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門很破舊的句子,描寫房屋破舊的句子。求急!

2021-03-04 02:49:23 字數 5427 閱讀 7567

1樓:幫助人我的職責

屋簷有乙個很大的漏洞,下雨天屋子裡都是潮濕的氣味,難聞至極。

如是風大碎瓦片落一地,凌亂不堪。

描寫房屋破舊的句子。 求急! 5

2樓:百度使用者

您好!比如用幽暗的燈光、發黃的牆面、簡陋破舊的家具、漏雨的屋頂(下雨便有交響樂)、佈滿蛛網、落盡灰塵、屈指可數的幾件擺設、空蕩蕩、狹窄、陰暗……為襯托.

破爛的有乙個詞最為生動貼切,即「家徒四壁」

望採納,謝謝

編輯於 2016-05-14

3樓:馬仔吖

一進屋裡,有乙個專門洗衣服的天井,右手邊就是房屋。來到了窄小的房屋,我只看見一台破爛不堪的電視機和一張桌子和幾把椅子在裡面,真是簡陋極了。

2.以前的家鄉都住平房,有的人家住草房,矮矮的房屋破舊不堪,冬天一到,凜冽的寒風吹進來,如冰窖一樣的寒冷。極少人住磚房,從屋頂中冒出的黑煙籠罩在天空,讓人感到透不過氣來。

3.瞧,有的房屋是由紫檀木所製,房子雕刻精細,步入內堂,就會聞到紫檀木散發出的香味,有的房簷已稍顯破舊,彷彿在告訴人們歷史的悠久。

4.我們跟著姑婆來到一座破爛的舊房,有

四、五間房,建成一排,上下兩層,底層的房間用石頭砌了將近1公尺,上面是土牆,石頭已經有點發黑,土牆已經斑斑駁駁,像是在訴說著年代的久遠,房門有的已經沒有了。我們小心翼翼地爬上已經歪歪斜斜的木樓梯,二樓房間牆面是用木板做的,都發黑了。

5.許多房子都是用瓦、草、石頭建成的,我家裡,只有一台很小的黑白電視機,電視的影象很花。每間房子裡只有幾張破破爛爛的舊木床。

晚上,沒有電燈,家裡很黑,只能點油燈或蠟燭。廚房又小又潮濕,若要做飯,要一直添柴。加火。

火滅了,就得拿一根竹筒對著灶頭吹,這一吹,就會冒出很多煙,整個廚房都煙霧瀰漫,薰得人直流眼淚,嗆得人直咳嗽。

6.聽爸爸說,以前家鄉非常貧困,人們住著破爛不堪的茅草屋和破舊的瓦房,屋頂上的瓦片東一片,西一片。有的好,有的壞。

一到下雨天,房子裡到處都是雨滴。那時的學校都是用的都是用破爛的土木建造的。一到冬天,寒冷的風吹到屋子裡,使人感到寒風凜冽刺骨。

7.一座破舊的磚房躍入眼簾,幾位年齡相仿的孩子圍著磚房,嬉戲耍鬧著什麼。湊近一瞧,原來是在逗玩著幾隻小狗!

那些小狗被鏈索拴著,拴在磚房前的電線桿上,就是因為這樣,那些孩子才敢如此大膽。

8.破舊的泥草屋,屋內空空如也,只有一台很小的黑白電視,上面貼著某地捐助字樣。

9.我看見一所低矮破舊的老屋危危地立在陌旁,炊煙從老屋後裊裊公升騰,宛如一條扯不斷的舞動的白綾,緩緩攀上一棵高樹的梢頭,將它無聲包裹。

10.記得屋子是爸爸設計的,他用一些櫃子把老屋分割成一間廚房與一間臥室。臥室裡擺的東西不多,一台電子琴,乙個暖暖呼呼的小火炕,一張破舊的圓形桌子,這是我們三口人吃飯的地方。

