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血樹怎麼養龍血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2021-04-28 00:16:20 字數 3173 閱讀 5941

1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標準:14cm盆,高度為50cm,冠幅約40cm,生長週期約3個月。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7613861

基質準備:以疏鬆、排水和通氣性好的5-40mm規格的進口泥炭,將泥炭加水拌勻,(加水的標準:加水拌勻後,手緊握一把泥炭,水從指縫中滲出)待上杯種植。

龍血樹14cm盆每盆的泥炭用量約400毫公升,一包300公升進口泥炭可以裝750杯左右。

上盆要求:選擇專業生產的優質種苗,苗高25cm,冠幅20cm,葉片數4-6片,無病蟲害、無枯葉、黃葉。

上盆:對重新使用的舊盆,必須要用高錳酸鉀1000倍液浸泡半個小時以上,然後用清水沖洗,晾乾待用。小盆栽一般用口徑為14cm規格盆子種植,種植時先在杯底墊3cm左右基質,再將篩苗移入杯中,小苗種植不宜過深,以平植株基部為宜;基質鬆緊適中,裝至杯子9分滿。

栽培養護

龍血樹可用腐殖土、泥炭土、河沙各1份混合作基質,在遮光70~80%的條件下栽培。生長季節每月施複合肥1~2次,保持土壤濕潤,夏季應多噴葉面,提高空氣濕度,葉質會更肥厚,葉色亮麗,不易幹尖。冬季要防寒,應保持8℃以上,盆土減少淋水,但經常淋濕地板增加濕度對保持葉片色彩、防止幹尖有作用。

本屬植物葉姿優美,是各種室內布置的好材料,在入室前如能適當降低濕度,使之適應較乾燥環境,入室後經常向葉面噴水,就可在室內長期觀賞,不易乾葉尖。有些經室內擺設受損的植株,如果損害不嚴重,只要搬回產場經過一段時間養護就可恢復,有些損毀嚴重的植株難以恢復,可用作種苗繁殖用;如香龍血樹有些人擺一段時間葉片損毀後就扔掉,甚是可惜。其實只要在莖幹上端萌枝下約2cm截除殘枝,繼續常規管理,一段時間後又可萌出新枝葉。

2樓:5月5生

龍血樹既喜歡溫來暖濕潤和源陽光照射的環境,也能耐陰。但是,在室內蒔養,若長時間置於過於蔭庇的環境,也會導致葉片退色。所以最好把花盆放在東南方向的窗台上,使之充分接受陽光的照射。

如果肥龍血樹置於陽台上蒔養,當夏季陽光過於強烈的時候,要把花盆移入室內,特別是中午,要適當進行遮蔭,一般光照度為40-50%即可,以免驕陽灼傷葉片。龍血樹喜溫暖,不耐嚴寒。它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0-28攝氏度,如果夏季高溫,氣溫超過32攝氏度,或者冬季氣溫低於15攝氏度,龍血樹便處於休眠或半休眠狀態。

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區,10月下旬以後,要陸續將龍血樹搬入室內,以防早霜的侵害。整個冬季,最好把室溫控制在10-20攝氏度之間,不能太低。同時,應把盆花置於南向的窗台內,使陽光直接照在植株體上,並定期轉動方位,使之受光均勻。

如長時間無陽光照射,可利用晚上開燈,把龍血樹置於40瓦的燈光下,進行人工燈光補助照射,保證葉片美觀。晚間要把龍血樹放在窗簾以內,並用厚型窗簾阻擋冷空氣,或者把花盆擺放在屋角溫暖處,使之安全越冬。

3樓:傅螺六秀英

1、土壤:龍bai血樹的適應性較強,對土du壤要zhi

求不嚴,但以疏鬆肥沃且排水dao良好的微酸

龍血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4樓:地下水汙

龍血樹的養殖方法:

1、盆栽土壤:

家庭盆栽花卉植物,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盆土的選擇,龍血樹喜微酸性的土壤,能耐貧瘠,但最適應在疏鬆肥沃的沙質土壤中生長,因此在盆栽龍血樹的時候,可以在盆底施用一些有機肥做底肥,北方地區 ,還可以在盆土中施用一些硫酸亞鐵,以改善土壤的ph值。

2、光照管理:

龍血樹是喜光照,但又怕烈日暴曬,同時龍血樹又很耐陰,因此在家庭養殖時可以將龍血樹放在溫暖濕潤,和早上有陽光直射的地方,比如東南的陽台。龍血樹耐半陰,因此放在家中光線明亮的地方也可以養殖,但長期缺少陽光會使葉片失去色彩,因此可定期讓龍血樹接受陽光的照射。

