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小蟲叮咬後腫塊迅速變大是什麼蟲咬的

2022-11-30 04:55:04 字數 1622 閱讀 4302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被席蟲咬的,看你家睡的是不是草蓆。席蟲就是藏在草蓆子裡的蟲,一般潮濕環境日容易長出來,被咬了很癢,大概要1個月才能好。奇癢無比,每年夏天都會被咬,基本上沒什麼藥可以塗,只能等它自己慢慢好。

你可以把席子卷成一圈,然後再地上墊一張白紙,然後把席子豎起來,在地上不停地拍,就像打樁一樣,用力點,如果拍了5,6下以後,發現紙上有公尺色的小蟲,那就是席蟲了,很小很小,但是肉眼還是能看見它在爬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住的應該是北京租房吧,我以前也是租房子,出租房裡面那個吸血的臭蟲,實在是不敢相信有那麼猛,咬完之後傷口一陣癢,比蚊子之類的厲害多了。打工遇到這個蟲子,換房子吧,沒錢,實在是難受。我當時也是無奈了,買了立衛士來噴,味道確實夠嗆,不過噴上去就掉地上了,一地的蟲子,這個時候一定不要高興,一定要仔仔細細噴,不然漏網之魚就麻煩,我一直接著噴了三天,然後就再也沒有被咬。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癢、痛等症狀,很多人會抹點清涼油、花露水等緩解。

被什麼蟲子咬會出現紅腫硬塊?

4樓:匿名使用者

當蚊子吃飽喝足抄、飄然離去時,襲留下的就bai是乙個癢癢的腫包。但這並不是du因為短針刺入或唾zhi液裡dao的化學物質而引起的。是因為體內的免疫系統在這時會釋出一種稱為組織胺的蛋白質,用以對抗外來物質,而這個免疫反應引發了叮咬部位的過敏反應。

當血液流向叮咬處以加速組織復原時,組織胺會造成叮咬處周圍組織的腫脹,此種過敏反應的強度因人而異,有的人被蚊子咬後的過敏反應比較嚴重。

5樓:匿名使用者

抹了兩天藥中間為什麼發紫了。

什麼蟲子咬了開始是個小疙瘩,後來變大

6樓:燕趙風人

有感染或毒液性質的害蟲。

花蚊子、臭蟲、蜂。

被不知道什麼蟲子咬了一下,起了個小疙瘩,然後我就使勁擠,最後又變大了,周圍起一片紅色的,疙瘩的傷口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擠壓,否則很容易腫起來。蟲咬性皮炎為蟎蟲、蚊、臭蟲、跳蚤、蜂等昆蟲將口器刺入**吸血,或者將毒汁注入人體引起的**過敏和炎症反應。有時候很難找到蟲子本身,所以歸類於蟲咬皮炎。

其共同點就是叮咬處有針頭大的咬痕,皮損部位和叮咬部位一致,奇癢難忍,嚴重程度和昆蟲種類、數量和患者敏感性相關。蟎蟲皮炎特徵為水腫型風團樣丘疹、丘皰疹或瘀斑。蚊蟲則主要為瘀點、風團、丘疹或瘀斑。

臭蟲叮咬見風團樣丘疹或瘙癢,**見瘀點和水皰,可有紅斑紫癜。跳蚤叮咬主要是形成水皰、多形紅斑或紫癜,見於腰部腿部。蜂蟄傷主要是明顯疼痛,很快紅腫,會有水皰甚至大皰損害。

症狀輕微者外用糖皮質激素乳膏如丁酸氫化可的松乳膏,內用抗組胺藥物如氯雷他定片,皮損廣泛,反應嚴重者口服潑尼松。

被蟲子咬了,開始是乙個小疙瘩,到後來各大越來越大,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抓過沒有,抓過就是細菌感染。

9樓:永遠的木魚

用點風油精擦擦就好了。

被什麼蟲子咬了,出現又紅又腫的硬塊

被蜱蟲叮咬後

我說說我老家的辦法吧,是一代代傳下來的,我把蜱蟲 拿給爸媽看的時候,他們都不相信這個東西能咬死人,在我家這邊有這種蟲子的,村裡人也有常被咬到的,我媽說被咬時只是有一點癢癢的感覺,這個時候一定不能大聲喊同伴說自己被這個蟲子咬了,讓他們幫忙弄下來,原因是蟲子聽見會受驚,那牙齒就會留在在身體裡 可能是大家...

是否是蜱蟲叮咬,如何辨別是否被蜱蟲叮咬

這就是常見的蟲咬皮炎後有些繼發的過敏反應而已,沒必要擔心。蜱蟲叮咬後發生繼發感染的概率還是很低的,病死率就更低了,完全沒必要擔心。況且這種蟲子也不是最近幾年新出現的,以前也沒見有多少人關注它,草爬子咬人咬家畜都好幾萬年了。太緊張太害怕的話有時候在心理作用下機體會出現一些不適反應,成語杯弓蛇影說的就是...

被臭蟲叮咬反覆癢怎麼辦,被臭蟲咬後多久開始癢

消滅臭蟲最重要,最好用電臭蟲帶,那就有,只有殺完臭蟲,才是重要的,沒臭蟲了,就不癢啦 被臭蟲咬後多久開始癢 這位朋友你好,一般情況下,如果被臭蟲咬了,就會感覺到很癢,很難受,但不能撓抓,否則易引起感染。還有些特殊體質的人被咬後,不僅會癢而且還會出現紅腫,或者是引起其他的 種類的疾病。甚至有的會引起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