4樓:藍天白雲我和妳

那是一間低矮破舊的南房,屋裡終年不見陽光,昏暗潮濕,牆皮早已脫落了,牆上凹凸不平。  屋頂上的瓦片壓得密如魚鱗,天河決口也不會漏進一點兒去。

5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房子都是用瓦、草、石頭建成的,我家裡,只有一台很小的黑白電視機,電視的影象很花。每間房子裡只有幾張破破爛爛的舊木床。

晚上,沒有電燈,家裡很黑,只能點油燈或蠟燭。廚房又小又潮濕,若要做飯,要一直添柴。加火。

火滅了,就得拿一根竹筒對著灶頭吹,這一吹,就會冒出很多煙,整個廚房都煙霧瀰漫,薰得人直流眼淚,嗆得人直咳嗽。

6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清閒 胡秉言 臨水幾間屋,喝茶閱舊書。兒孫膝下繞,安逸享清福。

仙境 胡秉言 紅花綠草滿園栽, 風送花香蝶自來。 曲徑閒幽寧靜雅, 身居愉悅賽仙哉。

形容破舊的句子

7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說這家的房子都牆不避風,瓦不擋雨了 比如用幽暗的燈光、發黃的牆面、簡

回陋破舊的家具、漏雨

答的屋頂(下雨便有交響樂)、佈滿蛛網、落盡灰塵、屈指可數的幾件擺設、空蕩蕩、狹窄、陰暗……為襯托. 破爛的有乙個詞最為生動貼切,即「家徒四壁」

8樓:快播aooxx點

那是一間低矮bai破舊的南房,屋

du裡終年不見陽光,

zhi昏暗潮濕,

dao牆皮早已脫落了內,牆上凹凸不平。

容屋頂上的瓦片壓得密如魚鱗,天河決口也不會漏進一點兒去。似一盤殺得正酣的象棋子兒。  村里的農舍幾乎全被積雪籠罩了,只留下幾個黑洞洞的窗戶,像一雙雙大睜著的眼睛,詫異地打量著這個白雪的世界。

  門口長著一排泡桐,它們都已栽下五六年,如今最大的已有碗口粗,最小的也有茶杯口大了

形容房屋破舊的句子

9樓:管曼安所昌

說這家的房子都牆不避風,瓦不擋雨了

比如用幽暗的燈光、發黃的牆面、簡陋破舊的家具、漏雨的屋頂(下雨便有交響樂)、佈滿蛛網、落盡灰塵、屈指可數的幾件擺設、空蕩蕩、狹窄、陰暗……為襯托.

破爛的有乙個詞最為生動貼切,即「家徒四壁」

10樓:現代的我

這座老房子經過歲月的洗禮,臉上已經刻出一條條深深的皺紋。

一進屋裡,有乙個專門洗衣服的天井,右手邊就是房屋。來到了窄小的房屋,我只看見一台破爛不堪的電視機和一張桌子和幾把椅子在裡面,真是簡陋極了。

以前的家鄉都住平房,有的人家住草房,矮矮的房屋破舊不堪,冬天一到,凜冽的寒風吹進來,如冰窖一樣的寒冷。極少人住磚房,從屋頂中冒出的黑煙籠罩在天空,讓人感到透不過氣來。

許多房子都是用瓦、草、石頭建成的,我家裡,只有一台很小的黑白電視機,電視的影象很花。每間房子裡只有幾張破破爛爛的舊木床。

在乙個很簡陋的農民出租房裡,住著一位少年,他的房間裡很簡陋,裡面只有必須的生活用品,除了一張寬大的床外,唯一值錢的,就是他窗前的那台破舊的電腦。

農村以前都是土房。土房安全性很低,很容易塌,裡面還容易掉土。最慘的是下雨天,有的房子是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

