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律以後會吃香嗎?學法律一定要政治好麼

2022-12-01 10:35:03 字數 5691 閱讀 4624

1樓:網友

不是學法律以後會吃香,學什麼以後都會吃香(元寶蠟燭)呵呵。

轉入正題:1.學法律關鍵看學的程度如何。

至少要本科以上才有前途,最好是法律研究生。另外就是學法律有乙個必經之路就是要通過司法考試,如果不去考司考,那法律等於白學,還不如學其他專業。

2.學法律要看在什麼地方發展。

不是說學法律的在任何地方都有發展。比如說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法律人才多如牛毛,象北京通過司法考試的就有一大批人還沒找到合適的律師事務所實習,就不要說沒通過司法考試的了。象公檢法等國家部門需要等機會才能進去,另外有一定的關係才可以進入。

不是說想進去就進去的。

不過你條件特別好的話在哪都無所謂的,比如說你的條件是法學碩士,英語六級。那基本就沒什麼說的了。

2樓:諸葛劍

學好了當然行呀!據我所知學法律這個專業以後的就業幾乎要飽和了,好象不大好找工作,要提前作好思想準備呀!

3樓:伊秋露

哎,別說法學碩士生了,博士還不是一樣找不到滿意工作~~告訴你,學法律是通往市場的最辛苦的路(現在地方上處於賣方市場,雖辛苦還有利可圖),是通往仕途的最坎坷的路(法學高學位畢業,就業面還是窄,法院、檢察院、司法部門相對**其他部門權力小、待遇低,找大學當教書匠也是熬年頭混職稱).

4樓:網友

:★songjf★ -助理 二級 6-1 20:57

你很沒有文化,不希望再看到你你不懂。

5樓:胡偉楠

學什麼都一樣,關鍵看你個人的努力了。

6樓:孤獨鍵

如果不注意,不但可以吃香,還能至你於死地呢~

學法律一定要政治好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提到的政治是乙個什麼概念。而你說的法律又是乙個什麼概念。

模糊的感覺,你是想問,學法律專業是不是一定要在高中階段學好政治課,不知道我理解的對不對。

8樓:清風

我們常說,拿起法律**維護合法權益 。法律就是** , 如果這個**拿在某些心術不正、政治素質差的人手裡或被這些人利用 ,人民的合法權益如何保障 ?學法是為了懂法 守法 ,從事法律職業必須政治過硬才能更好地利用法律**打擊違法犯罪,保護人民合法權益。

9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涉及的政治知識應該在憲法那塊,

學法律的有必要考驗嗎?對以後進公檢法工作有好處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問題是這樣的,如果你想進國家機關,那麼,能考研是最好的了,因為他們要的就是你這個文憑,考上研可以再去考司法考試 如果你想做律師,那還是以過司法考試為主,如果在大學期間(現在最早是大三)過了司法考試,那麼,對你以後的律師職業是比較好的,因為會有很多時間去鍛鍊。 總的來看,如果你處在大四,要選擇考研或是考司法考試,我建議你考研,一是因為上研後,考司法考試的時間會很多,二是因為既有研的文憑,又有司法考試的證,你的空間會很廣,三是因為現在研比較好考,即使上不了法學碩士,還可以調劑到法律碩士(法學),所以考研的難度不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搞清楚自己的興趣。相信一句話,有興趣就有前途。如果你的興趣在理論研究,報法學;如果興趣在實務,報法碩。

二,搞清楚自己的就業方向。如果你想做律師或者企業法律顧問,考法碩吧,到時候把司考考過,一樣可以有美好的前程。如果你想做大學老師或者公檢法機關的公務員,最好報法學專業。

這些東西理論性很強。

三,搞清楚自己的水平。法學碩士一般比較難考,尤其是例如民商、國際方面比較熱門的專業。法律碩士有統編教材,好考一些。

如果你的學習能力比較強,能短時間記憶理解很多東西,報法學也不錯哦:-)

當然,這只是一般的研究,如果是名校的法碩(比如北大、人大)和普通學校的法學比起來,前者在就業等各方面一定不必後者差。

另外,因為你是理科專業出身,如果你考法學,我給你推薦兩個特別喜歡非法學專業報考的新型有前途專業。乙個是智財權法,乙個是環境法。這兩個都是新增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好。

而且由於需要一些專業知識,特別歡迎非法學專業的學生報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進公安機關不需要通過司考,只要通過公務員招錄考試,進法院、檢察院必須通過司考,才有報名資格。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機關單位會要求研究生學歷,但對法律人來說通過司考才是最重要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現行的人事管理和法職人員任命制度,不管你是什麼名校畢業,也不管你取得了什麼學位,進人法檢公三機關工作後,要想擔任法官、檢察官、警官,必須通過全國司法考試(大司法)後符合條件的才可以被任命為法官、檢察官、警官,擔任執業律師的同上條件。

文科生以後學法律很吃香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很好找工作。另外理科生也可以學法律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法律與是否文理科沒多大影響,都比較吃香。

17樓:狼_族

千萬別弄法律,學了文科就掛了!

