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哥,電信光纖經常掉線,怎麼回事?

2022-12-01 13:55:02 字數 6318 閱讀 9580

1樓:上海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歡迎使用中國電信。

您說的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由 運營商線路、貓、路由器等引起的。

1 檢視下網線水晶頭、**線水晶頭,有沒有老化、生鏽,如果不行了就重做過,要不會然有影響的。

2 貓長期開著,很熱發燙,建議 盡量將貓放置在通風處,不要和路由器重疊,以免溫度過高。建議換個效能好的貓,多起掉線問題都是換了光貓後好的。

3 好幾臺電腦共用網路,由於路由器太差,別人用p2p 看電影等會導致掉線,重啟下路由器會好點,長期解決辦法是,建議換好點的路由器。

如果以上辦法都沒能解決您的問題,可以聯絡當地電信運營商處理。

2樓:浩小貝育兒

光纖寬頻,出故障的話,你知道該怎麼辦麼。

3樓:慕駿

斷網的時候在瀏覽器裡登陸。

1,這個是光貓路由器設定位址,填上密碼,密碼在光貓背面。進去看下,是不是有人蹭網啥的,現在送的貓設定簡單,能一眼看到你光纖下的使用裝置型號數量及速度的。如果都正常,打**給修理師傅,讓它幫你檢查線路了。

4樓:情感諮詢老師小悅姐

我家原來情況也這樣。並且距離遠一點,訊號差。自從家裡網上買了乙個按牆上的乙個小東西。網不掉了,訊號穩。距離遠,訊號也接收強。等我回家了拍圖發你。

電信光纖寬頻總是掉線怎麼回事

5樓:戀戀土豆絲

電信寬頻經常掉線可能涉及到多個方面的問題:線路故障(如線路干擾)、modem故障(如出現發熱、質量不好、相容性差等問題)、網絡卡故障(速度慢、驅動程式陳舊)、網線問題等。

可以按照以下幾種原因進行判斷處理:

(1)網絡卡質量不穩定。

故障現象是網路只要一斷開,再也連不上。如果modem的線路同步燈(adsl燈、dsl等或者link燈)常亮,基本排除外部線路的故障,一般判斷為網絡卡問題。如果能夠排除網線、電腦和插槽的問題,判斷為網絡卡質量不穩定,應及時更換網絡卡。

(2)上網、通話不能同時進行。

故障現象是提起話筒網路就會掉線。一般為外線絕緣不良,或**線接頭接觸不良,或是分離器的質量不好。

(3)錯誤串接**分機。

由於錯誤串接了**分機,造成串擾,引起上網掉線。注意在分離器的前面不要接**分機,而是將分機接在分離器後面。

(4)modem發熱。

由於modem長時間沒有關閉,導致modem過熱也會產生上網不穩定的現象,建議您在不上網的時候,斷開modem電源。

(5)modem旁邊有高功率的電器裝置。

這種情況很容易導致網路訊號受干擾,建議您在modem旁邊不要放置手機、冰箱等一些高功率的電器裝置。

6樓:江蘇電信網上營業廳

介紹光纖寬頻上網掉線產生的原因及預處理方法。

7樓:浩小貝育兒

光纖寬頻,出故障的話,你知道該怎麼辦麼。

8樓:網友

您好,你可以檢查下面幾種情況:

如果有路由器,請把路由器恢復重新設定,有可能是路由器的問題。

你檢測下所有網路裝置的介面是否有鬆動。指示燈是否正常。

有可能有是電腦中毒了導致電腦執行慢,你可以查殺下電腦。

用安全軟體,清理你電腦的惡意外掛程式,修復登錄檔,垃圾檔案清理,系統優化。

如果不不能解決,建議您通過以下**:http://gd.

cmpid=wddic_b報修。

如有其它問題,請搜尋《廣東電信官網》,會有專業客服為你快速解答!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是這種情況, 問了電信工作人員,別人也一直拖!根本沒人來看!

10樓:網友

你的光貓的狀態是正常的。

1. 在你掉線時,注意一下光貓的網路e燈有沒有滅,如果沒滅說明電信機房到光貓這一段是好的。反之則電信的問題。

2. 做個測試吧。

開始-執行-cmd-輸入:ping -t 回車。

正常時的反饋是:reply from : bytes=32 time<1ms ttl=64

如果中間有中斷,那麼說明是你的網線或光貓的埠有問題。

此時,在光貓那頭更換乙個網口,再進行以上測試,如果還是中間有中斷,那麼就更換網線試試吧。

11樓:飛龍天團團長

應該是訊號不好吧,不然就應該是電腦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安裝員給拉的線不規範,看看線有沒折過。或者過度扭曲。光纖裡面是玻璃的,可能斷裂(沒有完全斷)。

光纖線其中一點就是為了,看iptv對網速沒有絲毫影響。所以不存在什麼資訊量太大,人家忽悠你的。 其實電信裡面很嚴格的,你多投訴幾次。

保管他們會把老大叫來,或者重新換線。你可以嚇他---我把你投訴到工信部,保證他們在工作時間內半小時上門。另外他們借用的光貓只要不是人為損壞他們就會給換的。

不要擔心,按我說的做,他們雖然會在後面罵你,但是確實工作效率提高10倍不止。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發現很多換了光纖的出現掉線問題!我自己也經歷了。

然後,光貓重啟經常就好了!

