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不協調 立定跳遠 動作怎麼也不會咋辦 不聽動作

2022-12-02 00:25:02 字數 4150 閱讀 9303

1樓:ronsh丶故事

1,要內八字站,絕對有用。

2 兩腳先站成立正姿勢,而後以前腳尖為支撐點,兩腳跟隨向兩側分開到兩腿成平行位置。這樣,腳尖都向前,與運動方向一致,同時兩腿基本處於垂直姿勢,既不產生夾角,又利於膝關節和踝關節運動。而且學生敢容易掌握。

3擺臂與呼吸合理配合很重要。預擺時臂放鬆由下向上慢擺到頭上,跟著輕鬆地吸氣,而後兩臂由上向兩側後方而呼氣。當要起跳前兩臂則快速地由下向上擺到頭上,現時隨之快而深地吸一口氣隨下擺至兩側後方,動作一樣快,但此時不是呼氣,而是憋氣。

這樣為肌肉起跳前提供最大的能量,增強肌肉起跳時的瞬間爆發力。

4 身體重心前移 上體前傾,隨之兩臂彎屈成半蹲姿勢,腳跟提起,用前腳掌抓地,控制身體平衡,重心隨著前移。儘管重心前移不很大,但卻很重要。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立定跳遠首先姿勢要對,兩腳正齊,雙手擺動幅度要大,起跳時要注意三個要素,這是跳的遠的關鍵,1臀部的力要大,用力的跳出去。2要跳的高,在跳高的同時,要遠,不要只顧著跳高,而忘記了跳的遠,一般跳的高了,整個人平行過去了,應該會跳的很遠。3就是信心十足,要相信我能跳的過去,不要猶豫,猶豫對跳的成績影響很大,措施:

在教室走廊前面畫一條的線,天天下課後去跳,成績提高的非常快的。

立定跳遠動作不協調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多跑步,練習擺臂,讓身體協調性加強,然後助跑跳,可以試著跑幾步就蹦一下,然後2步跳,最後原地跳,要是還不諧調你就每天練習蛙跳200個。

4樓:網友

首先身體放鬆,現試一下擺臂同時協調曲膝動作,現把這練到感覺自如。然後再試跳,注意要領,不能只是覺得知道喲,要融入動作。常練習就有進步了。

5樓:訓練獅

中考體育立定跳遠常見錯誤有哪些?

不會立定跳遠的姿勢

6樓:匿名使用者

彈跳力很好,卻跳不遠,是個問題。這不僅僅是個姿勢問題,立定跳遠強調氣、勢、法,氣就是要運氣,吐納自如,多來幾次,在跳出去前吸飽氣,加大自己的肺活量;勢就是騰空前要擺好姿勢,在這個過程中雙臂舉到頭上,膝蓋微微彎曲,起跳之前,試個兩三次;法就是騰空過程的處理,怎麼處理呢?空中收腹、腿,下落過程中,將腿和上身盡量往前傾,使落腳點更加在前。

光說還不行,要勤加練習逐漸掌握動作要領和技巧。

跳吧,說不定一下子就跳到我這裡了》呵呵,嘻嘻,嘿嘿!

7樓:匿名使用者

把自己像乙個籃球一樣丟擲去就是了。

拋物線原理。

立定跳遠身體跳不開

8樓:修羅霸獄

立定跳遠空中腿向胸抬好一點。

在最後的時候把腳向前伸出去。

還有起跳的時候。

重心盡量向前。

這樣可以跳得更遠。

再跳之前最好跑幾圈。

熱身否則不僅跳不遠。

還會拉傷。

9樓:網友

兩者都有會好一點!!

10樓:霜風月華

腿向後~胸也要挺~甩手的姿勢就不用說了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向胸抬說的不確切應該要腳往上收。在跳遠時最好兩腳張開與肩同寬。然後手前後擺動。找好節奏然後奮力一躍就可以了。

再說下。我09年中考是就是用這方法。公尺。

希望可以幫到你。

立定跳遠協調性不好,不會收腿

12樓:苦瓜烘蛋

先跳起來 騰空 然後再收腿。

你不是收不收腿的問題,是根本跳不起來,腿上沒勁。

13樓:匿名使用者

動作分開訓練。

1.高抬腿跑。

2.蛙跳。

14樓:匿名使用者

起跳前有意識的把雙臂斜向上方擺,力度要大。同時身體前傾,後腳跟離地越高,擺動幾次,當狀態最好時,也就是身體有往前衝的慣性時起跳。在空中時要有意識收腿,這樣就跳的遠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算很的啦 我就跳。

16樓:索葳板向南

跳出去的時候雙手跟隨身體往前擺,落地的時候雙手用力向後劃,在向後劃同時就可以開始收腿了,落地時會比較自然。

立定跳遠的動作要領?

