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辭職?要不要辭職?

2022-12-02 16:50:05 字數 5484 閱讀 9488

1樓:惡魔花麻煩

其實每個本科生都會有這種心裡的,要是未來我也是這樣,我或許也會這麼問,但是我聽老師的意見,覺得我們本科生的確需要反思,你想自己讀書的這段時間有過實質性的現場演練麼,有過經驗麼,沒有熟練地技術,沒有經驗,只憑課本上的東西,很難讓人信服。

另外,我有一學長,他剛進工廠的時候也是和普通工人一樣,幹了兩年之後人家現在是科長了,本來他是相近研究所的,但是後來留在廠裡了,我們老師說他在工廠裡把所有的流程工藝弄得很熟,連多年的老工人都很佩服他,你呢?你做到了麼,你對你的工作滿意麼,你有向更高層次發展麼?不要誤會,我說的是你工作的同時有加強自己的技能和知識培訓麼?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你要是覺得自己的理想不在這裡,那麼你可以離開,去學習深造,為接近自己的理想努力,永遠不要為自己的選擇後悔。加油哈。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記住,從小事做起,然後在這個行業深入下去,你看不起的小事其實就是經驗,因為如果你沒幹過這些小事,再去別的單位你還是0。經過幾年的積累深入這個行業才能成為資深人士。

否則今年這裡、明年那裡,象個跳馬猴子,到最後一事無成,何不踏實下來,有時候經驗不是用錢買得到的。

我剛畢業時也這麼浮躁,回想起來,再比較起來,我那些跟我一樣實習的同學,有好多現在還在漂浮,而我也是從幹活、受氣起步、被領導器重,一步一步成為成熟的男人。

要不要辭職?

3樓:搞笑時刻你也能學會點東西

第一,你要不要辭職這個的根據你知道情況來,你都沒有說你的原因,比如,第一,你既然說了要不要辭職,說明你有這個想法,第二,總有自己的見解吧,別人沒有幹過你的工作,也沒有親手體驗過,也不知道你那個多少錢乙個月,所以沒有辦法給你答案,第三,假如自己做不來,或者你心裡不想做了,你們建議你辭職,做你自己喜歡的。

4樓:社保理財

最好不要辭職。辭職是一件最不應該的事情。其實到**都有不順心的事情。遇到這樣的事情,要學會解決,而不是逃避。以上內容僅供參考謝謝!

5樓:春天永遠最美麗

自己如果已經有了目標和方向,何必糾結於此,大膽去做,肯定能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

6樓:近在眼前

單位需要我,我不會辭職。單位如果不需要我,我自然會辭職的。

7樓:珈藍懷綠

要不要辭職?意思就是說還在考慮辭職好呢還是不辭職。

8樓:哼我超可愛

其實每個人都一樣,都是在不滿足中尋找更適合自己的那乙份工作!

9樓:小楊

有錢花就辭職,沒錢花就先乾著。

10樓:圖圖

具體什麼原因辭職呢,工作不好找,要三思啊。

11樓:爛話

辭職!硬氣一點!不就是找工作嘛,不就是再度過個實習期嘛,辭!

12樓:黎黎黎

看自己吧!有時候小事情其實過一兩天就忘了,如果覺得實在不想待就換吧!選擇很多的。但是結婚有孩子就需要慎重考慮才行。

我到底該不該辭職 200

13樓:蘇樂學姐

不應該辭職。分手後感情及心態還沒調整過來,由於目前才工作一年,正是為以後的工作方向打基礎的時候,有房貸在身,每個月都有一筆不小的固定支出,如果沒有固定的收入以後會更加困難。

一般情況下,人的職業發展週期是以3年為乙個週期的。如果乙個人的職業發展想往上公升趨勢發展,那麼一般要在乙個單位裡待夠三年:第一年熟悉業務流程,在單位裡站穩腳跟;第二年熟悉業務,練就自己的業務技能;第三年把練就的本領發揮得更好,以便謀求職位的公升遷。

感情問題是元凶,一段感情結束了那就果斷點,讓自己忙碌起來,分散情緒是最好的辦法,專心工作,很容易就會忘記這段感情,時間是**一切的解藥。

建議:

1、不要因為不喜歡現在的這份工作就辭職。

職場上,確實存在不少人一開始不知道自己喜歡做什麼工作,以至於迫於各種現實最終稀里糊塗地乾了乙份自己不喜歡的工作的情況。

有的人會以此為契機,在盡力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積極探索喜歡的事情,最終辭職跳槽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而有的人則白白浪費大好時光,從不問自己究竟喜歡做什麼,能做什麼,辭職後依舊沒有找到喜歡的工作。