我總結的原因可能有:

1、光貓或路由器發熱(個人感覺不算個問題);2、外網ip衝突(個人猜測,也無法證實):外網ip位址是有限的,出現衝突重啟光貓ip位址變了就好了!3、光纖頭未做好!

我最懷疑是這個原因,可參考:

網頁鏈結。

電信光纖寬頻總是掉線是怎麼回事?

14樓:江蘇電信網上營業廳

介紹光纖寬頻上網掉線產生的原因及預處理方法。

15樓:邱老師**

5、上網、通話不能同時進行或**線接頭接觸不良,或是分離器的質量不好。

你好電信如果一直掉線的話是有很多原因,都需要一一排除才知道確切原因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原來**線寬頻沒有問題,改了之後經常掉,而且必須重啟電腦,重啟路由和光貓都沒有用,嚴重時老是重啟電腦,煩死了!電信的來把網線直接接在主機上不用路由也掉,鬱悶死了!

17樓:亞殺

電信光纖用久了愛掉線,最簡單方法把電腦搬到別處玩-段時間自然會修復……?

18樓:繆糖漿糊

春節後我也遇到了,同一根光纜切換移動寬頻就是好的,用回電信就掉線,一直找不到原因。

電信光纖寬頻總是掉線怎麼回事?

19樓:江蘇電信網上營業廳

介紹光纖寬頻上網掉線產生的原因及預處理方法。

20樓:浩小貝育兒

光纖寬頻,出故障的話,你知道該怎麼辦麼。

電信光纖老是掉線

21樓:

光纖寬頻出現故障不一定是光纜中斷,必須經過測試才能準確判斷故障點,然後根據故障點的範圍來進行排障,測試方法如下:

1、按照運營商的要求設定好撥號連線,單機接運營商光貓之類的裝置,撥號上網後進行ping測運營商的閘道器或dns伺服器位址;

2、如果ping不通或丟包嚴重,則說明運營商的外網網路不通或出現故障,打**找運營商報修就行了;

3、如果ping通正常,說明外網網路正常,跟運營商網路無關,故障出在路由器上,將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然後重新設定則可以排除故障。

4、如果路由器經過上面第3步仍然不通,則可以判斷路由器硬體故障,只能更換路由器了。

22樓:浩小貝育兒

光纖寬頻,出故障的話,你知道該怎麼辦麼。

23樓:功培勝爾女

具體什麼故障,光纖貓的紅色燈亮過沒有,如果亮顯示是光纖線路故障,建議諮詢服務電信公司的人。如果不是,建議更換電腦系統測試。此外,不排除光路不穩定。可以諮詢網路運營商。

24樓:從曲以弘義

光功率19~23都是正常的。

如果發現亮1秒。

紅燈3種可能。

1貓有問題打**換免費的。

2光纖介面沒插緊按住貓把光纖頭拔下來。

在用力插上去。

有啪的一下聲音的。

3中間有一段線路繞住了。

理順他就行。

光纖不能折成90度。

也不能過分彎曲。

只能盤成。乙個個圓。

25樓:白柏亢泰清

由於光纖進戶,上網頻寬增大很多,運營商為了限制寬頻使用者利用高的頻寬做其它。電信真是垃圾,家裡公升級光纖後一天掉線好幾次,聯絡客服說光纖是這樣的,..

26樓:廣嘉佴語絲

1、首先單機接電信光貓之類的裝置進行ping測電信的閘道器或dns伺服器位址,得到乙個數值後;

2、再接路由器(將其他的網線拔掉)再ping;

3、然後接上其他的電腦正常使用時再ping;

得到3個數值,哪個偏大或有丟包就說明是**的問題,第一次是電信公司線路不好,第二次說明路由器有問題,第三次如果異常就說明區域網有問題。

27樓:

我的同樣的問題,20m光纖,裝了3個多月,近兩天經常掉線,打**給業務員,他們問貓是不是白面黑邊的,我看了一下果然是,給我結論是重啟一下就ok,我看貓是貝爾的,重啟後還是不行,業務員換了光貓後問題解決!

光纖寬頻頻繁掉線,怎麼回事呢?

