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鳩怎麼養殖 怎麼養野生小斑鳩

2022-12-02 09:55:01 字數 4458 閱讀 3151

1樓:山不水水不平

斑鳩是雜食性的鳥類,主要以植物的種子為食,特別是農作物的種子,例如稻穀、豌豆、黃豆、油菜、綠豆、玉公尺、小麥、高粱、菜豆等。有時也會吃動物性食物,例如蠅蛆、昆蟲、蝸牛等。若是人工養的,要追加水果,保證營養均衡、全面,可以更好的發育。

斑鳩的繁殖方式:繁殖時間在4-7月。一般年產2窩,通常在遷來時多已成對。

營巢於森林中樹上,也在宅旁竹林、孤樹或灌木叢中營巢。通常置巢於靠主幹的枝椏上,距地高多在。

巢甚簡陋,主要由枯的細樹枝交錯堆集而成,呈盤狀,結構甚為鬆散,從下面可看到巢中的卵或雛鳥。巢的大小為外徑14-18cm×16-20cm,內徑8-10cm×8-11cm,高4-8cm,深3-5cm。巢內無內墊,或僅墊有少許樹葉、苔蘚和羽毛。

每窩產卵2枚,卵白色,橢圓形,光滑無斑,大小為28-37mm×21-27mm,重7-12g。

怎麼養野生小斑鳩

2樓:一**十碗瘦肉

餵養小斑鳩bai,可以小公尺面。

加玉公尺du麵加熟zhi蛋黃或者是小雞飼料dao加熟蛋版黃,用水調成糊權,用小棍挑著餵食,一天六次即可。

1、斑鳩一般在地面覓食,吃各類昆蟲的幼蟲以及大量小型種子,如高粱、麥種、稻穀以及果實等。在家裡飼養斑鳩可以選擇餵食麥子、公尺、油菜籽、芝麻都可以,尤其是愛吃綠豆。

2、要是小斑鳩的話,剛孵化的小斑鳩可以小公尺面加玉公尺麵加熟蛋黃或者是小雞飼料加熟蛋黃,用水調成糊,用小棍挑著餵食,一天六次即可。也可以選擇餵食小雞飼料,用水化開餵食,此外餵食蟲子和鮮嫩的蘿蔔纓子也是不錯的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斑鳩養殖:

1、斑鳩養殖場地。

由於斑鳩屬於飛行種類,所以為了貼近斑鳩的生活習性,一般養殖籠都要搭建在離地2公尺左右的高度,中間還需要懸掛一些木頭供斑鳩休憩用。鳥籠大小按養殖數量來,一般150只在20平公尺左右,高度在。

2公尺左右。主要分三個區域飼養區、休憩區、鳥巢。

2、斑鳩餵養。

斑鳩這樣的鳥類要少食多餐,不然很容易導致斑鳩消化不良,每天餵養的次數在4-5次,一般以玉公尺、大豆等碾碎配合飼料餵養。飲水是尤其要控制的,斑鳩飲水量很少,所以喂水的器具要寬,水量身自愛在1-2釐公尺的深度就好,深了容易淹到斑鳩。

日常最好可以不定時的餵養一些新鮮的水果或者蔬菜類的東西,這樣既可以提供水分補充,也可以補充維生素。

4樓:匿名使用者

斑鳩主要以植物種子為食,特別是農作物種子,如稻穀、玉公尺、小麥、

豌豆、黃豆回、菜豆、油。

答菜、芝麻、高粱、綠豆等。有時也吃蠅蛆、蝸牛、昆蟲等動物性食物。通常在天亮後離開棲息樹到地上覓食。

離開棲息地前常鳴叫一陣。覓食活動多以7:00-9:

00和15:00-17:00較為活躍。

斑鳩就當鴿子養就行了,野生成年鳥養久了也會不怕人,但不會養家的。放飛就會走。所以只有用大籠子養,另外,鳩鴿科的是要吃砂的,並且食物得多樣化,你如果決定要養,你得買鴿用保健砂,這個必須,除非你自己會配製。

