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匯區怎麼樣,上海各區繁華程度排名是怎樣的?

2022-12-01 23:55:04 字數 4286 閱讀 7896

1樓:杭雁絲

徐匯區簡介(絕非1樓的複製百科)

地理位置:上海市西南地區。

地位:九大中心城區之一(排名第三,僅次於黃浦區、盧灣區)面積:總面積50多平方公尺(排名第二,中心城區中僅次於楊浦區)歷史:

至少有400多年,曾為明末著名科學家徐光啟的置田之處,至今仍現存「光啟公園」

交通:交通運輸極為發達(鐵路上海南站位於本區內,地鐵1、3、4、8、9號線在徐匯區交錯,7、11號線在建中,未來也將過徐匯區)

經濟:著名的徐家匯商業區/城市副中心馳名中外,經濟總值居於全市各區前列。

2樓:艾祖琴學姐

徐匯區屬於上海中心城區,也是上海典型的富人區,發展水平很高。徐匯區在過去來說算是新城區和文化區,除了兩大塊商業區,其他也都是宜居環境。尤其是肇嘉浜路以南地區如今更是日新月異,其發展的水平、層次還有未來的潛力甩開上海的窮人工業區閔行寶山區十幾條橫馬路。

徐匯區是公認的上海最繁華地段之一,不但上海的交通要道,也是高新技術產業的中心,還有交大等知名學府,神聖而莊嚴天的主教堂和文藝而浪漫武康路加持。

上海各區繁華程度排名是怎樣的?

3樓:豆村長de草

上海市區共分為三個等級:1、黃浦區、

長寧區;

2、靜安區、徐匯區;3、楊浦區、虹口區、普陀區。上海純正中心城區的徐匯區、楊浦區、黃浦區、長寧區、虹口區等則有錢人很多,城市的建設面貌是明顯的國際大都市水準,徐匯楊浦靜安都是上海典型的富人區,大多數街區的市容市貌也就相當於外國的都會圈,色彩斑斕,徐匯區在過去來說算是新城區和文化區,除了兩大塊商業區,其他也都是宜居環境。

4樓:匿名使用者

1、黃浦區、長寧區;

2、靜安區、徐匯區;

3、楊浦區、虹口區、普陀區。

黃浦區:南京東路、人民廣場、豫園、外灘,這一切的上海最繁華中心都在黃浦,所以它的繁華是無庸置疑。但是很多人或許還是喜歡在鬧中取靜的靜安享受人生。

長寧區:要論中心區域豪宅長寧數量完全不及3個市中心零座標城區(別墅除外)。與老牌商業中心南京西路、南京東路、四川北路相比,中山公園和楊浦五角場一樣都只是後起之秀,論規模中山公園根本不及徐家匯和五角場。

而且華山路愚園路的精華段都在靜安區。古北是乙個高尚國際社群,但是根本沒有上海的味道。天山板塊的房價甚至跟北區虹口楊浦差不多。

未來大虹橋可能會讓長寧受益,但是虹橋主要是作為交通樞紐來運作的,雖然它有商務區,大虹橋的發展就像美國的芝加哥一樣。

靜安區:靜安區有著大上海繁華中那份真正的典雅雍容,南京西路上的恆梅泰是如此令人陶醉。靜安寺的人文與現代共存,體現了上海的海派文化。

而眾多的豪宅圍繞在側,更為靜安的繁華增添底氣。靜安區屬於上海市最中心區域,是公認的**地段。

5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各區繁華程度排名為:靜安、黃浦、盧灣、徐匯、長寧、虹口、楊浦、普陀、閘北。

1、黃浦區。

黃浦區,隸屬於上海市,地處黃浦江和蘇州河合流處的西南端。北起蘇州河,東、南瀕黃浦江,西至成都北路、延安中路、陝西南路、肇嘉浜路、瑞金南路。全區面積為20.