17樓:藍眼睛

1、預擺:跳時兩腿稍分,膝微屈,身體前傾,然後兩臂自然前後預擺兩次,兩腿隨著屈伸。

要點:上下肢動作協調配合,擺動時一伸二屈降重心,上體稍前傾。

2、起跳騰空:當兩臂從後向前上方做有力擺動時,兩腳用前腳掌迅速蹬地,膝關節充分蹬直同時展髖向前跳起,身體盡量前送,身體在空間成一斜線。

要點:蹬地快速有力,腿蹬和手擺要協調,空中展體要充分,強調離地前的前腳掌瞬間蹬地動作。

3、落地緩衝:過最高點後屈膝、收腹、小腿前伸,兩臂自上向下向後擺,落地時腳跟先著地,落地後屈膝緩衝,上體前傾。

要點:小腿前伸的時機把握好,曲腿前伸臂後擺,落地後往前不往後。

18樓:鯨落智

立定跳遠是發展下肢爆發力與彈跳力的運動專案。它要求下肢與髖部肌肉協調快速用力,並與上肢的擺動相配合,所以它也需要一定的靈巧性。

立定跳遠的動作要領:1,跳時兩腿稍分,膝微屈,身體前傾,然後兩臂自然前後預擺兩次,兩腿隨著屈伸。2,當兩臂從後向前上方做有力擺動時,兩腳用前腳掌迅速蹬地,膝關節充分蹬直同時展髖向前跳起,身體盡量前送。

3,身體在空間成一斜線,過最高點後屈膝、收腹、小腿前伸,兩臂自上向下向後擺。4,落地時腳跟先著地,落地後屈膝緩衝,上體前傾。

要提高立定跳遠成績,力量是基礎,特別要提高膝、踝、髖三個關節的協調用力及爆發用力的能力。

19樓:夏侯夏集風

立定跳遠時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蹬擺結合:立定跳遠起跳時,其實是兩個力量的全力:乙個是腿蹬地的力量,乙個是臂擺動的力量,這兩個力量的合力我們稱作蹬擺結合,腿蹬地的同時,兩臂應迅速由後向下向前向上擺動,並在前上方急停。

起跳時,要注意身體要有一定的起跳高度,為下一步騰空和落地做好準備。

騰空後,身體要充分伸展;

最後是落地,落地時要做到收腹舉腿動作。落地動作同樣十分重要,可採用下面的練習方法:

1、收腹舉腿動作需要有腰腹肌力量基礎。平時要多練習增加腰腹肌(核心力量)的練習,如仰臥起坐、懸垂舉腿、兩頭起、俯臥背弓等;

2、練習立定跳遠時,增加起跳的高度,也就是增大起跳角,這樣才能有更充足的時間來做收腹舉腿動作;

3、練習立定跳遠時,在你平時跳的最遠處的前面10釐公尺處放上一根跳繩,落地時,用力舉腿,跳過跳繩,這時可能你的身體會向後退,這不要緊,多做練習會成功的;

4、立定跳遠落地時,要用腳後跟先落地——這樣同樣身體會向後退,多加練習,上體快跟,也會成功的。

立定跳遠怎麼練?

20樓:棟敬巧清悅

拋物線原理,45度角起跳,重心前傾,小腿瞬間爆發,擺臂配合。

21樓:十六秒五

太詭異了,這個能力輕飄的3公尺。

按照你所說,分析如下:協調能力極差。解決方法:練習跳繩。

就練習跳繩,不是說一分鐘跳多少個,而是快,而且不失敗。

不會跳立定跳遠怎麼辦

22樓:網友

你應該是女生吧?你現在是你的心理問題,你對跳遠有牴觸的心理,原因是什麼就不得而知了,但是你的思想現在束縛你比較嚴重,這樣影響你最多的就是你的擺臂,和你的身體不協調,就是說你跳遠時,剛剛騰空,你就怕自己會摔倒之類的,所以你會自己保護,那就是你會利用你的手臂**來保護自己使自己盡快落地安全。這種做法嚴重的影響你的成績,你必須放下包袱,自己克服自己的問題,讓後再規範動作你是沒有問題的。

這是我的教學的一些經驗。還是不明白加我57779648。

23樓:冷凍品老闆

簡單,你想啊,後面來只老虎,你前面有條小溝,不跳不行,你就成了。

立定跳遠跟身高有關嗎?怎樣提高?

2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腿的長短,腿長落地就遠,所以就跳得遠。

立定跳遠怎麼練,怎麼練立定跳遠

首先是腿部力量,想練腿部力量,每天先堅持跑步。女生至少跑2公里,男生至少跑公里。跑完之後練習負重蹲起,腰上或者腿上綁上沙袋練蹲起。第三,蛙跳。這個最關鍵,因為蛙跳跟立定跳遠最相似,不要怕累,劃15公尺的距離,乙個來回算一組,每組之間休息一兩分鐘,每天練十組。堅持練這三項,立定跳肯定有長進。以我的個人...

立定跳遠怎麼練?怎麼練立定跳遠

你可以按照我的方法練習一下,應該可以提高的。定跳遠時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蹬擺結合 立定跳遠起跳時,其實是兩個力量的全力 乙個是腿蹬地的力量,乙個是臂擺動的力量,這兩個力量的合力我們稱作蹬擺結合,腿蹬地的同時,兩臂應迅速由後向下向前向上擺動,並在前上方急停。起跳時,要注意身體要有一定的起跳高度,為下一步...

怎樣練立定跳遠,立定跳遠怎麼練

1.負沙袋2kg 男孩最好3kg 的各乙個,天天綁小腿上,睡覺除外。每天堅持蛙跳 5 10分鐘 中間一定不許停!剛練完馬上練高抬腿一條腿至少30下,然後練全蹲起至少20個,要持之以恆!2.立定跳遠應該穿抓地力好的鞋,我就是穿的牛筋底膠鞋,專門買來中考的 但是一定要輕便的底薄的。我是號中考的,成績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