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18年的注會考試教材,怎麼複習CPA

2022-12-02 13:20:06 字數 5233 閱讀 6961

1樓:網友

可以先用2023年的教材和網課哦!2023年的註冊會計師複習備考已經進入尾聲結束,很多小夥伴已經進入下一輪的複習了,你準備好了嗎?制定計畫了嗎?

在cpa考試中,比較有難度的科目包括會計,審計,財務管理。預習+複習的備考策略,讓難題不再難!

一、會計複習方法。

會計是比較深的,也是審計和稅法的基礎。會計變化的章節不是很多,可以用上一年的教材。

對於零基礎的人來說,看注會會計之前最好找一本會計基礎看一看,明白一些常用的科目,掌握會計基礎原理,分清借貸關係,為接下來的學習打好基礎。

有會計基礎的人可以一邊看書,在紙上寫寫分錄,一邊聽17年的課件,快速聽完,對整本書有個整體的概念,一般情況雲裡霧裡,尤其是金融資產、長期股權投資、所得稅、政策變更、合併報表根本聽不懂看不懂,但是硬著頭皮聽下去寫下去就算贏了,經過第一輪的整體感知,為第二輪打下紮實的基礎。

二、審計複習方法。

執業注會其實是幹審計的,所以應該叫註冊審計師吧。

這門課程很晦澀難懂,學好的關鍵是多聽多想,很多審計程式是我們未曾做過的,但是聽老師講講好像也很有道理的,外行人要想掌握它首先要多讀書,多聽課,多讀多聽就能知道審計是什麼,古人的讀書破萬捲真的是千真萬確。

根據課本逐章聽17年課,掌握基礎知識,每個人第一遍都是向在做夢一樣,不知道在講什麼,我覺得最難熬的是風險評估之類的,完全不知道在說什麼,但要堅持下來聽完,整體上了解,聽完了對審計就有個大概的模糊的印象了。

2023年審計政策可能會根據國家相關部門的新頒布法規有所調整,我們在預習階段大致了解審計這課即可,不必細扣。

三、財務成本管理複習方法。

財務成本管理不需要任何數學基礎,只需要多做題目,記住那麼多公式就行。

財務管理的特點就是公式多,需要做題來記住,看上去很難,其實只是套數字的遊戲而已,沒什麼技術含量,關鍵是多做題,多背公式,吃飯,坐公交,蹲廁所都可以看看自己總結的公式啊。

根據課本逐章聽課,不做題目,快速聽完,對整本書有個整體的概念,第一遍發現有很多公式,好像很難,但是更要堅持下來聽完,整體上了解,自己總結一些好的記憶方法幫助記憶公式。

新教材出版時間在每年的四月份左右,現在用17年的教材複習不會影響,注會考試沒有你想的那麼難,只要讓信念堅持下去,夢想終會實現。

2樓:中博教育

1.一科。

註冊會計師考試《會計》難度較大,是《稅法》、《審計》等科目的基礎,零基礎非專業的考生選擇此科目進行試水也並不是個壞的選擇。

如果考生能力更偏文科,選擇相對文字類的科目以增強自己的備考信心也是很好的。

2.兩科。首次報考註冊會計師考試的考生,比較建議選擇:稅法+經濟法,相對於其他科目,《稅法》和《經濟法》的內容比較固定,在有限的時間內可以學完。

從類別上來看乙個計算類科目加乙個記憶類,考生分配時間也比較合理,且兩科的內容關聯度比較高。

會計+經濟法。

內容搭配很好,但難度比較大,需要的時間比較多。

會計+審計。

兩科難度大,課時、內容都很多,如果考生想要一年通過這兩個科目,需要謹慎些,對自己的備考時間備考計畫都需要有相對完美的把控力。

審計+戰略。

難易結合(就cpa科目而言),且在內容上,關於內控風險的知識比較有銜接性。

3.三科。一年報考註冊會計師考試3科屬於比較科學的搭配,但要盡可能給自己預留出意外的時間,建議將難度大的科目放在前面報,既能為自己打氣,也是利用首考的備考熱度。

會計+審計+經濟法/戰略。

難度大的搭配乙個簡單的。

會計+稅法+經濟法。

關聯度比較高,全部通過可以增強信心。

財管+審計+戰略。

內容跨度比較大,科目相對抽象,但因為內容上也有關聯性,也可以參考。

4.四科。同時報考註冊會計師考試4科對學習時間、精力、學習能力都有一定的要求,並且備考過程中能否完成自己設定的計畫也是一大難題,但只要功夫到位,任何事情都是可以完成的,建議大家不要把難度大的科目全部都選上,這樣不利於時間分配。