食物:玉公尺\高粱\小麥\豌豆\綠豆\穀子\油菜籽\瓜子\花生等等,這些種子最好都配齊全,才不會營養不良。長期只喂一種食物後果可以想象。

食量不用把握,它們很聰明不會把自己撐死,飽了就不吃了,但還是有必要人為控制些,鳥戀食。利用這點可以培養親和力。

籠舍最好用大籠,有棲架和巢箱,巢箱相當於屋子,外籠相當於大院子活動場,棲架相當院子裡的小桌椅。

5樓:匿名使用者

斑鳩bai可以養活的,不du過喂饅頭不好,斑鳩是zhi

以穀物和植物種子為dao食物的偶爾版。

也吃些小螺類權以補充鈣,你可以每天喂些玉公尺、綠豆、花生公尺、小麥、豌豆、大公尺、小雞飼料等都可以的,餵食前要把食物用水泡泡,這樣就可以不用喂水了。

6樓:匿名使用者

?kz=259404859 你可以來這個襲貼吧看一下,跟你一樣,也是一位撿了只小斑鳩的人,跟你遇到的一樣。

7樓:全章清振海

用公尺喂太慢,找點玉公尺泡上喂方便。過不了幾天它自己就會吃了。

°ßð¯µäõýè·ñøö³·½·¨óðääð©

斑鳩怎麼方法養殖 斑鳩如何養殖

小斑鳩怎麼養 小斑鳩如何養

8樓:三夜見

1、小斑鳩可以在籠子裡養,注意好溫度,平時餵點穀物就可以。

2、養斑鳩可以買點雞飼料喂著。平時逐漸引導它自己吃食。等它在室內能自由飛起來,開啟窗,隨它自由來去,不可刻意放飛,在它身體發育成熟前,提前放走沒法存活的。

3、斑鳩跟雞的食性差不多,也是需要吃小石頭來磨碎食物的。小公尺、大公尺、燕麥、小麥、芝麻、高粱皆可泡軟了餵食,如有乾淨的河沙可適量摻一些在食物裡,以助消化。

野生斑鳩怎麼養殖?

9樓:大野瘦子

養乙隻乙個籠子就可以了,斑鳩他就像鴿子,鴿子吃什麼他就會吃什麼,會像麻雀一樣吃東西。

均是以植物性食料為主,主要有玉公尺、麥子、豆類、穀物等,一般不吃蟲子等肉食。習慣吃生料,人工餵養也可適應熟食。在人工飼養場也可用顆粒混合飼料餵養。

乖了可以放在外面養,養斑鳩要從小養,長大了就可以放在外面養,從小養,吹叫子他就會飛回來。

10樓:小明的主張

地球是人類和其他生物共同的地球。眾多的生物協同進化,才有了人類自身的發展。人類和其他動物有著共同的未來、共同的命運。

動物也像人類一樣,有自己的智慧型、情感和痛苦,也會感到恐懼和害怕死亡。只是它們無法用人類的語言表達意見。造物主既然創造了各種不同的生命,就必然同時賦予它們在這個星球上生活的權利。

但是,長期以來,我們忽視了給予動物平等的關愛。個別人為了滿足自身的需求,不顧動物的感受,利用人的優越性來傷害動物。「百獸之王」的老虎服服帖帖的在舞台上為人們做著表演,兔子、小雞成為城市孩子手裡的玩具,還有從古至今無數的工作動物幫助人類勞作,實驗動物為了人類的科學探索獻身。

我們很少考慮動物和人類在生命意義上的平等,很少考慮我們是否應當給予動物基本的尊重。 選擇素食,杜絕殺戮,才是正道! 勸君莫吃魚獸鳥,子在家中待母歸。

——孔子 樓主可以選擇除養殖業以外的其他良善專業,這才是正確的抉擇,仁者無敵,願你能夠領悟!

11樓:不飆車丶丶

餵點碎玉公尺稻穀小公尺高粱都行!一只好養的。

12樓:明晨明晨

野斑鳩是很怕生的。

一般也養活不了 你喂它東西它也不吃。

喂它小公尺 麥子 小蟲 都行。

它吃東西時候不要看。

個人意見 放生算了。

13樓:牧易說事

海網觀賞鳥裡有很詳細的餵養繁殖方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斑鳩 剛開始你要強制喂時,~ 不然它會餓死的`~~還有就是成鳥乙隻一般很難活~~~

15樓:匿名使用者

斑鳩其實就是野鴿子,學著鴿子的飼養方法應該就可以的。

鴿子的種類。

鴿子有野鴿和家鴿兩類,野鴿主要分樹棲和巖棲兩類,有林鴿、巖鴿、北美旅行鴿、雪鴿、斑鳩等多種。家鴿經過長期培育和篩選,有食用鴿、玩賞鴿、競翔鴿、軍鴿和實驗鴿等多種。

斑鳩人工養殖,有哪些技術?