2、準備好自己的工作能力之後再辭職。

誠然,在讓自己痛苦的工作中堅持並準備好將來喜歡工作的能力,是一件非常挑戰人的本性的事情。但是,這樣做對你大有益處:

你不會因為對職位沒有方向感,而出現投簡歷石沉大海的情況;也不會因為沒有相關經驗,而出現面試機卻把握不住的情況。你會知道自己應該投哪些行業的哪個崗位;你也會因為準備充分,從而增加面試成功的幾率。

14樓:白和紅

現在的上班一族由於工作壓力大,每天面對超負荷,快節奏,競爭激烈的工作環境,使得很多人都處在夜晚失眠,白天犯睏沒精神的狀態。再加上生活感情方面如果不如意的話,更使得整個人都處在低落頹廢中。面對這樣的情況,可以和公司申請休假一段時間,利用休假,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建議沒有必要辭職

15樓:茗

大概了解你的狀況了,導致你失眠及不想上班是分手導致的,應該是感情及心態還沒調整過來,而且你目前還有房貸,所以:

1、由於你目前才工作一年,正是為以後的工作方向打基礎的時候,而且你還有房貸在身,每個月都有一筆不小的固定支出,如果沒有固定的收入你會更加困難,而且目前中國經濟不景氣,好工作也不太好找,所以不建議你辭職休息;

2、感情問題是元凶,一段感情結束了那就果斷點,盡快調整過來,我的看法是既然已經成為了前任,那麼屬於她的所有東西該扔的都扔掉吧。心態要盡快調整過來,不然這個對你影響會很大的。

建議你:1、不要辭職休息。你去找你們領導把你實際情況跟他反饋一下,再請個大概乙個星期的假,一般領導會同意的,這乙個星期時間你可以找你遠一點的好盆友去嘮嘮好好喝一場發洩一下,或者去一些比較遠一點的地方轉轉,推薦去大西北或者大西南。

2、如果領導不同意或你對工作不滿意,那麼盡快寫簡歷找工作,如果在短期內找到比現在更好的那就過短辭職休息並換工作,如果找不到那就少請幾天假來修整。

總之要盡快調整過來。

16樓:新竣小思維

不知道自己該不該辭職怎麼辦?糾結的人可以通過這三點來考慮:在這個公司上班是否能掙到錢、能否學到點東西來提公升自己、是否可以積累資源。

17樓:抗裕慎雪晴

你要是想辭職最好是要有本錢,辭職出去後做點小生意,要是你有你的理想,可以去實現。打工本來就是浪費青春,但是要立業很多人都要衝最低層做起。

18樓:桂娥淳於丹萱

剛乾兩年多,現在領導又不放你,你爽了就幹乙個整三年再走,我怕老闆現在想重用你,如果三年下來,你沒有公升官,也沒有受到重用,那麼你就可以不要顧慮太多,直接辭職就可以了,這是乙個兩年齊美的辦法。希望你能把我的想法深思熟慮一下:三年以後如果你得到重用,那還是不錯的;如果三年以後你不幹了,你得到了社會經驗,工作經驗,到其它公司老總也會重用你的。

19樓:湘靈

這種情況最好找知心朋友訴說一下,讓心中的苦悶發洩出來就行,不要乙個人將痛苦默默承受,最好不要因為感情受挫而把工作放棄,本來專心工作去了,也會忘掉痛苦。

20樓:公伯樂心

那你要規劃好了,提前去人才**看看你這行業就業形勢,來評估下找工作的容易程度。

自己感情受挫,導致做工作精力不濟,需要調整可以理解,但是又有債務壓力。

建議在沒明確把握好找工作的情況下,和單位請個長假,理由家人病重沒人照顧之類,請假乙個月再看情況定奪。

21樓:哈嘍時空鴕鳥

應該離職,因為你問這個問題的時候就是在猶豫要不要離職,現在暫時可能是工資開的多了,你想因為工資留下,但是除了工資之外你對這個工資有很多地方不滿意,所以我覺得你不出很長時間會再想這個問題。

不要優柔寡斷,你想想你加班時候的疲憊,而且有很多讓你苦惱的問題,4k塊就把你打發了嗎?但是你在離職之前先估算一下自己做的工作應該拿多少工資,如果你現在的工資遠高於市場平均水平,而且你也沒找到其他合適的工作,暫時不辭職是個不錯的選擇。

22樓:網友

要是我,我不會,首先你離職到別的地方去,工資就不會像現在的怎麼多。尤其現在它漲工資了,還有,9106,不錯了,真的,很多地方,7上班,11點下班。只休息一天!