破舊的泥草屋,屋內空空如也,只有一台很小的黑白電視,上面貼著某地捐助字樣。

老房子經常漏雨,一下暴雨,水就滴滴答答地淌下來,而家裡那時候便遭了災,搬床的搬床,拿臉盆的拿臉盆,忙得不亦樂乎。

我家的老房子很是清冷,如今只有奶奶與爺爺住在裡面。因為老房子在農村,人少地多,家的附近都是極其空曠的。屋前和西邊是小菜園,沒有小城鎮的喧嘩和汙濁,又得到河水辛勤的灌溉和滋養,因此這片菜園得天獨厚,長勢頗好。

那是一間低矮破舊的南房,屋裡終年不見陽光,昏暗潮濕,牆皮早已脫落了,牆上凹凸不平。

雖然是白天,但這棟老房子裡的光線暗的驚人,在手電筒的照耀下,走廊牆壁上的花紋才一一現了原形。

我家的老房子,地全部是磚頭鋪成的,但是在正對著屋簷的下方的磚上你會看到每塊磚上都有著深度各不相同的水洞。

古街的老房子依舊保持著當年的模樣,只是裂痕已爬上了雕花的門窗,雕花的門窗已不再鮮亮,鮮亮的明堂已織上了蛛網。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布衾多年冷似鐵,嬌兒惡臥踏裡裂。床頭屋漏無干處,雨腳如麻未斷絕。

11樓:﹏染指の流年

上雨旁風

:形容家裡貧窮,房屋破舊。

出處: 唐·韓愈《面海神廟碑》:「上雨旁風,無所蓋障。」

上漏下溼:釋義:上:指屋頂;下:指地面。形容房屋破舊,不能蔽風雨。

出處:《莊子·讓王》:「上漏下溼,匡坐而弦。」

不蔽風雨:蔽:遮蓋。不能遮風擋雨。形容房屋破爛簡陋。

還有;土階茅屋 窮閻漏屋 茅屋採椽 拔茅連茹

形容門很破舊的句子有哪些?

12樓:超美的番茄君

1、屋簷有乙個很大的漏洞,房門黑乎乎的,破敗不堪。下雨天屋子裡都是潮濕的氣味,難聞至極。如是風大碎瓦片落一地,凌亂不堪。

2、那是一間低矮破舊的南房,屋裡長年不見陽光,陰暗濕潤,牆皮早已脫落了,牆上凹凸不平,而門也早已不知蹤影。

3、那所茅草垛成的房子,固然間隔已經是不甚遙遠,看來輪廓也仍是不明白。沒有門的草房,遠遠望去,就跟怪獸張開了傾盆大口,似乎隨時都可以把人吞進去。

4、他看到那門上的鉸鏈有乙個已經松了,門也歪了,於是他便從空隙鑽進屋子裡去。

5、那是乙個巨集大的古宅,在蒼色的山巖的腳下。宅後一片竹林,鞭子似的多節的竹根從牆垣間垂下來。下面乙個遮滿浮萍的廢井,已成了田雞們最好的隱居處所。

而古宅的門早已東倒西歪,把手也都不見了。

6、矮矮的房屋破舊不堪,因為門板破了乙個洞,冬天一到,凜冽的寒風吹進來,如冰窖一樣的寒冷。極少人住磚房,從屋頂中冒出的黑煙籠罩在天空,讓人感到透不過氣來。

7、在乙個很簡陋的農民出租房裡,住著一位少年,他的房間裡很簡陋,裡面只有必須的生活用品,除了一張寬大的床外,唯一值錢的,就是他窗前的那一株植物。斑駁的門板上掛著他昨晚還沒有洗的衣服,跟工作手套。

8、屋頂露著天空,牆體也裂開了縫隙,最大的裂縫已用破布和稻草堵住了,但寒冷的北風還是能鑽進來。風不斷撞擊著那個破敗不堪一擊的門,突然間,門被大風刮跑了,風不斷的湧進來,屋內更顯寒冷。

