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描寫沼澤的文章 句子 詞語!

2022-12-02 15:10:03 字數 1741 閱讀 3577

1樓:潿溈溯源

沼澤(moor)地表過濕或有薄層積水,土壤水分幾達飽和,並有泥炭堆積,生長著喜濕性和喜水性沼生植物的地段。由於水多,致使沼澤地土壤缺氧,在厭氧條件下,有機物分解緩慢,只呈半分解狀態,最終形成泥炭。又由於泥炭吸水性強,致使土壤更加缺氧,物質分解過程更緩慢,養分也更少。

因此,許多沼澤植物的地下部分都不發達,其根系常露出地表,以適應缺氧環境。沼生植物有發達的通氣組織,有不定根和特殊的繁殖能力。沼澤有三類:

木本沼澤,主要分布於溫帶,有喬木沼澤和灌木沼澤之分,優勢植物有杜香屬、樺木屬和柳屬;草本沼澤,型別多,分布廣,優勢植物有苔草,其次有蘆葦、香蒲;苔蘚沼澤,又名高位沼澤,優勢植物是泥炭蘚屬。我國的沼澤主要分布在東北三江平原和青藏高原等地,蘇聯的西伯利亞地區有大面積的沼澤,歐洲和北美洲北部也有分布。

2樓:網友

查查紅軍過草地的資料,那個草地就是沼澤啊。

還有指環王裡面記得也有沼澤描寫。

傑克倫敦的那篇 熱愛生命 裡好像也有。

描寫沼澤地的句子有哪些?

急求描寫春、夏、秋、冬四季的詞語、句子、段落!

3樓:匿名使用者

春:春暖花開,萬物復甦。

一陣涼爽的春風迎面吹來,使我感覺到春姑娘的氣息。

春天,你是那麼可愛,你使大地甦醒,使百花盛開。春天,你是那麼輕盈,你使四處鳥語花香,使滿園花開。

夏:烈火驕陽,夏日炎炎。

一陣有略帶熱氣的風吹過我的面龐,使我知道夏天的到來。

4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來了,綠草冒出腦袋,河裡的。

急求描寫人物憂愁的神態的句子 不要詩句。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他深邃的的目光中,沒有半點的光亮。他想昂起頭來看看天來拭去臉上的愁苦,但他那鐵青著的臉已經使他麻木了 。他沉重地把粗糙的臉埋在手裡,想盡快地忘卻愁苦。

他抬起頭來時,臉色卻並沒有變,而且,他的兩鬢似乎凸起了幾條銀白色的髮絲。他知道自己暫時是擺脫不了愁苦的了,又再把深邃的目光投向遠方——

6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了,我連作業都不寫了,一直在背書。(萬一老師抽查到我,看我背得結結巴巴,會不會批評我呢?要是老師抽查到我會 背的小節就好了,就怕老師抽查我不會背的段落,那我就慘了!

)可等了半天老師還是沒有抽到我。一會兒,抽到我這組了,我的同桌被老師抽到了。他背得不熟,老師說下午還要抽查他。

我心想:下乙個肯定輪到我了,我會不會背得和他一樣糟呢……可是直到下課,老師也沒有抽查我。(今天我真幸運,要是老師明天接著抽查的話,我回家一定要好好地背,那樣就不會結結巴巴了,也不用挨老師批評了。)

【急求】描寫油菜花的優美句子!

急求形容京劇的語句

7樓:網友

字正腔圓,落地有聲,有穿透力,餘音繞樑,三日不絕。

急求:描寫小學生考試時認真的神態句子,100字左右!謝謝!

8樓:遠離愛情的花瓣

同學們正全神貫。

抄注的寫著試卷襲,教室裡。

沒有聲音,只有沙沙的寫字聲。 考試了,人人都「埋頭苦幹」,有的咬著鉛筆頭思考問題,有的正文思如泉,把寫好的答案寫在試卷上。 全神貫注,聚精會神,已不能形容他們的神態,有的因為想不出答案而雙眉緊鎖,有的為大功告成而欣喜若狂。

急求月下景色文章,描寫月下景色的優美句子

描寫月下景色的優美句子 1.坐在白月光下,翻開一捲宋詞,耐心地教清風識字。2.乙個個字元在月光下安靜地盛開。多麼像乙個深情的女子,想念乙個還不懂得愛她的人。3.在清朗的月光下,不必山重水複去追尋什麼,那朵梅花,已離了枝頭,幽淡的暗香瀰漫了整個天空。4.想起了舊時明月,想起自己在月光下,梅邊吹笛的影子...

急求 描寫水的詞語,描寫水的詞語

清風徐來 水波不興。水波粼粼 風平浪靜 碧波蕩漾 水趣盎然 波光瀲灩 清澈見底 悠悠煙水 碧波浩渺 琉璃千頃 溪流淙淙 風起浪湧 白浪滔天 波濤澎湃 狂風怒潮 黑風巨浪 波翻浪湧 波濤洶湧 急流飛濺 奔騰咆哮 千島湖水面遼闊 風光旖旎。景區內島嶼星羅棋布,聚散有致,形態各異,雖說有島 1078 座,...

急求優秀寫人文章要有細節描寫,急求!優秀寫人文章600字。要有細節描寫!!!!!!

我的爸爸 烏黑的頭髮中摻雜著幾根白髮,臉色稍有點黑,一雙眼睛卻炯炯有神,那就是我的爸爸。爸爸已經四十歲了,可還是童心未泯。我上四年級時,在乙個偶然的機會裡我學會了玩溜溜球,便買了乙個,回家寫完作業後便玩了起來。這時,爸爸看見我玩得那麼開心,居然也想試一試,便對我說 兒子,借你老爹玩一玩。於是,我把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