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蜱蟲叮咬後

2022-12-02 21:35:05 字數 668 閱讀 5654

1樓:秦元斐駱醜

我說說我老家的辦法吧,是一代代傳下來的,我把蜱蟲**拿給爸媽看的時候,他們都不相信這個東西能咬死人,在我家這邊有這種蟲子的,村裡人也有常被咬到的,我媽說被咬時只是有一點癢癢的感覺,這個時候一定不能大聲喊同伴說自己被這個蟲子咬了,讓他們幫忙弄下來,原因是蟲子聽見會受驚,那牙齒就會留在在身體裡(可能是大家普遍說的頭部吧)

這個時候一定要很迅速地一把把它拉下來,這樣的話牙齒是不會留在身體裡的,人是不會生病的,具體被咬的地方會不會很癢,發炎啥的我倒是不清楚,因為村裡人都不把這個當一回事。

蜱蟲吸血吸飽了的話它自己會自動掉下來的。

2樓:但寧洛雨

如出現發熱、叮咬部位發炎破潰及紅斑等症狀,要及時就診。

蜱常附著在人體的頭皮、腰部、腋窩、腹股溝及腳踝下方等部位,一旦發現有蜱已叮咬、鑽入**,可用酒精塗在蜱身上,使蜱頭部放鬆或死亡,再用尖頭鑷子取出蜱。不要生拉硬拽,以免拽傷**,或將蜱的頭部留在**內。取出後,再用碘酒或酒精做區域性消毒處理,並隨時觀察身體狀況,如出現發熱、叮咬部位發炎破潰及紅斑等症狀,要及時就診,診斷是否患上蜱傳疾病,避免錯過最佳**時機。

3樓:逯秀榮鐵嫣

如果被此蟲叮咬後,應該立即就醫,蜱蟲一般在山上或者鄉下地方所以在城市裡的居民不必害怕被蜱蟲叮咬,不過,也應該注意衛生,避免蜱蟲叮咬。

是否是蜱蟲叮咬,如何辨別是否被蜱蟲叮咬

這就是常見的蟲咬皮炎後有些繼發的過敏反應而已,沒必要擔心。蜱蟲叮咬後發生繼發感染的概率還是很低的,病死率就更低了,完全沒必要擔心。況且這種蟲子也不是最近幾年新出現的,以前也沒見有多少人關注它,草爬子咬人咬家畜都好幾萬年了。太緊張太害怕的話有時候在心理作用下機體會出現一些不適反應,成語杯弓蛇影說的就是...

怎麼防禦蜱蟲的叮咬,怎樣防止蜱蟲叮咬。

1 環境防制 草原地帶採用牧場輪換和牧場隔離辦法滅蜱。結合墾荒,清除灌木雜草,清理禽畜圈舍,堵洞嵌縫以防蜱類孳生 捕殺齧齒動物。2 化學防制 蜱類棲息及越冬場所可噴灑敵敵畏 馬拉硫磷 殺螟硫磷等。林區用六六六煙霧劑收效良好,牲畜可定期藥浴殺蜱。3 個人防護 進入有蜱地區要穿五緊服,長襪長靴,戴防護帽...

被小蟲叮咬後腫塊迅速變大是什麼蟲咬的

應該是被席蟲咬的,看你家睡的是不是草蓆。席蟲就是藏在草蓆子裡的蟲,一般潮濕環境日容易長出來,被咬了很癢,大概要1個月才能好。奇癢無比,每年夏天都會被咬,基本上沒什麼藥可以塗,只能等它自己慢慢好。你可以把席子卷成一圈,然後再地上墊一張白紙,然後把席子豎起來,在地上不停地拍,就像打樁一樣,用力點,如果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