學習法律最初要看什麼書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為了長知識,那麼請學習憲法,因為憲法是國家根本法,沒有人有權利修改憲法,謝謝~

如果你是為了從事法律行業,請不要看任何法律的書,直接報讀相關專業的培訓班,比如三校或者萬國,因為對於中國乙個應試教育的國家來說,考試合格為最終目的,按照個人的需要,設計合理的方式。

如果你為了考乙個律師,請直接就讀這樣的學校,當然了,我不是來說廣告的,因材施教,學習法律是乙個長遠的計畫,如果按照道德以上要求人們的一般生活都是不可行的,所以法律是基本的底線,如果你只是需要對生活增長知識,那就閱讀一點簡單的民法,商經就夠了,因為所謂在學校遵紀守法的學生都不會做出違反刑法的事情,另外行政法是屬於民與官鬥的專業,自古就有概念沒什麼事不上衙門,呵呵,再談法理學,親愛的同學,法理是學法律中最最最不實際最用不到的專業,就好比你知道人分男人和女人一樣,可是你不會明白男人和女人中還有很多人為什麼富有為什麼貧窮一樣,法理就是告訴你,世界有男人和女人,但是不會告訴你具體男人和女人有什麼區別,或者人群分三六九等一樣的概念,也就是說,實際用的到的,呵呵法理很少很少,但是做研究就不同了,法理學的好,基礎學的好,可塑性強啊!

如果為了學法律的目的來看,請挑選你需要的知識學習吧,如果現在對物權有興趣就研究民法,如果現在對中國進入wto那些關稅 有感覺,就學習多點商經,海商,如果為了考律師從事專業法律行業的話,請把司法部出版的,司法考試對應的三大本買回家,然後加一本法條。

中國的法律,都考它了!

如果是想研究的話,你一輩子都夠學的,比如告訴你中國是沿用大陸法系,但是隨著語言的普及,現在對英美法系有一定涉及,但是卻又並不符合我國國情,但要跟國際接軌又不得不了解世界各國法律,所以,如果為研究,那有很多值得研究,包括古羅馬法,加油吧,學習法律是很有前途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去看《今日說法》,每天中午吃飯的時候邊看,會有收益的,我看了10年了,想不到這次高考政治題竟考到了我從今日說法看到的知識。

20樓:匿名使用者

法理學,這是學法律的基礎。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案例,首先培養一下個人興趣。

自學法律難嗎?? 都要學哪些? 大概多久才能學好 律師證好考嗎?

22樓:南京張磊律師

您好:自學法律只要您有恆心、有毅力,我相信您一定會學下來的,下面我簡單介紹一下自學法律課程:三大實體法,即:

民法、刑法、行政法,三大訴訟法,即:民訴法、刑訴法、行政訴訟法,經濟法、商法、法理學、法制史、法律職業道德、司法文書等課程。

一般要學3、4年能學出來,如果要考律師執業資格證的話,必須是本科以上學歷,參加每年9月中旬的國家司法考試,考過了才能取得律師執業資格證。

23樓:匿名使用者

要從事律師行業的話,就要通過司法考試取得司法證,但是司法考試的報名資格是要求要有本科學歷,專業不限。所以要先取得本科學歷才能參加司法考試從事法律業務。一般來說,你複習司法考試的時候就是在學習法律了,當你通過司法考試之後就說明你已經差不多學好了,也可以開始法務之路了。

法律的學習其實並不難,主要是知識多,非常龐雜,主要是學習民法和刑法還有法理、憲法、行政法、法制史等科目,複習時間短則三五月,長則兩三年,通過率不是很高,但是只要你能沉下心來好好複習,認真準備,考試是不變的分數線,只要你能過線就行。祝你好運。