52平方千公尺,其中陸地面積平方千公尺,水域面積平方千公尺。

上海城市座標原點位於本區內的國際飯店。

2、徐匯區。

徐匯區,上海市轄區,位於上海中心城區的西南部,東北側與黃浦區毗鄰,東臨黃浦江,與浦東新區隔江相望,西與閔行區分界,北與靜安區、長寧區接壤。全境面積平方千公尺。

其中陸地面積平方千公尺,水域面積平方千公尺。

截至2023年末,徐匯常住人口萬人,戶籍常住人口萬人。

徐匯境內徐家匯是上海市西南部的城市副中心。徐匯是上海較早基本完成舊區改造的中心城區之一。徐匯重點發展資訊科技、現代生物醫藥、奈米新材料等高新技術產業,形成區工業電子資訊業和生物醫藥業發展的產業規模。

3、閘北區。

閘北區(舊地名,現已撤銷)地處上海市中心區北部。東與虹口區、寶山區為鄰,西與普陀區、寶山區毗連,南隔蘇州河與黃浦區、靜安兩區相望,北與寶山區接壤。全境南北長約10千公尺,總面積29.

19平方千公尺。境內有鐵路上海站、鐵路北郊站。軌道交通1、3、4、8號線,內環線、南北高架路、中環線經過區境。

6樓:醫者

南京東路就是遊客們常去的老南京路,四季**如織(只有過年才見不到許多人),可能是上海乃至全國**最多的一條街了,所以有種說法「南京路上什麼東西都賣得出去」。 從南京東路可以一路步行至外灘,所以這也是為什麼遊客如此多的原因之一。南京東路上集中了各種老字型大小,綜合商場,高中低端商鋪一應俱全,所以過去上海人有什麼買不到的東西,去南京路逛逛大多就能找到。

7樓:匿名使用者

徐匯區和靜安區比較繁華,富豪多。黃埔和浦東新區排在它們後面。

8樓:情感小木屋

黃浦區、長寧區;靜安區、徐匯區;楊浦區、虹口區、普陀區。

9樓:wait某個人

個人覺得依次是靜安、黃浦、徐匯、長寧、普陀、虹口、楊浦、閔行。原來的盧灣可以排前三,可惜已經被黃浦並掉了,閔行毫無疑問是墊底。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靜安、黃浦、徐匯、靜安、盧灣、長寧、虹口、楊浦、普陀、閘北。

11樓:匿名使用者

排名如下:黃浦、徐匯、靜安、長寧、盧灣、虹口、楊浦、普陀、閘北。以長江入海口為中心。

12樓:書上說

除了我大黃浦,恕我直言,其他地方都是鄉下!

13樓:度寬

現在就金山 崇明落後點了吧。

14樓:壹軒

人均被深圳打的親

上海市松江區到徐匯區徐匯商務大廈

松江區定位松江新城站吧。公交線路 地鐵9號線,全程約31.6公里 1 從松江新城站步行約80公尺,到達松江新城站 2 乘坐地鐵9號線,經過12站,到達宜山路站 3 步行約950公尺,到達徐匯商務大廈 駕車駕車路線 全程約30.5公里 起點 松江新城站 1.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沿嘉松南路行駛280公...

上海市徐匯區前四位郵政編碼,上海徐匯區的郵政編碼是多少

郵政區碼 200030 徐匯區,上海市轄區,位於上海中心城區的西南部,東北側與黃浦區毗鄰,東臨黃浦江,與浦東新區隔江相望,西與閔行區分界,北與靜安區 長寧區接壤。全境面積54.93平方千公尺。其中陸地面積50.94平方千公尺,水域面積3.82平方千公尺。截至2017年末,徐匯常住人口108.83萬人...

上海市徐匯區康寧科技實驗小學好嗎

就是原來的紫竹園中學那裡吧,對口杜鵑園,紫竹園。聽說是世外託管,老師都是世外的,這今年剛開的小學,還有初中部,看學校招生資訊還不錯,如果沒進民辦的和上市大一附小的,這個小學應該還是不錯的保底學校。by lnne2 請教 康健外國語小學和康寧科技實驗小學 學區房二選一寧願選擇前途未卜的康外,因為康寧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