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蚊子咬了,起了乙個很大的包,怎麼才能去掉呢!!!

2022-12-02 01:05:02 字數 900 閱讀 8446

1樓:穆青芬莘嫣

這是被蚊子叮咬後的過敏反應,可用以下方法延緩症狀:

1、用香皂水清洗蚊子叮咬處,數分鐘內可止癢。也可塗抹牙膏,牙膏的清涼消炎作用可緩解蚊子叮咬後的痛癢。

2、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清涼油等止癢。

3、用鹽水塗抹或沖泡叮咬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消炎、止癢。

4、可用蘆薈葉汁液止癢。被蚊子叮咬後紅腫奇癢時,可切一小片蘆薈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一顆蒜瓣掰開,用蒜汁擦拭蚊子叮咬處也可止癢。

蚊子唾液中有一種具有舒張血管和抗凝血作用的物質,防止血液凝結,使血液更容易匯流到被叮咬處,被蚊子叮咬後的**常出現起包和發癢症狀。但癢的感覺並不是因為蚊子刺人或唾液裡的化學物質而引起的,是因體內的免疫系統釋放組織胺的蛋白質,用以對抗外來物質。當血液流向叮咬處以加速組織復原時,組織胺會造成叮咬處周圍組織的腫脹,此種過敏反應的表現就是發癢、腫脹起包。

2樓:虢景明昝儀

在家庭中可用濃肥皂塗抹可迅速止癢,或用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原因是肥皂高階脂肪酸的鈉鹽。

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等。

萬金油和鹽的塗抹,可讓區域性麻醉並舒緩神經,減輕癢的感覺。

3樓:檢玉芬桑璧

那抹一些風油精或者是清涼油之類的,如果沒有,而且很癢的話就抹一些肥皂水也蠻有效果的。

4樓:馮倫歧鶯

我是那種。

起包之後還要腫很久的人。

我一般是盡量找到那個壞的地方。

稍微擠一擠。

然後放牙膏。

但是如果你是疤痕性**。

就不要弄了。

但是放牙膏。

是那種白色的牙膏很管用。

被蚊子咬的包怎麼更快的消下去阿,被蚊子咬了好大包,怎麼快速消腫止癢?

a.使蚊痕消失 最快和最好的辦法就是抹點花露水,包你很快就好 b.去除蚊蟲叮咬後發癢的方法 1 肥皂塗抹止癢。蚊蟲叮咬時,在蚊子的口器中分泌出一種有機酸 蟻酸,這種物質可引起肌肉酸癢。肥皂含高階脂肪酸的鈉鹽,這種脂肪酸的鈉鹽水解後顯鹼性,可迅速消除痛癢。2 用食用鹼面水少許塗擦,也可很快止癢。3 洗...

被蚊子咬了乙個小包後慢慢的腫了一整片怎麼辦

用肥皂水擦,小包是因為蚊子的乙酸造成的,肥皂水可以和乙酸發生中和反應。擦點風油精,沒事的,兩三天就好了。這個可以搽點風油精,摸點牙膏也比較好,被蚊子咬了 腫了個大包 整隻腳都腫了 也許你並不是被蚊子咬了,或許是被有毒的蟲子咬了,蚊子咬到是不會整隻腳腫的,最好去醫院看看。小孩唄蚊子咬了,先是乙個包再慢...

應該是被蟲子咬了,起了包,中間還有個小水泡

可以先用肥皂水洗洗 外用天健 蚊蟲叮咬酊 抹點蘆薈膠,再過一段時間就會消掉了 黑色小蟲子咬了小包幾天不消,而且中間有水泡。不要bai亂塗,小心留疤,du 看不清楚,建議zhi直接去附近醫院看下,千dao萬別抓,我現在臉版上也權 被咬呢 我的今天搞定了,你不需要急,去醫院掛兩瓶就好了 我掛了4瓶,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