5.五科以上。

不太建議,因為註冊會計師考試的難度。很高,投入的時間、能力等綜合情況都要匹配度很高,畢竟一年通關的考生人數還是屬於「鳳毛麟角」的,但如果各方面情況都很充足,也並不反對大家去嘗試。

我是想考注會的,但是是不是一定要看當年的教材才行,那怎麼能提早準備

3樓:帥得驚動了

教材每年都會有變化 而註冊會計師考試的一大特點就是每年變化的地方都是喜歡考察的地方 所以每年備考新教材是不可缺少的 這是不能省的 不過在新教材沒有出來之前 用上年教材先複習是必須的 否則完全等待新教材你可能來不及。

4樓:網友

可以現看去年的,等新書出來再看新書。

教材一般每年都有改動,但是不會改太多,可是改的通常會考,所以一定要買新書。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看舊教材,因為變化不會很大,最基礎的東西都不會變。

6樓:網友

先看去年的再看今年的。

哪位能給講講2023年cpa如何準備?

7樓:網友

2023年的cpa考試已經過去乙個多月了,題主可以報名參加2023年的cpa考試。

一、明確目標。

我們考生在現階段首先要明確自己學習注會目標,即:我們應該報考幾門課程才能使得自己在2023年能夠最大限度的通過考試。各位考生朋友要結合自己實際情況來考慮自己應該報考幾門考試,以及報考哪幾門考試是有助於我們考試的選擇。

二、制定計畫。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確立好自己的目標後,下一步自然是想方設法去實現它,這就要求考生指定切實可行的學習規劃,並適時調整,以發揮其應有的作用。考生在制定學習計畫時要注意自己的實際情況,現階段我們可先行制定月度計畫,然後再學習的過程中,根據自己遇到的問題及學習的效率來做簡單的調整,以使得自己在不同的學習階段能夠做到從巨集觀上進行有效把控。

三、精準定位。

就參加注會考試的人群而言,通常分為時間充裕型和時間緊迫型(如:上班族)。因此,針對這兩類人群我們當然就了不同的定位,即:

對於時間比較充裕的考生而言,大多數為即將畢業的在校大學生、全職寶媽,這類考生一般實務性比較弱,對於教材上的一些知識點的理解是存在一定的障礙的,更有甚至為注會小白,毫無基礎。因此,建議這類考生朋友可以參加一些班次的學習,以填充我們的不足,這對我們理解教材上的知識點是非常有幫助的。

對於時間比較緊迫的考生而言,大多數為上班族具有一定的實務經驗,然而考試是以教材為核心進行的考核,這是我們要注意的點。這類考生一般時間比較少很難有時間去親自梳理教材考點,因此,建議各位考生朋友參加一些短時班次來進行輔助,為自己的梳理。

8樓:金劍走偏鋒

2023年考試已經過去乙個多月了,還是認真學習,備考2023年的考試吧。

注會考試,如果完全沒有會計基礎,該如何複習會計呢?

9樓:盧鵬

你好。需要注會教材及輔導教材嗎。3折。

準備考18年的cpa,看17年的教材有影響嗎?

10樓:網友

你可以買現在的會計書、審計書、財管書,這幾科基本不變!其他的變的話也非常有限,你要是打算考15年的,現在就開始準備吧。別害怕到時候會有變動,害的你白學,你要是這麼想,你就敗在了起跑線上!