16樓:愛心的學姐

在養殖的時候,應該去選擇一些比較壯的斑鳩,而且也應該去選擇一些黑豆,麥子,高粱,這些五穀雜糧給他進行餵養,等到年齡比較大的時候,可以給他去餵養一些小蟲子,需要注意好溫度,做好隔熱的措施,多去打掃一下居住的環境。

17樓:自己滴定

一定要選擇一些地勢比較高的沙地,或者是濕度比較小,非常乾燥通風非常好的一些地區去飼養,然後就是在養殖的時候也要選好生育的乙個週期,以及品種還要有產卵的地方,這樣的話才會人工養殖的比較成功。

18樓:創作者

需要注意生育的週期,注意場地的選擇,選擇好的品種,還要注意產卵的過程,同時也需要控制溫度。

19樓:撒的謊

要注意斑鳩的生長情況,生活習性,食物,怎麼**疾病,還有一些繁殖等方面的技術。

如何養斑鳩

20樓:仁碧曼典添

斑鳩一般在地面覓食,吃大量小型種子。如高粱、麥種、稻穀以及果實等,有時也吃昆蟲的幼蟲。巢築在樹上,一般高距地面3~7公尺,用樹枝搭成,結構簡單。

21樓:顓孫興言赫卉

幾乎沒人養殖斑鳩的。

養殖斑鳩也不會作為特禽養殖。

說實話養斑鳩不如養鴿子。

22樓:梅文斌

朋友你找對人了,我養過斑鳩,你就養乙隻那裡要那麼大啊 ,養乙隻乙個籠子就可以了,斑鳩他就像鴿子,鴿子吃什麼他就會吃什麼,會像麻雀一樣吃東西,養乖了可以放在外面養,養斑鳩要從小養,長大了就可以放在外面養,我養過就是從小養,好乖,我吹叫子他就會飛回來!有空我們聊聊,我的qq是569884144我們聊聊。

斑鳩雛鳥怎麼喂,剛出生的小斑鳩怎麼喂

我養過兩隻。不用喂公尺的。你用開水泡點飼料給它就好了,把飼料放手心裡,剛開始是要掰著嘴喂的,掰開後直接把它嘴殼往你手上鑽,它就慢慢會懂你手裡有吃的了,你一天喂三 四次就算多的了,一次喂不了多少的,這種鳥生性不好動,看著挺大,吃得挺少的,祝你成功。你把籠子裡給它放點點水。還有就是,這個鳥特沒良心,它幾...

幼斑鳩怎麼喂 10,斑鳩幼鳥吃什麼?

斑鳩的雛鳥管理。雛鳥剛孵出時應注意保暖,及時讓雛鳥飲水,選用萬分之二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作為飲用水,每4小時更換一次。雛鳥出殼後,一般6至8小時有覓食行。為,食物最好選穀子或碎公尺等體積小 易消化的食物,也可用雛雞顆粒飼料飼餵。1週後在飼料配比中可加入20 的稗籽 稻穀等其它植物種子,2週後可投喂稗。...

幹斑鳩葉能做豆腐嗎,幹的斑鳩葉怎麼做豆腐

您好!幹斑鳩葉能做豆腐。一 原料 斑鳩葉,柏樹葉 鄉下稱柏樹毛 灰燼 二 工具 筲箕,鐵盆或鐵桶 做法 1 將摘回來的斑鳩葉用冷水洗淨,備用。2 第二步是燙斑鳩葉,使其變軟。燒一鍋沸水,把洗淨的斑鳩葉倒入其中,攪拌一兩分鐘後撈起,準備下一步用。3 第三步是榨。取乙個鐵盆或者鐵桶,將筲箕放在盆口,把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