你說的做的事情簡單不難,跳槽也不可能有工資漲,如果你實在是不想在這裡工作,如果可以你先等乙個兩個月左右,看工資會不會變。當然如果不想等,那就拿工資走人吧。

說真的,兄弟,這份工作不錯了,做的事情又簡單,工資又提高了,找輕鬆簡單的工作誰不想?可是還會輪到你來做嗎?有的1,3兩點才下班啊,做錯了直接罰款。兄弟,好好的想一想吧。

23樓:q

第乙份工作的意義就是:

1測試自己的能力,了解自己,找到方向。

2試著推銷自己(證明自己),告訴別人你是誰,你能做什麼。看清楚這個社會比起學校到底有什麼不同。

關鍵是:大部分人的第乙份工作,肯定不會是ta的最後乙份工作。但第乙份工作的堅持,比人生任何的堅持更為重要。就算是輸,頂多輸一年的時間。但,本事卻學到了。

不過,題主的情況確實比較特殊,好也好在:才開始乙個月,現在走人,基本可以忽略沒去過,預設下乙份是「第乙份」,但我就是怕你這個頭開得不好,以後習慣性放棄。

純手寫望採納 謝謝!

2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成年人,是否辭職的原因是和同事的相處,說明你是乙個很不成熟的人。社會本就是複雜的,沒有人能夠做到和所有人相處融洽,同事之間沒有原則性的大問題,還不至於因為同事辭職的。你也說了一直辭職會有壓力,而同事只是共事關係,也輪不著你喜歡,自己想好哪個是重點。

25樓:區樂仕

我個人覺得工作如是有潛力,你要了解你此老闆經營的行業是優績股,如是那麼你勢這個機會,努力學好本頷,經驗要靠 自己不斷學習及實踐,虛心請教有經驗的前輩,不斷充實自己,相信只要你的負出,一定有回報。

26樓:楓葉今秋紅

包括老闆在內只有兩個人的公司,老闆不在時就乙個人值班,卻很少跟外人接觸,這是乙個什麼樣的公司?沒有對外業務,也沒有對外聯絡,這究竟是乙個什麼樣經營性質、經營模式的公司?

每月1800元的工資是低了點,況且,還是乙個公司「白領」。

是否應該在這樣乙個公司繼續幹下去,局外人的判斷是不準確的,只有自己才最清楚。

27樓:痴狂

既然提出這個問題,說明你對這個工作有不滿意的地方,與你的目標某些方面不一致。即使堅持也長久不了,不如現在就辭職。

28樓:112333束脩

決定要不要離職的標準不在薪資待遇也不在個人情緒,而是這個平台與你個人的職業理想是否能夠相互成全。

公司人少你才能掌握技術、運營的全域性,那麼對於自己創業,是非常有幫助的。如果你想找乙份穩定的工作立即辭職。

29樓:life可悲的孩紙

你可以根據目前的公司發展狀況、收入、工作付出來衡量,1800而且學不到什麼東西的話其實早就該走了。

我該不該辭職,我該不該辭職

別人的意見真的可以給你帶來幫助嗎?未必吧 其實你還是應該相信你自己,無論去留,你都可以處理好.如果離開就一定要知道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工作就是工作,和在學校不一樣,和同事相處不象和同學相處那麼簡單,如果你要在公司得到尊敬就只有幾種可能 1 很高的職位。2 很獨有的技術或本領,並且是這個公司所需要的...

我該不該辭職呢,我該不該辭職?

你年齡不大 未婚 目前生活沒有面臨責任和壓力這樣做人生規劃 就有很大靈活性 個人認為 可以嘗試你的想法 但不僅限於學習化妝 多看看其他你感興趣的行業後再決定 不知道自己該不該辭職怎麼辦?糾結的人可以通過這三點來考慮 在這個公司上班是否能掙到錢 能否學到點東西來提公升自己 是否可以積累資源。我前段時間...

我該不該辭職,我到底該不該辭職

人生就是乙個乙個選擇組成的,不管你怎麼選,都是正確的.具體到這個問題,我覺得從理性的角度看,可以留下來,一邊學習一邊和他鬥和他耗.人嘛,只有在爭鬥中才會成長的最快.從年輕人的角度來說,男人就要粗曠一點,狠狠弄他一下,辭職閃人,換個環境,又是一片新天地.這些鳥人,我也最討厭了,不知道怎麼會有這種人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