也別想著15年出了新教材在開始準備,注會考試什麼時候開始準備都不算早!這算是乙個過來人的一些忠告吧!歡迎追問,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考過cpa了,來答一發:注會教材每年變化不大,以上年的資料開始複習沒問題。但是18年國地稅合併了,稅務變化較大。

建議專業階段如果打算報考《稅法》的話,還是等等18年的新教材。想找資料可以閒魚送我id~

12樓:立信cpa註冊會計師

現在2023年註冊會計師教材尚未公布,參考2023年的時間一般為4月份左右,那麼從現在到新教材公布這段時間大家也不要把學習這件事擱置下來。雖然說教材每年都在更新變化,但是一些基礎的知識點是不會改變的。這段時間是零基礎考生追趕進度的重要時刻,考生可以繼續利用2023年教材和輔導課程學習,這樣在新教材出來後就不必再花費大量的時間去複習基礎,有更多時間對新增或更改的內容加強學習,畢竟這些都是當年考試的重要考點。

零基礎考註冊會計師,要怎樣準備呢?

2023年怎樣備考cpa會計科目?

13樓:澤稷教育

預習階段。

預習階段是指從上一年考試結束後開始直到新教材上市之前的學習階段。這個階段,學習時間充足,主要以聽課件和做隨堂練習為主。在理解的基礎上進行記憶。

我們以2023年的課件為基礎,不考慮2023年可能發生變化的章節,將其他章節的內容先行學習。這樣,待新教材上市之後,大家對於知識點的理解程度、接受程度、和學習效率都會領先一步。

基礎階段。基礎階段顧名思義就是給自己打下堅實的基礎,以基礎班和習題班的課程為主。所以在本階段,應該先認真的精讀一遍教材,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標註出來,再聽老師的基礎班講解,帶著疑問聽課效果比較好。聽完課程後做輕1或網上的課後作業等試題,做題時不要先看答案,一定做完後再看答案,在做題中發現掌握不好的知識點可以針對這些疑惑問題有針對性的去聽課或者通過答疑版提問解決這些「攔路虎」。

強化階段。1.認真聽老師的專題班、真題班和易錯易混班;

2.深入研讀教材並選擇性的做輕2上習題(主要做自己不會的章節);

3.真題是第一手最最重要的資料,很多去年考過的知識點,今年還會再考,千萬別留著考前自測用,一定要研讀真題!研讀!

4.做最後6套題,一定要做!而且要模擬真實考試時間認真做!幸運的話,說不定就會抽到押中的題;

5.將所有錯題和難點再看一遍,實在看不懂的再回去聽聽課,一定要理解,做到不留盲點;

6.有效利用零散時間,買一本輕3口袋書,隨時拿出來背一背。

衝刺階段。1.看錯題,總結,一定要總結!這個過程必不可少;

2.腦海中基本有每章節的知識體系了,跟著老師的衝刺串講班,做最後的查缺補漏;

3.配合機考模擬系統練習手感,提前熟悉機考形式下答題模式;

4.聽考前5天提示班,不得不說有的老師確實押中了考點;

5.心態調整:考前大家容易心情浮躁,覺得自己還複習的不夠充足害怕上考場,心裡感覺「毛毛的」,這些都是正常的心裡狀態,大家要注意調整心態,給自己充分的信心,經過了我們上面的學習,其實大家到這個階段的基礎已經很好了,就算有欠缺,但我們畢竟不是為了滿分去的,我們只要保證把自己會的題目全部答對,60分萬歲就可以了。

註冊會計師考試需要各位考生認真對待,雖然備考之路非常艱辛,但既然選擇了就一定要堅持到底,相信天道酬勤,努力終將會得到回報!

2023年注會考試,2023年注會考試

2016註冊會計師考試報名條件 一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二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1.具...

中級《財務管理》和 注會《財務管理》考試教材問題。

1 公式你可能看錯了,是現金餘缺不是現金餘額。期末現金餘額 現金餘缺 現金的籌集 現金的運用。2 注會考試的制度還沒定下來,時間也沒有確定,往來都是4 5月報名,9月份考試。你如果剛開始參加注會考試,基本上就是6 1了,教材從編寫到出版差不多也要到5月份了。明年才報一門的話太少了,6門需要在5年內通...

2023年廣西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教材

您好!我是會從老師,回答您的問題 2014年要求全國各地用國家統一的題庫,全國題庫不可能依據某地方教材編寫的,一定按統一的2009年考試大綱編的,因此,不要拘泥某一種教材。從目前情況看,考試大綱沒有什麼變化,也就是說,老教材與新教材都是按老大綱編寫的,各地方教材都是按考試大綱編寫的,一定有所差異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