9、曾經輝煌的大門,現在早已風光不再。那檀木也已被蟲蛀空了,但是這扇破舊的門卻依然屹立在此,彷彿在回憶過往的輝煌。

10、鐵質的校門,不豪華,也不起眼。那滿身鏽蝕的門卻承載著我們不可磨滅的高中回憶。

11、一扇久叩不開的門,也許只是簡陋的柴扉,卻通往著百花爭妍的另一洞天。

12、小巷兩邊是破舊而古樸的長滿青苔的臨近平民院落的院牆,有些院牆上還鋪陳著密密麻麻綠油油的爬山虎藤蔓,一直延伸到那扇質樸富有歷史感的木門。斑駁的木門,有些發黑,像乙個垂暮老人,沒有當年的活力,早已關不住屋內的笑聲,小孩子嬉笑的聲音,從裡面傳出來,分外清晰。

13、破舊的房屋,不能蔽風雨,就像破舊的門,不能阻擋寒風。

14、貧困常常使人想到低矮的土房、斑駁的木門、破舊的被褥,尤其是那房門,看過之後使人感到扎心但同時也令人敬佩。經歷了無數風雨的木門,早已被蝕透,卻還不肯倒下,依舊堅強地為這家人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15、他們老家的門實在是太破了,似乎輕輕一碰就會倒下。

16、拆遷現場,房屋倒塌一片,這幾幢危樓終於在大家的見證下被推到。那一扇扇不起眼的、長滿綠鏽的鐵門也隨之倒下被壓倒石塊下。

形容木門破舊不堪的句子,越長越好,細節越多越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是風大碎瓦片落一地屋簷有乙個很大的漏洞,下雨天屋子裡都是潮濕的氣味,難聞至極,凌亂不堪

14樓:春禧渾敏麗

如是風bai大碎瓦片落一du地屋簷有乙個很大的漏洞zhi,下雨天屋子裡dao都是潮濕的氣味,難專聞至極,凌亂不堪

屬木門,即木製的門。按照材質、工藝及用途可以分為很多種類。廣泛適用於民、商用建築及住宅。有歐式復古風格、簡約現代風格、美式風格、地中海風格、中式風格、法式浪漫風格、義大利風格

破舊不堪,成語,形容十分破爛陳舊。出處《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破:

即不完整,部首是石;舊:此處指與「新」相對,部首是日;不堪:堪有好幾個意思,此處指不能,不可,放在破舊的後面,表達程度深;破舊不堪是指物體不完整、經歷了很長時間,不堪即表達十分、非常破爛陳舊。

形容房屋破舊的成語

上雨旁風 形容家裡貧窮,房屋破舊.出處 唐 韓愈 面海神廟碑 上雨專旁風,無所蓋障.屬上漏下溼 釋義 上 指屋頂 下 指地面.形容房屋破舊,不能蔽風雨.出處 莊子 讓王 上漏下溼,匡坐而弦.不蔽風雨 蔽 遮蓋.不能遮風擋雨.形容房屋破爛簡陋.還有 土階茅屋 窮閻漏屋 茅屋採椽 拔茅連茹 上雨旁風 形...

破舊的成語,形容破舊的成語

破爛不堪 衰敗蕭條 殘垣斷壁 滿目蒼涼 滿目瘡痍 滿目蒼夷 七穿八爛 形容破爛不堪。七穿八洞 形容破舊不堪。七零八碎 形容殘破不堪。零星瑣碎。指零星的物品。七斷八續 形容散亂,不相照應。斷接之處甚多。形容十分破爛 形容破舊的成語 弊衣蔬食 七破八補 破舊不堪 上雨旁風 滿目瘡痍 1 弊衣蔬食 解釋 ...

形容建築物的外表破舊不堪,但裡面,非常的華麗,有哪些成語

人不可貌 copy相 r n b k m o xi ng 釋義 解釋 不能只根據相貌 外表判斷乙個人。語出 出處 明 吳承恩 西遊記 第六十二回 陛下,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若愛丰姿者,如何捉得妖賊也?例句 示例 表裡不一 bi o l b y 釋義 表面和內在不一樣。語出 逸周書 諡法解 行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