的壓力。可能是神經衰弱的表現,只需調整一番自己的生活節奏,緩解一下壓力,調理營養,適當增加一些鍛鍊,問題會慢慢好起來的。

夢話的原因,在解釋和研究方面陷入了瓶頸(包括夢遊),因為與做夢無關,那麼人的行為就會更傾向於一種神經的自動化行為。現今暫時沒有看到有人給出了權威的解釋。

3樓:辜禮濮嬋

說夢話也稱夢囈。很多人都有這種情況,入睡後常常做夢,並且在睡眠中說話、唱歌或哭笑,有時說夢話是連貫的言語,或成段的述說,個別人說夢話時別人插話他卻與人對答,有的說夢話構音並不清晰,或僅是不成文的只言片語。夢囈可出現在睡眠的任何時相。

說夢話的部分內容往往與平時思維相仿,多為白天所想的事情,經常夢囈多見於兒童神經症和神經功能不穩定者,夢囈多有素質性傾向。經常說夢話多半是心火過旺、肝火過熱及精神緊張所致。

引起說夢話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壓力過大、精神緊張誘發的。

因此經常說夢話的人一定要加強鍛鍊,同時更要注意休息,調節工作、生活所帶來的壓力可能是神經衰弱的表現,只需調整一番自己的生活節奏,緩解一下壓力,調理營養,適當增加一些鍛鍊,問題會慢慢好起來的。據研究,人睡著後並不表示大腦會完全休息,反而更加活躍。入睡後我們會進入淺睡期(rapid

eyemovement

(rem))(此時會做夢)及深睡期(non

rapideyemovement

(nrem))(眼球活動減慢)。淺睡期及深睡期兩者成一迴圈,第乙個迴圈時間較短,第二個迴圈時間較長,到第叄個迴圈的深睡期,則或會有夢遊或說夢話的現象。說夢話不知應否算是一種病態,但據臨床經驗所得,經常說夢話的人多半心火過旺、肝火過熱及精神緊張。

表現的身體狀況是有口氣、喉幹舌燥,清熱後情況便會好轉。引起說夢話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壓力過大、精神緊張誘發的。

因此經常說夢話的人一定要加強鍛鍊,同時更要注意休息,調節工作、生活所帶來的壓力我叫老愛說夢話,我特愛說夢話,幾乎每天晚上都說,而且特大聲音!但是我睡的很好。其實每天人都會作很多夢,這是很正常的,只是有許多人在睡醒之後就把自己做過的夢忘了。

做夢是人腦的正常活動,有的科學家的某些發明還是在夢裡創造的呢!不過,隨著年齡的增大,一般就會說的越來越少。你這樣有可能是神經衰弱的表現,只需調整一番自己的生活節奏,緩解一下壓力,調理營養,適當增加一些鍛鍊,問題會慢慢好起來的。

4樓:devil欣慰吶

在我們身邊有些bai人即使睡著了du以後,還會突然說一些zhi莫名其妙的話。我dao們都知道,他們專說的是夢話,但為屬。

什麼人會說夢話呢?

大家都知道,我們每乙個人的一切活動幾乎都是我們大腦指揮,所以,很多人都把它比做人體司令部。大腦管理很多不同方面的工作,所以我們的大腦司令部被分成很多單位,每個單位都管理不同的活動,在醫學上,人們把這些單位稱為中區,大腦正是有許多中區才能管理人體的各種活動。在我們熟睡時,是大腦司令部進入一種休息狀態。

我們大腦的這種狀態稱為仰制。

乙個睡著了的人也不會說話,但有些情況就不同了他乙個人在睡得比較淺時,大腦中的各個中區的狀態,並不一定一樣,也就是說可能有的中區在工作,而另一些則在休息,如果負責我們說話的語言中區還在工作的話,那麼乙個睡著了的人也還有說話的能力,這是他就可能會說一些夢話。

會說一些夢話,也代表我們勞累過度,因此,我們要放鬆自我,做一些運動,盡量多休息。

5樓:周興葉茶

大腦是由很多神經細胞組成的,這些神經細胞有著不同的分工,有的負責運動,有的負責言語。人在睡覺時,大腦休息了,但是某一部分神經細胞可能沒有休息,這就是人睡得不熟的原因。

6樓:官俠郭婭

大腦皮層比較活躍,人比較單純心裡藏不住事。

7樓:晉綠柳班裳

人在來睡眠時大部分器官都處於休息自或半休息狀態,但大腦中的不確定神經元活動會造成夢的現象。說夢話是由於活動神經元將其興奮(可理解為生物電)傳導到大腦的語言中樞造成的,與病理和疲勞的關係不大!可以理解為精神緊張所導致的。

8樓:閎曉靈幹默

夢話,是你潛意識裡產生的,因為人在睡眠的狀態下,大腦對潛意識的控制明顯變小了,所以就說出夢話來了。

9樓:赫幻巧傅尋

夢話,是一種身體與心靈的條件反射,當乙個人在思想上為某一問題困惑時,就算睡著了你的思想也不會停留,因此並說出了夢話。

10樓:三知魚

據研究,有的時候,人睡著後大腦不但沒有完全休息,反而更加活躍,這時就有可能在夢中說話。而經常說夢話多半是心火過旺、肝火過熱及精神緊張所致。

11樓:wuli小魔女

人說夢話的原因,因為他想一樣東西想瘋啦。卻又得不到那樣東西。所以整天說夢話妄想要得到。另一種原因是他神經錯亂了。或許他得了兒童神經症……

人為什麼會說夢話?