3、溫度要求:

龍血樹喜歡溫暖濕潤,不耐寒冷,所以冬天需要保持在5度以上,否則容易因根系吸水不足而出現葉子邊緣乾枯,和黃褐色斑塊的現象。

4、澆水管理:

龍血樹抗旱能力較強,澆水不可過多,以免發生根莖腐爛的現象。平時只需維持盆土略幹即可,可多噴霧補水。

5、施肥管理:

龍血樹較耐貧瘠,上盆時施用一點底肥,在養護過程中,可以每半個月施用一次薄肥,應注意的是,花葉品種的龍血樹忌施過多的氮肥,否則易造成斑紋不明顯。冬季氣溫低應停止施肥。

5樓:匿名使用者

龍血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你知道多少呢?

龍血樹正確的養殖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龍血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你知道多少呢?

7樓:匿名使用者

龍血樹的養護主要分為栽培和以後護理兩個環節,它是一種很需要照顧的植物,所以養殖的時候要多加注意。

一、栽培養護

可用腐殖土、泥炭土、河沙各1份混合作基質,在遮光70~80%的條件下栽培。生長季節每月施複合肥1~2次,保持土壤濕潤,夏季應多噴葉面,提高空氣濕度,葉質會更肥厚,葉色亮麗,不易幹尖。冬季要防寒,應保持8℃以上,盆土減少淋水,但經常淋濕地板增加濕度對保持葉片色彩、防止幹尖有作用。

本屬植物葉姿優美,是各種室內布置的好材料,在入室前如能適當降低濕度,使之適應較乾燥環境,入室後經常向葉面噴水,就可在室內長期觀賞,不易乾葉尖。

二、護理技巧

1、龍血樹喜光照但怕烈日曝曬,龍血樹既喜歡溫暖濕潤和陽光照射的環境,耐半陰、耐乾燥。

2、龍血樹喜疏鬆、肥沃、通透性強的沙質土壤。並可在營養土中加入適量有機肥和硫酸亞鐵。

3、龍血樹有較強抗旱能力,澆水不宜過多,防止樹幹腐爛。可以每隔十天或半月澆水1次,維持盆土略為幹潤即可。

4、龍血樹施肥要施薄肥,施肥應少施用氮肥,多施用磷、鉀肥,避免因施用氮肥過多,葉片金黃色斑紋不明顯,冬季休眠期要停止施肥,

5、龍血樹溫度過低,葉尖及葉緣會出現黃褐色斑塊。

8樓:冰心

通風,半月澆次水,施次肥,這個很好養,只要別澆太勤水就行了

龍血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龍血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你知道多少呢?

龍血樹的養殖方法,龍血樹怎麼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龍血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你知道多少呢?

龍血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它吸甲醛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和虎尾蘭是可以吸收甲醛的植物。也比較容易養活。

龍血樹的名字是怎麼來的,龍血樹的名字是怎麼得來的?

龍血樹是常綠的大樹,樹身一般高20公尺,基部周圍長卻有10公尺,七八個人伸開雙臂,才能合圍它。此樹流出的樹脂暗紅色,是著名的防腐劑,當地人民稱為 龍之血 故名為龍血樹。龍血樹被稱為 流血之樹 活血聖藥 植物壽星。龍血樹的名字是怎麼得來的?俗話說 復人生七十古來稀 人制活到百 bai歲就算長壽了。但是...

香龍血樹巴西木怎麼進行盆栽,盆栽的香龍血樹要怎樣培養?

香龍血樹 巴西木 盆栽一般都是直接購買已栽好的。購買時要先看枝幹有無創傷和破損 用手輕按樹皮,有害蟲的樹皮比較鬆軟 輕搖枝幹不太鬆動,表明已有相當多的根長出來,只有這樣的香龍血樹才能成活,否則葉長得再漂亮也是處於一種假活狀態。最後看葉片是否平展,好的葉色應清晰明亮,葉心無腐爛。市場上的盆栽香龍血樹有...

龍血樹這是要死的節奏啊!求原地滿血復活方法植物

近2 3個月水沒澆透,盆土下面是乾土,根在土中長時間吸收不到水分。形成枯根。葉子才會沒有生機。不妨澆一次透水。盆底孔有水滲出為好。3天見效果 龍血樹葉片下垂的原因,主要是光照不足 澆水不當造成的!你已養護它五六年,說明生長環境應該不缺乏光照 它還是比較適宜低光照的!所以你分析一下是不是最近澆水上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