28樓:江蘇電信網上營業廳

介紹光纖寬頻上網掉線產生的原因及預處理方法。

29樓:浩小貝育兒

光纖寬頻,出故障的話,你知道該怎麼辦麼。

30樓:督甘甄涵暢

連線燈閃就是網通的問題,並不是修一次就一定好。

有的工人技術不過關,前年給我修的乙個人,修一次能用一兩個月,然後就狂掉,之後換了乙個老員工,修了一次,一年沒出問題。

問題可能出在外面的線包上,和你的網線沒啥關係,主要是介面。

光纖經常掉線是怎麼回事

31樓:譚鈺清成化

los圖示是個小鑰匙。

亮紅燈了。是光的問題,也就是說,光纖裡沒有訊號了就會亮紅燈。

也許是電信重起了一下他們裝置,因為時間才幾分鐘。

32樓:江蘇電信網上營業廳

介紹光纖寬頻上網掉線產生的原因及預處理方法。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bai

油田的吧,造成經常短du線的原因有以zhi下幾種可能:

1、油田的網路是在中dao心交內換上設定了mac位址繫結,如果你經常換容機器的話有可能。

2、最近天氣太冷,交換機都在室外,溫度太低會導致工作不正常。

3、電腦本身(網絡卡)出故障了。

4、交換機能力不行,流量大出問題。

解決以上問題順序採用以下方法:

1、問一下鄰居是否也出現同樣情況-- 是,找電信 否,繼續看下面2、重新安裝網絡卡驅動,設定工作模式為100m3、用其他軟體撥號。

34樓:度藝刀芷文

路由的問題更大點。

在碰到這種情況就ping下閘道器或者dns看通不。

如果不通,很有可能路由又抽筋了估計。

一般你ip被頂掉系統會提示ip衝突的。

35樓:別季周秋翠

光纖掉線的可能原因:

1、路由器裝置故障,導致掉線;建議更換乙個較新的路由器;

2、接頭接觸不良,導致掉線;建議檢查每乙個網線接頭是否都接緊,可以挨個緊一下;

3、網路欠費導致無法上網;

36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確認adsl modem撥號正常,因為網絡卡自動獲取的ip沒有清除,所以再次撥號的時候網絡卡無法專獲取。

新的ip位址會提屬示678,操作方法是:關閉adsl modem,進入控制面板的網路連線右擊本地連線選擇禁用,5秒鐘後右擊本地連線選擇啟用,然後開啟adsl modem撥號即可;

2、如果第一步無效,則在關閉adsl modem的情況下,仍然禁用本地連線(網絡卡),重啟計算機,然後啟。

用本地連線(網絡卡),再開啟adsl modem即可解決;

3、如果上述步驟都無法解決,檢視網絡卡燈是否亮,如果網絡卡燈不亮,參看派單知識庫:「網絡卡燈不亮或。

經常不亮」的解決方案。

4、如果網絡卡燈正常1,2步無法解決則帶領使用者解除安裝網絡卡驅動,重灌網絡卡驅動,如果使用者xp系統按照:知。

識編號:9973,如何在winxp下設定adsl撥號連線 方法帶領使用者建立撥號連線,如果98系統建議使用者安。

裝raspppoe軟體或者ehernet300軟體連線即可。

5、如果上述操作無效聯絡電信部門確認埠。

電信的光纖寬頻經常斷網屬於什麼原因?應該怎樣維護

1 如果有使用路由器則先斷開路由器單機撥號測試,測試是否為光纖貓的問題。2 如果有modem裝置,則需要留意該裝置是否過熱,可以關閉幾分鐘後再重啟試試。3 如果單獨執行程式時掉線 比如果玩遊戲時掉線 建議重啟電腦嘗試或者重新安裝該程式。4 如果是整個網路掉線,請檢查接入線與網線是否鬆動或接觸不良,重...

最近網路常掉線是什麼原因?網路經常掉線是怎麼回事?

網路經常掉線是怎麼回事?使用者上網掉線一般有如下原因。1 modem故障。請觀察modem上的 adsl或link 指示燈是否是常亮的狀態,您可以關閉modem電源2 3分鐘在開啟 重啟modem 重新寬頻連線。2 adsl線路故障。一般情況下線路質量差 接頭多,有腐蝕或線路超長等都可能引起經常掉線...

雙節棍怎么入門啊跪求各位大哥,雙節棍怎麼入門啊跪求各位大哥!!

嗯,新手有難,我義不容辭,噔噔噔噔 作為初學者,練棍首先要選棍。練棍之初,選好棍子是很重要的,前面棍中小卒推薦的小龍棍口碑不錯,但我個人不是特別推薦,因為一是 偏高,二是作為新手而言,掉棍摔棍是難免的,買太貴的棍子,沒幾天後全是坑會很心疼的,三是初學沒必要用到那麼重的棍子,一般推薦300克 40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