12樓:冷知識科普站

為什麼有些人睡覺會說夢話?得知原因後,終於解開我多年迷惑。

13樓:郗鑠牢初

人為什麼會說夢話,我感覺我還是有的發言權的。我就經常說夢話。看新聞的大概意思就是,大腦休息了,小腦還在運動。

所以才會說夢話。有的是夢遊也有的是說夢話個不相同。也有的是一起來,別人看起來確實挺嚇人。

其實就是小腦還沒沉睡,可能在與人對話,只是不知道是誰罷了。

14樓:戶歌那拉昆綸

就是白天想的那件事情太多。

或者是那件事情一直困擾著你。

思維還想著白天沒有想明白的事情。

夜晚睡覺就會說。

而且說的夢話一般都是真的。

說夢話不是什麼病。

所以不用但是什麼。

15樓:易書科技

人睡著以後說的話叫夢話。人睡著了,為什麼還會說話呢?

我們知道,大腦是由許許多多的細胞組成的,它們有的管說活,有的管走路。當人睡熟的時候,這些細胞也就休息了,對外面的一切事情就不知道了;但睡的不熟的時候,可能有的腦細胞還沒有休息,正高興呢。說夢話就是睡著的人腦中的那個管說話的腦細胞沒有休息的表現。

16樓:網友

1是心裡有壓力2太疲勞3睡姿不正確4考慮問題多。

17樓:堅壁疏曉燕

只是你睡覺時控制語言部分的神經中樞沒有休息而已…正常!

18樓:喜利葉折午

很多人都有這種情況,入睡後常常做夢,並且在睡眠中說話、唱歌或哭笑,有時說夢話是連貫的言語,或成段的述說,個別人說夢話時別人插話他卻與人對答,有的。因為腦神經細胞還在活動,人就會做夢,負責言語的那部分神經細胞如果還處於。

19樓:威秀珍闕緞

因為晚上是大腦休息最多的時候`也是釋放空間的時間~所以只有晚上會說~白天說那就是有病~

為什麼不能和說夢話的人對話 會有什麼後果??

20樓:夕陽的刻痕

老人都說和說夢話的人對話就會把說夢話人的人累死。其實我個人覺得不可能。

21樓:昨日展現

怎麼不能了呀?我就對過,沒什麼事的,別聽人胡說他說夢話,只是自言自語而已。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怕把做夢的人嚇到,把人嚇死了怎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和做夢的人對話簡直是浪費時間,做夢的人神智不清,說了等於沒說所以最好是別和這些人說。

要知道時間是很寶貴的。

發言完畢,謝謝~!!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常做夢的時候`我知道自己是在做夢。我就到處亂跑!到處打人玩。我覺得沒什麼不好!!不要那麼迷信!

25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上從沒見到過和夢者說話引起夢者像哮喘一樣的症狀,可能是說的話引起夢者的特別激動所至,亦或者夢者有某種生理疾病。

26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夢遊的人也不能叫醒他。

不然有可能會嚇死他。

這種事還是信其有的好。

27樓:涅桃華

老人家說做夢的人是在夢中遇見鬼魂,才會有說夢話的現像,如果你和他對話,他接上你的話,你就會被鬼附身。

不過沒有科學根據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夢說夢話然後我男朋友聽到了,他就打了我一巴掌,我醒過來什麼都不知道,還以為還是在做夢結果我一看我臉腫了,後面他說你讓我走,我給了你機會你還是說讓我走,我當時蒙了,我都不知道他跟我說話,我說那我可能說夢話了,他不信

為什麼會說夢話,有些人為什麼會說夢話

說夢話也稱夢囈。很多人都有這種情況,入睡後常常做夢,並且在睡眠中說話 唱歌或哭笑,有時說夢話是連貫的言語,或成段的述說,個別人說夢話時別人插話他卻與人對答,有的說夢話構音並不清晰,或僅是不成文的只言片語。夢囈可出現在睡眠的任何時相。說夢話的部分內容往往與平時思維相仿,多為白天所想的事情,經常夢囈多見...

跟說夢話的人對話好不好,為什麼不能和說夢話的人對話 會有什麼後果??

人在做夢時說的話是無意識的,與他們對話是不受影響的,所以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人在睡覺時就會做夢,做夢是人體正常的生理現象。人的睡眠分為兩個階段 快眼動睡眠和非快眼動睡眠。夢是在快眼動睡眠情況下進行的,會被記住 相反在非快眼動睡眠情況下的夢,不會被記住,我們也不會意識到。每個人每晚都會做夢,因為人類的...

晚上睡覺說夢話能和人對話,為什麼不能和說夢話的人對話 會有什麼後果??

一些科學家認為夢話發生的機制是,人在大腦普遍抑制的背景上,大腦的言語運動中樞仍保持著興奮狀態的緣故。大多數研究人員認為,說夢話是某種潛意識的痛苦的徵兆 想要做到絕對不說夢話是不可能的,但是如果睡眠質量高,深度睡眠時間長就不容易說夢話,睡眠不好多是由於肝腎陰虛所至,所以服用中藥 六味地黃丸 能改善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