24樓:之依鈍鈍

自學法學並不難,因為法律所涉及的問題非常生活化,而且在生活中隨時隨地都要運用到法律相關的知識,如果願意的話,相當鼓勵自學法學,不管是對於學習還是生活都很有意義。

其實生活中,閱讀一些常用的法條如民法、刑法之類。但是如果是專業的法學學習的話就不是那麼簡單了,那就涉及更深刻的理論學習,可能枯燥,但也是每個學科都會遇到了,所以這個時候就應當有恆心,努力。

課程包括法理學、中國法制史、外國法制史、憲法、刑法、民法、行政法、民訴、刑訴、行政訴訟、經濟法、商法、智財權法、國際法、國際經濟法、國際私法、合同法這些課程比較核心,其他更具體的課程有婚姻家庭與繼承法、羅馬法、勞動法、仲裁法、司法文書、律師法等。

3、4年下來,應該可以具有普遍的知識吧,但是每個學科都不是那麼簡單能夠評價已經學好了的,還是要看自己付出多少,領悟能力怎麼樣。

司法考試每年九月份考試,以前被譽為中國第一大考,因為參加的人很多但是通過率並不高,不到百分之十,但近幾年通過率有明顯上公升,正因為如此,傳聞為了提高門檻,增強律師的素質,可能幾年內會進行考試改革,但也只是推測。

25樓:30分求得網名

要通過全國自學考試法律專業十四門課的考試,並通過**答辯,才能獲得自學考試本科法律專業的文憑。期間沒有時間限制。拿到本科文憑然後要參加國家司法考試,這是乙個範圍最廣在全國所有考試中難度屬於較大的乙個考試,要通過這個考試才能拿到司法職業資格證書。

然後 在律師事務所實習一年才可以向司法機關申領律師執業證書。

考研 法律(非法學)專業 是不是 沒有法律(法學) 專業好? 畢業後會被區別對待?

26樓:我應該知道一點

在單位上主要是看個人能力,研究生主要是讓你的待遇會比其他人高一點點,多個50——100

我現在25 公司職員 感覺沒什麼發展 想自學法律 現在學法律吃香嗎 學出來了後 到哪兒實習呢

27樓:匿名使用者

談不上有沒有前途,因為前途這東西,無論你做什麼做好了都很有前途,那我就從法律方面給你分析一下學法律的前途吧。

首先,如果想從事法律方面的工作,並且有個好前途,你最起碼的要通過司法考試。通過後你可以從事如下工作1.進公司做法務2做律師,這是我現在從事的工作,我感覺不錯,3 考公務員。

主要是公檢法部門。

關於律師事務所,他們沒有年齡歧視,相反,你的年齡大,人脈光他們更歡迎,所以還是看能力。

希望對你有幫助。

28樓:邂逅湛藍

學習法律可以到法律事務所、法院、檢察院等部門實習,但是法律職業人員也滿員了,不一定有發展。

29樓:孟州

必須學的精,你需要考過司考,拿到司考證,然後想做律師的可以找個律所實習,然後申請律師資格證,也可以考公檢法,還可以進大公司做法務,總的來說,前期很難熬。

沒上大學可以學法律嗎?學法律有什麼要求

單純的學習法律沒有任何學歷的限制,純屬個人自由。但是如果是參加司法考試則有學歷的限制 要本科 學習法律可以自學,或者參加自考,教育 學法律沒限制,但是如果你想執業的話,就必須具有本科學歷,如果你家在放寬地區可以放寬到專科法律專業學歷才能報考。過了司法考試,獲得律師資格證的話,可以執業。如果不想執業,...

學法律需要具備什么優勢嗎,學法律需要具備什麼優勢嗎?

首先,文科出身比理科出身更好些,因為學法律需要細心和對文字的悟性 其次,是記憶力和理解能力還有自學能力 法條很多,學法律無非要考司法,這樣對自學能力要求很高,如果沒有自律性,自己管不住自己,勸你別學 再次,是乙個客觀因素的要求,如果想做律師,看看家裡有什麼資源人脈的條件,因為做律師其實做業務,沒人請...

學法律要什麼要求嗎?學法律需要什麼文憑或者條件呢?

要看你是想從事法律職業還是擴充套件知識,自己用用。很苦逼,當然,每個行業都苦逼。學法律需要什麼文憑或者條件呢?學習法律是沒有門檻的,所有人都可以學,但是如果要以法為職業就需要通過國家司法考試,司法考試的門檻是法學本科學歷,非法本的話需要研究生讀的是法律專業。自學法律不用什麼文憑呀,只是要想考司法證的...